1分鐘售罄的《時代》雜誌NFT銷售將Gas價格推高至近萬gwei,“先到先得”NFT鑄造模式再受爭議

9月23日,美國《時代雜誌》宣布了他們的 NFT 系列銷售計劃,名為 TIMEPiece。該系列收藏了來自 40 位藝術家的 4,676 件作品。關於為什麼該雜誌選擇將藝術收藏作為 NFT 發布,《時代》總裁基思 A.格羅斯曼寫道:

“TIMEPieces 是我們對 NFT 的最新嘗試,這一次的目標是培養社區、忠誠度和獎勵。雖然迄今為止在媒體領域發生的許多 NFT 投放都集中在高端單一版本或多個版本的收藏品上,但 TIMEPieces 的發布標誌着主流媒體品牌首次採用 Web3 方法來建立社區並使用這項技術作為我們當前數字訂閱工作的創新擴展。”

這次NFT鑄造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 9 月 23 日星期四中午進行。鑄造每個 NFT 的成本是 0.1 ETH,擁有 TIMEPiece 的人將獲得了 Time.com 的終身會員資格和其他特權。

但這個NFT系列並不“順利”,儘管僅用1分鐘就完成了整個銷售過程。

不僅 4,676 個 NFT 收藏品在一分鐘內售罄,而且還將以太坊網絡平均Gas價格一度推高到 9,000 gwei。整個鑄造完成後,僅大約有 700 個 NFT 持有者。

根據分析師Banterlytics發布的數據追蹤工具,買家在交易費用上的花費幾乎是其在該NFT系列(單價0.1ETH)上花費資金的四倍。有22個地址支付的Gas費超過10 ETH。據悉,有人為購買10枚《時代周刊》NFT支付超過7萬美元的交易費,以太坊Gas費高達45000 Gwei。據Ultrasound數據顯示,《時代》雜誌 NFT項目(BuildABetterFuture)已累計銷毀128.66枚ETH。

Paradigm 的研究員 Anish Agnihotri 聲稱,整個搶購過程中機器人發揮了重要作用。 Agnihotri 在 Twitter 上說:

1分鐘售罄的《時代》雜誌NFT銷售將Gas價格推高至近萬gwei,“先到先得”NFT鑄造模式再受爭議

“《時代雜誌》的NFT 拍賣會在 1 分鐘內售罄。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許多人提前知道主網拍賣合約部署,並能夠提前計劃以機器人搶先進行他們的交易。
我(許多其他人)是如何找到合同的?
1.網站源碼有Rinkeby部署地址
2. 找到 Rinkeby 合約的所有測試網鑄幣者
3.檢查主網上的測試網鑄幣地址
4.從一個地址找到主網合約部署
5. 合約被驗證
NFT開發者:如果您想保持NFT鑄造過程的公平性,請嘗試以下解決方法:
– 限制每個錢包的鑄造數量
– 使用沒有鏈接的不同地址進行主網鑄造合約部署
– 直到鑄造開始之前才進行驗證合約
– 最重要的是,不使用 FCFS 拍賣
注意:通常,NFT鑄造過程中的機器人問題並不是《時代》NFT計劃獨有的。
任何“先到先得”類型的NFT鑄造都必然會經歷相同水平的機器人活動,並將使拍賣推高gas市場。
額外的鏈上或鏈下信息只會使機器人更容易搶佔先機。”

截至發稿時,《時代》雜誌方面尚未對鑄造過程中發生爭議發表評論。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2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10:34
下一篇 2021-09-24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