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thetix創始人:第二代DeFi即將到來,它將在Optimism的基礎上發生

6月28日巴比特訊,合成資產協議Synthetix創始人Kain Warwick發文表示,自其脫離Synthetixd的日常決策並將管理權交給委員會後,Synthetix核心貢獻者團隊就因失去管理而變得效率低下,因此,他決定競選委員會成員,並幫助協調Synthetix在2021年剩餘時間的路線圖實施。此外,他還表示,Synthetix即將完成與Chainlink 和 OΞ(Optimism)的整合,這意味着第二代DeFi即將到來。

Synthetix創始人:第二代DeFi即將到來,它將在Optimism的基礎上發生

註:原文作者是Synthetix創始人Kain Warwick。

今年早些時候,Synthetix 社區在去中心化治理 SIP-111 的道路上實施了一項重大改變,即將協議變更決定交給了斯巴達(Spartan)委員會。為了準備這一過渡,委員會需要有空間確立自己的地位,並作為議定內的合法治理機構獲得社區的支持。這是社區建議(要求)我不競選初始委員會的主要原因。我同意讓自己遠離治理決策很重要,所以我開始扮演了更被動的角色,同時在繼續支持核心貢獻者和委員會成員。我仍然在需要的地方編寫 SIP,主要是使協議DAO 合法化的 SIP-124 以及調整 SIP工作流程以適應委員會引入的 SIP-130。斯巴達委員會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我對它被有效地納入協議感到謙卑。如果你不認同斯巴達委員會是最有效的去中心化治理組織,我將在迪拜見你。儘管取得了這一成功,但如此大的治理轉變不可避免地導致了一些低效問題。這篇文章將討論它們是什麼,以及我認為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它們。你可能已經注意到,我沒有在這篇文章中添加我通常會寫的免責聲明,這是因為,為了推動我認為需要的變革,我決定在這個時候競選斯巴達委員會成員。我相信委員會在這一點上有足夠的獨立性和合法性,如果我當選,我的參與不會損害委員會的獨立性。但很清楚的是,如果我要制定這些更改,我必須從委員會的合法立場出發。

這對委員會產生的主要影響,在於核心貢獻者內部的協調。這可能看起來很奇怪,因為委員會從來沒有打算直接控制核心貢獻者,而是為代幣持有者創建一個合法的機制來控制協議的方向。這是核心貢獻者運作中斷的根源。從歷史上看,我的職責是管理核心貢獻者(CC)。當我退出協議層的管理和協調工作,並將權力移交給委員會時,我開始對許多正在實施的提議失去掌控。這意味着實際沒有人在負責核心貢獻者。這導致協議治理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出現了重大的協調問題。

這種協調的崩潰是由幾件事情造成的,一個主要因素是我們大幅擴大了核心貢獻者的範圍,而且大多數人不在悉尼。這給在整個項目的維護帶來了挑戰。以前我是使用蠻力來維持這個環境,我會長時間工作,大多數晚上都是半夜醒來和大家報到。

在某種程度上,委員會的成功使我產生了一種錯誤的安全感。我也開始後退,不再直接協調核心貢獻者。我認為,委員會在確定協議修改的優先次序方面做得很好,但是,我認為這是一種錯覺,因為2021年初制定的計劃基本上沒有什麼進展,而委員會和核心貢獻者正在繼續努力實現這一共同願景。隨着這一年的深入,委員會在應對(債務池傾斜和 Synth 流動性)等具體問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對他們來說,進行重大路線修正是一項挑戰。我不確定我們是否有明確的程序來確保這些問題及時提交給委員會。

隨着我繼續脫離日常決策並將管理權交給委員會,我也開始與核心貢獻者失去聯繫,我不再掌握所有情況來幫助他們在實施協議更改的努力中解決問題。這個過程創造了一個負反饋循環,我逐漸失去了更重要的信息。然後,我確實在 5 月初注意到戰略問題開始出現。正是這一點,促使我與委員會和核心貢獻者同步並制定解決這些問題的計劃,你可以在這裡‌找到該計劃。

