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能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嗎?

根據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公司的預測,到2022年,娛樂和媒體行業預計將增長5.50%,市場份額將達到483億澳元。

區塊技術可以使媒體和娛樂行業民主化。雖然區塊鏈技術可以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但擔憂仍然存在。

集成區塊鏈技術的Web 3.0可以通過使產業民主化來幫助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媒體和娛樂產業。從而幫助解決侵犯版權問題,將內容變現等等。

雖然大肆宣傳,區塊鏈系列技術仍未被大眾所熟識。

全球媒體和娛樂業最近經歷了一場數字革命。今天的消費者希望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時隨地提供沉浸式內容。同時,快速增長的玩家數量和娛樂選擇導致訂閱疲勞。

那麼,一家媒體和娛樂公司如何才能在當今不斷發展的市場中保持相關性和競爭力呢?

是純靠人類驅動?還是靠尖端技術?是靠個性化的內容嗎?還是無縫銜接主題?

區塊鏈技術能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嗎?

無論是新時代的媒體雲OTT,優質的體驗,還是網絡安全,未來的媒體與娛樂與區塊鏈的融合。

因此,本文將深入探討區塊鏈如何在改變媒體和娛樂(M&E)行業中發揮關鍵作用。

媒體和娛樂業的發展

2021年,媒體和娛樂業這一不斷發展的行業在全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

截至2021年,媒體和娛樂市場的價值為2.2萬億美元。美國媒體和娛樂業的市場規模為7170億美元。到2030年,美國媒體和娛樂業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8.90%。

澳大利亞消費者支出超過300億美元,較上年增長6.23%。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公司的一份報告顯示,這是機電展望歷史上最高的單年漲幅。

“對消費者支出貢獻最大的仍然是互聯網接入,其次是遊戲和訂閱電視,占剩餘140億澳元消費的近60%,預計在預測期內,這兩項消費都將繼續顯著增長。”

根據普華永道澳大利亞的預測,到2022年娛樂和媒體行業的增長率為5.50%市場份額達到326.6億美元

區塊鏈技術能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嗎?

上述增長與上述行業的徹底轉型相一致。創作者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地創造內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的內容被創造出來。

因此,總的來說,娛樂產業正在期待科技作為一種增強創意社區的方式。

“我們看到了內容消費方式的巨大顛覆,我認為這種情況只會持續下去。我們將不斷思考如何讓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內容創造過程中來。最重要的是,我需要跨國界合作,確保這些事情實時發生,因為我需要更快地完成內容創作。”

區塊鏈科技在媒體和娛樂行業中的作用

鑒於所討論的行業的增長和對最新技術的需求,區塊鏈繼續在快速增長的媒體和娛樂業領域的進一步民主化中發揮關鍵作用

至於如何理解區塊鏈可以幫助娛樂行業,這裡有一個簡單的敘述——區塊鏈的吸引人之處在於去中心化,中間商正在被從行業中移除。

區塊鏈技術能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嗎?

同樣,在娛樂領域,中介的作用也是巨大的。因此,藝術家之間的聯繫,無論以何種形式,中間人以某種方式讓他們與觀眾建立聯繫。

但通過與區塊鏈的整合,上述群體可以直接與他們的觀眾聯繫。從而幫助創作者進一步將他們的作品貨幣化。

保護版權

區塊鏈的另一個適用性是在數字版權管理中。

當今的數字版權管理解決方案是複雜的,因為它們需要開發以支持當前商業模式的多樣性,例如音樂下載流媒體服務和通過多種設備的機頂盒消費。

今天的所有權和使用數據以相當複雜的方式與唱片公司、電影製片廠、出版商、分銷商等相互隔離。

區塊鏈的好處在於使用這項技術並創建自動執行的智能合約,這些合約可以使娛樂行業的數字版權管理透明、可訪問、易於理解,並幫助快速變賣資產。

一個有趣的事實:最受歡迎的美劇《權力的遊戲》第七季,在2017年9月的一次報道中瀏覽量超過10億。

區塊鏈技術能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嗎?

令人驚訝的是,總合法瀏覽量僅佔1600萬,這大大增加了區塊鏈技術幫助創作者作品變現的需求。

Web3和內容創建的交集

隨着對Web3需求的增長趨勢,娛樂行業也可以從中受益。Web3已經允許不同的創作者創作全新的內容。

Web3區塊鏈進一步的目標是幫助受商業至上、保守、規避風險的官僚主義限制的創作者和藝術家。

ReelStar的創建者Navdeep Sharma與BeInCrypto談到了這個問題。

根據該公司的聲明,ReelStar是第一個在去中心化Web3多區塊鏈平台上從頭開發的集成應用,集成了直播、視頻共享、點對點聊天、音頻/視頻通話、NFT市場和具有獨特功能的數字錢包。

這款應用希望“在區塊鏈技術的幫助下,重新平衡內容創作參與度和創作者及其創造力鑒賞者的價值。”

總結

將一個人的創造性工作的價值標記化可以極大地改善其在數字世界中的描述方式。

區塊鏈技術能對內容創作者和藝術家產生影響嗎?

通過在NFT中創作內容,藝術家們可以重新控制他們的創作以及使用方式和地點

Web3被譽為區塊鏈將帶來革命的新時代。這項技術仍然是新技術,而且相對較少暴露在極端條件下。

此外,關於細分市場的監管也需要更加清晰。隨着區塊鏈技術的吸引力越來越大,監管機構可以用嚴格的法規來進行監管。這可能會也可能不會質疑這個部門背後的“去中心化”概念。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4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0:23
下一篇 2023-03-22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