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80年前被納粹銷毀的反法西斯電影《歐羅巴》已被重新發現和修復

據外媒CNET報道,認為已被納粹政權銷毀的1931年反法西斯電影《歐羅巴》(Europa)已被重新發現和修復,並將於10月在倫敦電影節上放映。歐洲被掠奪藝術委員會的聯合主席安妮-韋伯說:“我們很高興實現了對這一傑出藝術作品的歸還,它丟失了這麼久,被認為已被納粹摧毀,但現在可以讓全世界的觀眾欣賞。”

她接著說,該組織“(希望)這將導致許多其他被納粹扣押的影片被找到並歸還”。

K[6B6N[}K~0H005X0GA190E.png

這部電影是由Stefan和Franciszka Themerson製作的,這對波蘭夫婦於1938年移居巴黎,並將他們的五部電影的拷貝分別存放在那裡的Vitfer電影實驗室。根據英國電影協會的資料,納粹在1940年扣押了所有的影片,人們認為它們已經全部被銷毀。Themerson夫婦都在1988年去世,認為《歐羅巴》沒有在戰爭中倖存下來,儘管Stefan  Themerson在1983年用一些倖存的劇照重建了一個版本。

2019年,他們的侄女Jasia Reichardt了解到,《歐羅巴》的拷貝仍在德國聯邦檔案館中保存,稱為Bundesarchiv。

~Y3AJ0880M%{{GQFJ6P8__M.png

德國聯邦檔案館主席邁克爾-霍爾曼在一份聲明中說:“聯邦檔案館致力於盡可能地保障和保護其由100多萬卷膠片組成的16萬多部影片的收藏。但在少數情況下,我們了解到一部影片不屬於我們的收藏。我們非常歡迎《歐羅巴》的成功修復,我們希望它將會有非常廣泛和感興趣的觀眾。”

這部完全修復的影片將於10月6日在倫敦國際電影節上進行全球首映,屆時將有特別嘉賓出席,討論這部影片的創作、損失和歸還。

MW}Q]GQ~SV)YBMIU8I[C@PW.png

《歐羅巴》是根據1925年的一首詩改編的,使用了當時各種前衛電影技術,包括(將物體放在光源和感光紙之間曝光的)黑影照片。

英國電影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部電影致力於”將文字轉化為圖像和思想的蒙太奇,闡明藝術家們從波蘭目睹的恐怖、不平等和道德滑坡,當時歐洲處於‘懸崖邊上’”,並補充說 “它是當時歐洲先鋒派電影的最偉大成就之一”。

(0)
上一篇 2021-09-18 11:24
下一篇 2021-09-18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