不幸的是,在發布該帖子一周后,我休假了兩個星期。這就是核心貢獻者的系統性問題日益明顯的地方。由於我逐漸對事情發展失去了了解,我沒有意識到工程師內部發生了重大的衝突。輕重緩急不明確,而挫敗感與日俱增。造成這種情況的根本原因是,雖然我之前一直領導核心貢獻者,但現在他們實際上沒有領導,委員會沒有被授權管理核心貢獻者,而且沒有任何貢獻者能夠接替我以前的角色。

根本問題是我將項目負責人的角色與核心貢獻者負責人的角色混為一談。去中心化的項目沒有合法的方式來擁有“領導者”,這正是斯巴達委員會旨在解決的問題。但是對於核心貢獻者來說,擁有一個領導者是絕對必要的。作為核心貢獻者的前領導人,我故意創建了一個極其扁平的結構,以避免核心貢獻者在 Synthetix 中獲得過多的權力,並破壞我們新生的去中心化治理,而這一事實進一步加劇了問題。當我能夠保留和綜合所有上下文並確保協調核心貢獻者並明確優先級時,這很有效。而一旦不再滿足這個條件,它就會迅速惡化。我不想暗示我的缺席是所有問題的唯一原因,現實是 DeFi 項目每天都會遇到不斷出現的問題,如果不加以處理,它們會迅速積累。問題是,即使核心貢獻者人數增加,帶寬仍然受到嚴重限制,幾乎不可能讓任何人在實際工作中介入解決此類問題。實際上,核心貢獻者繼續在他們的核心優先事項上表現良好,許多人加緊努力解決問題,但沒有明確的流程來促進這一點,並確保適當分配資源來解決問題。從歷史上看,協調這件事是我的職責,而我沒有將該職責交給其他任何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在這裡插入一個簡短的插曲,以說明我為什麼錯過了這個問題。首先,如上所述,我看錯了方向,我對 SC 的進展感到非常滿意,而錯過了核心貢獻者的問題。在過去,我相信我會更快地意識到這一點並解決它。事實證明,我已經筋疲力盡了,“疲倦的Kain”模因比我們當時意識到的更真實。我不知道我是否意識到事情進展到了多遠。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忽略了 Synthetix 之外的任何生活,隨着時間的流逝,這變得越來越明顯。我開始把精力從項目轉移到我生活中忽視的非Synthetix方面的事情上。我仍然花了很多時間參與這個項目,但不像我以前那樣專註。我也被一些事情分散了注意力,包括支持我投資的一些團隊,這雖然令人難以置信地滿足,但對我的時間來說卻是一大浪費。我還試圖控制我的個人財務,我有大量的地址,跟蹤它們以及優化收益率會消耗大量的精力。最後一件事可能是牛市疲勞,噪音太大,這對我的注意力有太多要求,我很難集中注意力。請記住,SNX 牛市實際上始於 2019 年年中,在這一宏觀周期結束時,我們經歷了兩個小周期。

有人指責我放棄了這個項目,雖然我本可以更有效地管理這種情況,但我真誠地相信,從長遠來看,退一步是正確的。但是現在,這已經非常明確地無效了,我在這裡準備糾正我的錯誤,並確保優化項目結構以及確保Hopium計劃的實施。據我所知,我仍然是除sDAO以外Synthetix項目最大的代幣持有者,我非常有動力確保Synthetix取得成功,我相信我知道如何在這個新的治理結構中增加價值。我的生活有了更好的結構,我很健康,休息得很好,很高興有機會再次對項目產生影響(假設我被選入了委員會)。

