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特貨掛牌上市募資17.6億 主營商品汽車物流、冷藏物流、大件物流

9月8日,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中鐵特貨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鳴鑼上市,發行4.4億股,募集資金17.6億元。這標誌着,國鐵企業推動體制機制創新、提高法治化市場化經營水平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中鐵特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直屬專業運輸企業,主營業務為商品汽車物流、冷藏物流、大件物流,註冊資本40億元人民幣,公司總部設在北京,下設16個分公司、3個機械保溫車輛段、2個全資子公司,形成覆蓋全國的鐵路特貨運輸網。

公司配屬、使用的商品汽車運輸專用車、長大貨車、冷藏貨物運輸車等鐵路專業車輛2萬餘輛,擁有鄭州莆田、武漢吳家山、西安新築、上海閔行等55個物流基地,總面積278萬平方米。

中鐵特貨掛牌上市募資17.6億 主營商品汽車物流、冷藏物流、大件物流

近年來,國鐵集團全面完成了公司制改革,包括國鐵集團本級、35家所屬企業、全部1000多家所屬下級企業,健全了公司法人治理結構,規範運作形式,完善“三重一大”事項決策制度。

股份制改造也不斷深入推進。2020年以來,京滬高鐵、鐵科軌道、金鷹重工、中鐵特貨先後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大秦鐵路成功發行可轉債,分層分類組建國鐵吉訊、中鐵順豐、中鐵京東等混合所有制企業,促進了產業鏈新業態加快發展。

“十三五”期間,國家鐵路資產證券化規模增加4732億元,資產證券化率由1.3%提高到5.4%。

此外,國鐵資本布局進一步優化,法治化市場化經營日益向好。

2019年以來全國鐵路運輸站段減少20個,2019年鐵路運輸業勞動生產率較2015年提升14.5%,企業發展活力和內生動力進一步增強。

(0)
上一篇 2021-09-08 18:14
下一篇 2021-09-08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