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加密貨幣市場不會在監管範圍外遊離太久

來源:財聯社

編輯:阿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周三(9月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加密市場難以在美國監管框架之外生存。

Gensler曾是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全球經濟與管理實踐教授,他曾就區塊鏈技術、數字貨幣、金融科技和公共政策進行研究和授課,在該領域有一定的權威。

Gensler說,“在保護投資者、防範非法活動和維護金融穩定等公共政策需求方面,加密資產與其他資產沒什麼不同。加密貨幣就像資產一樣,應該屬於美國SEC的管轄範圍。”

Gensler稱,儘管加密交易現在正在流行,但如果沒有監管框架,行業最終可能會失去公眾的信任。199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羅伯特·莫頓教授也曾經講過類的發言,莫頓教授稱,“信任是金融的基礎,但科技本身並不產生信任。”

Gensler說:“歷史已經告訴你,它不會在外面(監管範圍外)持續很長時間。金融與信任息息相關。這個市值約2萬億美元的行業未來5到10年能否生存,將取決於它是否被納入公共政策框架內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周三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超過2.1萬億美元。

Gensler表示,對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平台進行監督尤為重要,但由於沒有集中經紀人,監管特別困難。但他指出DeFi“並不是一個真正的新概念”,這些平台實際上“具有一定程度的中心化”。

Gensler重申他希望加密交易平台向SEC註冊,因為許多加密貨幣可以被視為證券,“進來吧,跟我們談談。”

幾個月來,國會山已經舉行了多場聽證會,討論如何更好地監測這個價值數萬億的新生市場,該市場上的資產正在面臨著激烈的價格波動。

Gensler在上個月曾經說過,“加密貨幣領域更像是一個‘狂野的西部’,我們需要國會的額外授權,以防止加密資產平台落入監管縫隙中。我們還需要更多的資源來保護這個行業內的投資者。”

對加密貨幣的擔憂主要是其容易受到欺詐和市場操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今年早些時候公布的報告稱,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期間,加密貨幣詐騙造成的損失已超過8000萬美元,其中大多來自於社交媒體上針對小投資者的詐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2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2 14:02
下一篇 2021-09-02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