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受冷落 黃金漲至4個月來最高點!

種種跡象表明,黃金近期已經替代波動劇烈的比特幣,受到市場青睞。

截至上午10:17,現貨黃金漲至每盎司1885.65美元。

比特幣受冷落 黃金漲至4個月來最高點!

上周五金價曾沖至1890美元,創1月8日以來的最高點。

是什麼將黃金價格推至如此高位呢?

近期比特幣流動性持續惡化,期貨市場和ETF基金正經歷持續拋盤。

比特幣投資者正在經歷歷史上最動蕩的時期之一,利空消息層出不窮,上周一度跌至30016美元,是1月以來最低水平。

同時,美聯儲維持寬鬆政策依然是目前官員中主流的聲音。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Mary Daly表示,預計今年年內通脹率都將保持在較高水平。

對沖基金經理也增持黃金頭寸至16周來最高水平。

這些因素都給了黃金投資者更大的信心,推動金價繼續維持漲勢。黃金ETF在5月出現資金流入。

據華爾街見聞此前報道,機構投資者早在比特幣價格下跌前將目光投向了傳統的黃金。摩根大通表示,這種轉變有可能是因為技術層面信號暗示比特幣上行趨勢結束,也可能是機構投資者認為比特幣目前相對黃金的估值過高。

Adrian Day資產管理公司總裁Adrian Day看好本周的黃金走勢,說:

潮流已經逆轉,在最近的加密貨幣熱潮和華盛頓無休止的支出計劃的幫助下,人們正重返黃金市場。

新加坡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預計黃金將繼續幫助投資者撤離加密貨幣。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黃金ETF需求增加是未來一周黃金價格的正面跡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71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13:06
下一篇 2021-05-24 1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