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暫停部分XR業務,馬化騰上月在員工大會表示“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未來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來源:VR陀螺

原標題:《騰訊暫停部分XR業務

騰訊暫停部分XR業務,馬化騰上月在員工大會表示“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未來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1 月 13 日,VR陀螺獨家獲悉,騰訊 XR 部分業務已暫停。

據了解,在黑鯊收購一事受阻后,騰訊原先通過直接收購來自建 XR 硬件生態的路徑將有所改變,因此對 XR 業務線內部分項目進行了調整。

騰訊 XR 業務近兩年相關信息:

2022 年 1 月,據多個消息源稱,騰訊擬收購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收購后,黑鯊整體將併入任宇昕主導的騰訊集團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一旦交易完成,這家以遊戲手機為主的硬件廠商也將在收購后迎來業務轉型。據悉,黑鯊科技未來的業務重點將從遊戲手機,整體轉向VR設備——屆時將由騰訊提供內容支持,而黑鯊提供VR硬件入口。

2022 年 2 月,據新浪科技引述消息人士稱,騰訊已經推出了全新的 XR 業務(擴展現實,Extended Reality),並且正在公司內部開啟活水招聘——即內部跨部門調崗。

2022 年 5 月,據多個消息來源爆料:知情人士透露,騰訊已放棄收購黑鯊科技。據稱,騰訊放棄收購的主要原因在於從今年一月以來,該筆收購案一直未獲有關部門批准。

2022 年 6 月,騰訊正式發文成立 XR 部門。VR 陀螺獲悉,騰訊的 XR 業務屬於 IEG 事業部,總負責人為馬曉軼,具體業務由 NExT Studios 沈黎負責,將從 XR 軟硬件兩方面布局。

2022 年 6 月,馬曉軼回應表示,最近騰訊成立了軟硬一體的 XR 業務線,希望抓住未來 4-5 年內的機會,在軟件、內容、系統、工具 SDK、硬件等各環節積極嘗試,打造行業標杆的 VR 產品與體驗。

2022 年 10 月, 據《科創板日報》消息,黑鯊近期正在大幅收縮崗位數量,此次崗位裁撤涉及公司各個部門,裁員比例近 50%。其中,VR 項目為裁撤的重災區,年初招聘的大量 VR 業務員工被裁撤,仍處於試用期的崗位均一次性取消。知情人士表示,騰訊對黑鯊的收購計劃擱淺,或是導致黑鯊裁員的一大原因。

2022 年 11 月 4 日,騰訊 XR 業務負責人 NeXT Studios 總經理沈黎離職,其表示接下來會休息一段時間。

2022 年 12 月,騰訊近日在線上召開內部員工大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是降本增效。在會上,馬化騰稱很多業務該砍就砍掉,不要留戀,未來還需要繼續加強和堅持降本增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4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19:45
下一篇 2023-03-24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