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的App Store和25%的Play Store下架應用沒有提供隱私政策

根據Pixalate發布的2021年上半年退市應用報告,59%的蘋果和25%的Google下架應用沒有提供隱私政策。在Google商店,26%來自俄羅斯的下架應用沒有檢測到隱私政策;在蘋果,60%來自中國的下架應用沒有檢測到隱私政策。此外,66%的Google下架應用至少尋求一個”危險權限”,27%的應用可以訪問GPS坐標,19%的應用可以訪問攝像頭。

總共有超過81.3萬個應用程序,下載量超過90億次–其中86%以上針對12歲及以下兒童–被從Google Play和蘋果應用商店中刪除。

在分析了500多萬個移動應用程序后,報告發現消費者的隱私和安全,以及廣告商的品牌安全都可能受到威脅。值得注意的是,被除名的應用程序即使在被從應用商店中刪除后,仍然可以安裝在消費者的設備上。

Screen-Shot-2021-09-13-at-12.17.21-PM.webp

應用程序被下架除名的原因有很多,從相對邪惡的(如應用程序商店的政策違反)到良性的原因(如開發者不再繼續)。該報告既沒有斷言也沒有為任何下架行動指定理由。此外,下架的發起者通常不是公開的信息,所以通常不可能知道是由應用商店還是開發者引發的。

Pixalate的數據科學和分析師團隊分析了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從Google應用商店和蘋果應用商店下架的500多萬個應用程序和應用程序開發賬號。如果一個應用在特定的關注時間段內存在於特定的應用商店,然後被刪除,則被視為下架。

閱讀Pixalate的完整報告:

https://www.pixalate.com/delisted-apps-report-h1-2021

(0)
上一篇 2021-09-20 16:04
下一篇 2021-09-20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