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丨Tezos 上的NFT熱起來了,這裡告訴你怎麼玩

這個由夏入秋的時節,絕對是屬於熱門公鏈&Layer 2的。Solana、Fantom、Avalanche等Layer1亂花漸欲迷人眼,Arbitrum、Optimism等Layer2最近更是聚集了整個行業目光的超級巨星。事實上,很多“老公鏈”也在迸發出屬於自己的力量。Tezos,這個 2017年的明星項目、“以太坊的挑戰者”,在這一輪NFT大潮中也熱鬧起來了。

公鏈熱不熱,代幣的二級市場價格往往是一個比較不錯的指標。在經歷了9月7日的大回調后,XTZ強勢反彈,一度逼近年度高點,當前價格是7號低點的3倍多。Tezos 上的NFT生態讓XTZ在這一輪調整后成為了反彈的龍頭。本文將依據@Sungjae的整理 ,介紹一下如何參與到Tezos NFT中。

教程丨Tezos 上的NFT熱起來了,這裡告訴你怎麼玩

我該用哪個錢包?

Temple Wallet‌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的UI設計和使用方式和MetaMask(小狐狸)非常相似,對於很多用戶來說,可以無障礙操作。不過,Temple Wallet只有網頁插件,只能在Web端使用。

教程丨Tezos 上的NFT熱起來了,這裡告訴你怎麼玩

對於喜歡在移動端操作的朋友,可以使用AirGap Wallet‌。

如何把XTZ資產轉到錢包中?

將資產轉到錢包一般通過2條路徑:1、 通過中心化交易所提幣;2、使用跨鏈橋。

通過中心化交易所提幣是比較簡單的。用戶可以在現在支持原生Tezos代幣提幣的交易所(包括幣安、Coinbase、火幣等等)存入代幣或者買入代幣,然後提取到錢包中。需要注意的是,提幣時,轉賬網絡一定要選擇“Tezos”。

當然,很多DeFi玩家更多資產是在DeFi世界的,就需要使用跨鏈橋。The Tezex bridge‌就是一個從以太坊跨到Tezos的跨鏈橋。如果用戶在以太坊錢包里持有ERC20的XTZ,可以直接跨鏈轉換成Tezos上XTZ。

不過,這個跨鏈橋ETH/XTZ的流動性比較差。如果用戶持有的都是ETH,可以選擇少量換成XTZ(當手續費),其他ETH跨鏈換成Tezos上的ETH(ETHtz)。然後通過Tezos上的DEX平台,如PlentyDeFi‌以及QuipuSwap‌,換成你想要的資產。總的來說,就是跨鏈+Swap。

Tezos上NFT市場有哪些?

錢包里就有錢,萬事俱備,我們就要準備去NFT市場買買買了。Tezos上有兩個最大的NFT市場:1、Hic En Nunc(通常我們就叫它HEN,https://www.hicetnunc.xyz/) 有點像Opensea;2、Kalamint(https://kalamint.io/‌),類似於SuperRare。兩個市場都有自己的代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下。

HEN的網站點開,迎面就是一個個NFT作品排列,很多人可能一臉懵,太簡陋了。這裡我們可以使用HEN瀏覽器來手動提升自己的用戶體驗:1、henext.xyz‌;2、objkt.com‌。henext.xyz簡直良心,加入了很多“正常人類”的功能,比如Top Sales、最近出售、關注功能、價格分類等等。objkt.com同樣也人性得多,更符合我們日常的使用習慣。

教程丨Tezos 上的NFT熱起來了,這裡告訴你怎麼玩

henext.xyz界面

Tezos上哪些藝術家值得關注?

這裡我們會給出一些現在比較受歡迎的藝術家。

Chris Ried – @generatecoll

https://t.co/pWUSh1HV0p?amp=1

John Karel – @jjjjjjjjjjohn

https://t.co/T9AAiB1UmT?amp=1

Mimizu – @qubibien

https://t.co/NU5PiJCO57?amp=1

Jess Hewitt – @jesshewitt

https://t.co/31siSeR3RZ?amp=1

Hans Verhaegen – @Hansup

https://t.co/pyRPm61t9v?amp=1

esoteros – @esoteros

https://t.co/1WBHAtirJ0?amp=1

play – @playnft

https://t.co/3iv3Gd0Tt7?amp=1

Caesuras – @caesuras

https://t.co/Tg6eWPrYsP?amp=1

GEMZ – @GemzCollection

https://t.co/tRRNjDlrTL?amp=1

Entropy Gurafikku – @entropy_grfk

https://t.co/OpzRTJ1YFF?amp=1

Bono Stellar – @BonoStellar

https://t.co/lwv1RDSxO0?amp=1

Anisph – @Anisph_

https://t.co/2qSXEArw75?amp=1

p1xelfool – @p1xelfool
https://t.co/nJPHfsBLTj?amp=1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63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5 13:28
下一篇 2021-09-15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