回到核心貢獻者(CC)的問題。從早期開始,Synthetix 就以非常扁平的組織結構運作。基本上,我是一名仁慈的獨裁者,我負責協調戰略,而其他人則以一種非常自我導向的方式處理他們各自的特定職能。這裡幾乎沒有等級制度。當涉及到他們專業領域的關鍵決策時,我會不斷地聽從團隊中更聰明、更見多識廣的人。我們是一個不到 10 人的小團隊,因此協調開銷很低,協作很高效。然而,我確實發揮影響的一個領域,是協調我們為實現一個單一願景所作的所有努力。當糟糕的事情發生時,我的工作就是處理危機。當我制定Hopium計劃時,我假設如果它得到了很好的響應,核心貢獻者和SC將協調實施它。然而,當我離開兩周后回來時,我發現他們只取得了很小的進展,其中大部分進展都是由Thales和Kwenta等致力於完善協議的團隊完成的。這種缺乏進展應該是顯而易見的,因為當帶寬再次受到限制時,每個人都將繼續執行其職責範圍內的緊迫問題。我還與核心貢獻者進行了多次對話,他們對現狀感到沮喪,這促使我決定競選委員會成員,並幫助協調2021年剩餘時間的路線圖實施。因為我通常沒有直接責任,所以我更容易協調這些類型的戰略變化。

在核心貢獻者和委員會的幫助下,我有信心能夠介入並確保我們都糾正這些問題。其中的一些已經被確定,例如,synthetixDAO將被一個財政部委員會取代。但還有其他較小的問題,比如賣空推出以及 iSynth退役方面缺乏進展。我們還需要在核心貢獻者內部建立更清晰的組織結構和領導團隊。我還計劃提出一個由委員會成員、核心貢獻者和外部利益相關者組成的風險委員會,他們將幫助確保風險管理融入協議的各個方面。

上周我一直在努力收集撰寫這篇文章所需的所有背景資料,並開始計劃,如果我當選,我將如何處理我在委員會的任期。我也不想誇大這些問題,2021年計劃的大部分進展順利,但現在是時候開始進行一些調整了,我們需要一個明確的計劃來這樣做。如果我當選的話,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工程團隊中進行拆分,以確保V2x和V3都是并行工作的。這是hopium計劃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它將確保短期和長期優先事項都取得進展。很明顯,我計劃實施的改革不應損害我們在去中心化Synthetix治理方面取得的進展,特別是確保協議的審查阻力仍然存在。這就是委員會的監督如此關鍵的地方,上面提議的所有更改都需要SIP,因此都在委員會的控制之下,以確保最終代幣持有者仍然控制對Synthetix的所有更改。我對委員會和擬議的財政委員會之間的分界線,有一些進一步的想法,雖然委員會控制着協議,但財政委員會將負責需要資源和投資的變化。其中一些決定顯然屬於任一治理機構的職權範圍,但有些將不可避免地在兩者之間重疊,我們需要找到一種方式讓他們與核心貢獻者一起工作,以確保 Synthetix 治理的下一階段會是成功的。

儘管這裡無疑會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但現在,項目中有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正在發生,我們只需要對它們進行優化。作為一個例子,Clem昨天在Synthetix歷史上佔據了一個不光彩的位置,他成為了第一個被 Synthetic 期貨清算的人。 Thales、Lyra 和 Kwenta 都分別接近推出或分拆。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添加幾位新的核心貢獻者,而我們在過去幾個月添加的核心貢獻者都非常傑出,因此,雖然我們仍然受到帶寬限制,但我們現在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項目核心貢獻者團隊。

最關鍵的是,我們即將完成 Synthetix、Chainlink 和 OΞ 的整合。我們都知道,這個過程比任何人預期的更具挑戰性,而且延遲讓所有利益相關者都感到沮喪。但是,我可以向社區保證的一件事是,參與該集成的所有各方都採取了不妥協安全性的方法,儘管我們有可能更快地實現這一目標,但這將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是沒有人願意作出的權衡。

顯而易見的是,第二代DeFi即將到來,它將在Optimism的基礎上發生。是的,等待的時間比我們希望的要長,但這將是非常值得的。

最後一點,直到我完成這篇文章后,我才閱讀到這個帖子‌,但是關於 DAO 如何設定戰略目標,其中有很多需要考慮的地方。Synthetix具有希望的一個方面是,我們一直都對變化和實驗持開放態度,因此,我有信心在我們迭代現有治理框架時,我們將在抵抗捕獲和確保社區成員可制定長期戰略之間找到平衡目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43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8 17:32
下一篇 2021-06-28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