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sius成BlockFi“難兄難弟”,面臨數個州監管機構指控

本文來自 Decrypt,原文作者:Jeff Benson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加密貨幣借貸公司 BlockFi 整個夏天都面臨著多個州證券監管機構針對其高息加密儲蓄賬戶的審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同樣也警告 Coinbase,如果啟動高收益 Lend 計劃,它將被起訴。

如今,BlockFi 的競爭對手、同樣位於新澤西州的 Celsius 也受到了監管機構的同類指控。

9 月 18 日,新澤西州證券管理局(New Jersey Bureau of Securities)針對該公司提交了一份停止令,要求其在 10 月底之前停止向新澤西州的客戶提供其高利率賬戶。新澤西州代理總檢察長Andrew Bruck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的證券局已下令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Celsius 停止提供計息賬戶。如果你在新澤西州出售證券,你需要遵守新澤西州的證券法。這包括那些在加密貨幣市場上運營的人。”

當日早些時候,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TSSB)還要求該公司出席明年(2022年)2 月 14 日的行政聽證會。TSSB 威脅稱,將對該公司發出停止令,以阻止其繼續向該州客戶提供服務。該命令還宣布,可能的補救措施包括支付罰款和將資金歸還給德克薩斯州客戶。

與此同時,阿拉巴馬州證券委員在日期標註為 9 月 16 日的命令中稱 Celsius 因其“Earn Rewards”(賺取收益)項目違反了該州證券法。命令指出,Celsius 有 28 天時間做出回應,說明監管機構不應實施停止令的原因,如到期不回應,即表示放棄聽證會機會,監管機構將立即採取制裁措施。

爭議的焦點是 Celsius 的加密利息賬戶。客戶在該平台註冊,並利用 Celsius 存儲他們擁有的加密貨幣,然後再把它們貸出去;作為回報,客戶獲得的利率遠高於傳統銀行儲蓄賬戶的利率。Celsius 在廣告中宣稱的回報率高達 17%,但實際上該數字每周都會更新,並因資產而異。目前,Tether(USDT)和 USDC 等穩定幣的收益率為 8.88%,而以太坊和比特幣的年化收益率約為 5%-6%。

此外,德克薩斯州和新澤西州指出,Celsius 的 API 合作夥伴計劃擴大了此類賬戶的覆蓋面,用 TSSB 的話說,“Celsius API 合作夥伴可以向他們的客戶提供並出售未註冊的 Celsius Earn Interest-Bearing Accounts(Celsius 賺取利息賬戶)。”

德克薩斯和新澤西的監管機構稱,這兩個州都沒有批准這些交易,因為 Celsius 還沒有在這些機構或 SEC 註冊銷售證券,而證券是可交易的投資產品。包括 SEC 和一些專門研究數字資產的律師在內的許多業內人士將“收益(yield)”產品視為證券,因為它們具有無擔保債券的功能,即借款人同意在不提供抵押品的情況下還款。

同樣的問題也困擾着 BlockFi。7 月 20 日,該公司收到了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出的停止令。隨後還收到了來自德克薩斯州、佛蒙特州和肯塔基州的停止令,以及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示因命令。因此,BlockFi 的市場覆蓋範圍正在縮小。它不再向德克薩斯居民提供 BlockFi 利息賬戶,並必須在 9 月 30 日之前停止為新澤西居民提供服務。

Coinbase,作為美國唯一一家公開交易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該公司一直在研發一款產品,以吸引 BlockFi 和 Celsius 的用戶,但現在不得不重新考慮這一舉措。其尚未啟動的 Lend 計劃將為穩定幣持有者提供4%的儲蓄利息,該公司曾計劃逐步將該產品擴展到其他加密貨幣。不過,Coinbase 表示,SEC 認為 Lend 產品是一種證券,並威脅要將其告上法庭,不過 SEC 沒有給出理由。

據 TSSB 表示,他們已經就這個問題聯繫了 Celsius。據該機構稱,他們曾在 5 月 14 日左右致信該公司,稱其可能違反了《德州證券法》(Texas Securities Act)。“儘管如此,”TSSB 指出,“該公司仍繼續向德克薩斯居民提供 Celsius 賺取利息賬戶,這違反了《證券法》第 7 和 12 條。”這兩部分都與證券註冊要求有關。

在一份發給 Decrypt 的聲明中,一位 Celsius 發言人說道:“我們對監管機構發起這些行為感到失望,我們完全不同意有關 Celsius 沒有遵守法律的指控。我們一直並將繼續與美國和全球的監管機構合作,全面遵守法律。鑒於我們對遵守監管的承諾,我們期待迅速解決這一問題。截至目前,我們對任何客戶的服務都沒有變化。我們會讓我們的社區隨時了解任何進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83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0 15:55
下一篇 2021-09-20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