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展:英偉達在元宇宙方面的最新探索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2022 年 4 月 20 日,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 元宇宙雲峰會(METAVERSE CONFERENCE 2022)正式開幕。英偉達中國 Omniverse 業務負責人何展介紹了英偉達在元宇宙方面的最新探索。

以下為演講內容,巴比特略有刪減:

大家好,我是來自英偉達的何展,今天給大家分享兩部分的內容,第一部分是我們英偉達最新的技術和動態分享,第二部分是我們如何創建體驗物理精確的數字世界。

第一部分:英偉達最新技術動態分享

過去的十年,英偉達為行業貢獻了 100 萬倍的算力的提升。

比如,我們創造的數字孿生地球,它的技術背後有非常多的算力的需求。數字孿生地球可以精確地去預判造成自然災害的大氣河的精確路線,幫助我們精準地預測自然災害。這個例子反映了在過去的十年裡,英偉達在計算速度方面的提升,不是 10 年 100 倍的摩爾定律,而是 100 萬倍。我們正在開始為下一個 100 萬倍的計算速度提升。

第二個給大家分享的是 Transformer 模型,它來自於 NLP。

何展:英偉達在元宇宙方面的最新探索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Transformer 可以實現自監督學習,也就是說它可以解除人工標記需求。它是 2017 年提出的,類似於 BERT、GPT 都是基於 Transformer 模型構造的。

第二個動態,是我們正在進入自監督人工智能學習時代。這裡有一句話想跟大家分享:人工智能從根本上改變了軟件可以製作什麼,以及如何製造軟件。

第三個動態,前些天我們發布了我們最新的 Hopper 架構。這裡我們告訴大家,各個公司正在處理和完善他們的數據,製造人工智能軟件成為智能製造商,他們的數據中心正在變成人工智能工廠。

第四個動態,我們的機器人系統。我們大家都知道第一波人工智能是學習感知和推理,比如識別圖像、理解語音、推薦視頻或購買物品。人工智能的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未來數字機器人、數字化身以及物理機器人將會感知、規劃和行動,就像當年的 TENSOREFLOW 和 PYTORCH 等人工智能框架已經成為人工智能軟件的組成部分一樣。

第五個動態,DIGITAL TWINS,數字孿生實際上就是用實時存在的虛擬物來表徵物理實體,數字孿生是一個與物理世界相連的虛擬世界。OMNIVERSE 是創建和模擬基於物理學的物理準確的虛擬世界的平台,會幫助到大家實現數字孿生。

OMNIVERSE 具備物理精確的特點,遵守物理學定律,並且可以在非常宏大的維度上進行。同時我們可以共享,能將設計師、審核者、AI 以及機器人連接起來。

第二部分:如何創建和體驗物理準確的數字世界

OMNIVERSE 是一個創建和連接虛擬數字世界的技術平台。

何展:英偉達在元宇宙方面的最新探索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大家可以看到這一頁的圖,非常經典地展示了它實現的過程。左側就是我們不同的設計師使用不同的軟件,在 OMNIVERSE 平台上進行設計寫作,通過 USD 技術,可以和中間的 OMNIVERSE 最核心的連接器 Nucleus 進行交互和連接。

我們創建的 3 D 的數字世界里,應用了英偉達過去 20 多年裡在 AI、圖形學、物理學模擬仿真等方向的技術,它可以幫助到大家實現、創建數字 3 D 世界。

右側,大家可以看到如果我們做好的數字世界,可以和現實世界的手機、iPad、工作站,通過 RTX GPU 的流式傳輸技術以及 OMNIVERSE 提供的 VR/AR 等微服務,進行交互和連接。

和大家分享一下 OMNIVERSE 創建數字化世界的三個應用方向,我們分為 AI 數字人、數字物品、數字孿生。

何展:英偉達在元宇宙方面的最新探索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這裡每一張照片以及裡面做的數字內容,全部都是由 OMNIVERSE 完成,並能夠通過 OMNIVERSE 平台進行完全的數字化。

比如 AI 的超寫實數字人,拉麵管理,同時還有工廠里的數字孿生/環境。

比如拉麵管理,我么可以做到非常高逼真的拉麵。大家看到每一個物品、每一個器具都有它不同的材質,同時我們看到模擬的水的沸騰狀態、熱氣的蒸髮狀態,甚至一些我們的物體裡面的漿汁等這樣的模擬。

我們創造的數字世界,是基於物理定律,同時保證物理準確的數字世界,所以這就是 OMNIVERSE 的價值。

分享了數字世界創建的例子之後,我想分享給大家我們更有趣的一個數字孿生創建的整個過程,這個過程可能會和我們未來的生活息息相關。

比如我們的無人駕駛和自動駕駛的體驗,可以看到車載的 AI 智慧數字形象,可以幫助到我們未來的乘客進行車載上的互動、自動駕駛以及和生活息息相關的體驗。我們讓技術融入自動駕駛,讓我們非常有科技感的黑科技進入到這樣的設計中,我們可以實現未來非常好的美好生活的期待。

總結一下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五大動態,我們可以看到百萬的加速、我們 TENSOREFLOW 模型的重要性,我們的客戶正在將數據中心打造成屬於他們各自的 AI 工廠,未來我們可以有自主移動的機器人系統,同時我們還有 DIGITAL TWINS 這樣的技術可以和 AI 結合。希望我的這些分享可以讓大家看到科技賦予不同行業應用的各類的趨勢。

何展:英偉達在元宇宙方面的最新探索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最後也和大家分享英偉達在不同的技術層級上的服務,這裡展示了 4 個 layer。

第一層是硬件層,可以提供更多的硬件的解決方案,為算力需求提供支持;第二層是系統和軟件層,大家可以看到我們有 RTX、CUDA、PHYSX 物理模擬等等系統層;同時,我們還有其他的像 DOCA、UCF 等一系列的系統和軟件工具層工具給大家支撐更好的應用;上面的平台層,有 for 超級計算的 HPC,for AI 的,我們還有 OMNIVERSE 這樣的平台可以幫助到大家服務在不同的應用;最上面的應用層和框架層,有數字孿生的 MODULUS,還有服務醫療的 CLARA,還有和語音相關的 RIVA 平台,會議相關係統的 MAXINE,推薦系統 MERLIN,數字智慧虛擬形象製作平台 AVATAR,自動駕駛的 DRIVE 平台以及業機器人模擬仿真的 ISAAC,還有城市感知的 METROPOLIS 等等。這些應用和框架都可以幫助到大家在不同的行業實現不同的應用落地的可能,所以我希望我們的用戶和我們一起走向更好的落地的新技術賦能的應用中。

最後我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創建模擬及體驗未來美好的數字化世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7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0 17:59
下一篇 2022-04-20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