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名新手交易員恐慌性拋售,但比特幣長期持有者毫不在意

雖然比特幣市場的新參與者一直在恐慌性虧本拋售,但最近的市場下滑並沒有讓老手感到煩惱。

5月17日(周一),隨着市場在近42000美元處找到支撐,比特幣的價格跌至20周以來的最低水平。

根據鏈上分析提供商Glassnode的數據,這次暴跌主要是由於新手交易員割肉拋售,而比特幣長期持有者堅守陣地。

Glassnoded指出,比特幣調整后的花費產出利潤率(aSOPR)在比特幣本次下跌期間跌至1.0以下。aSOPR是一個衡量比特幣上一次鏈上交易是盈利還是虧損的指標。aSOPR小於1.0表明累計損失已在鏈上實現,最明顯的是短期持有者(持有比特幣少於155天)——在2021年牛市期間購買比特幣的交易員。

由於超過100萬名交易員平倉,持有非零比特幣餘額的地址總數也從最近的歷史高點3870萬減少了2.8%。Glassnode說:

“共有110萬個地址在這次修正期間花掉了他們持有的所有比特幣,再次證明目前恐慌性拋售正在進行。”

Glassnode稱,短期持有者所佔供應份額的波動率表明了恐慌性拋售,並指出近期供應分佈模式與2017年牛市宏觀高峰期間觀察到的模式之間的相似性。當新的持有者持有相對較大的供應份額時,市場通常會找到一個宏觀峰值。

110萬名新手交易員恐慌性拋售,但比特幣長期持有者毫不在意

短期持有者持有的比特幣總供應:Glassnode

短期持有者持有的比特幣數量最近達到佔比特幣流通供應28%的峰值,即530萬枚比特幣左右。

Glassnode估計,比特幣自4月13日創下63600美元的歷史高點以來,已經下跌了超過28%。這次回調是本輪牛市中最深的一次修正。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如需轉載請聯繫Cointelegraph中文相關工作人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09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8 18:20
下一篇 2021-05-18 1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