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xMINER加密芯片發布會在杭舉行,LTC旗艦型算力設備問世

8月28日,由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AnexMINER)主辦的“星世界芯未來Scrypt加密芯片發布會”在杭州洲際酒店開幕。

大會探討了區塊鏈技術在落地應用上的創新發展。同時,主辦方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大會上發布了兩款旗艦型ASIC芯片,芯片製程達到了先進的5nm和7nm。

藉此,杭州暗星電子還推出了搭載上述兩款芯片的旗艦型算力設備,該設備可開採主流加密資產LTC和DOGE,從計算能力看,該算力設備已達到行業領先地位。

這是2021年開局以來區塊鏈行業為數不多的硬件發布會,使得繼嘉楠科技和億邦國際之後,又一家具有硬件研發和生產能力的高科技企業出現在區塊鏈之城杭州。

在進行芯片發布的同時,主辦方還發起了2021數字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論壇,論壇邀請了知名區塊鏈行業頭部企業代表、技術專家、行業領導等參與並發表演講,數百位從業嘉賓與會。大會圍繞區塊鏈的最新熱點、應用落地和技術前沿等進行深入探討,以期引領區塊鏈行業趨勢,賦能區塊鏈行業發展。

AnexMINER加密芯片發布會在杭舉行,LTC旗艦型算力設備問世

LTC旗艦機型ASIC算力設備問世,芯片製程達到了5nm

暗星電子聯合創始人楊燁首度揭曉了由暗星電子主導的2款基於Scrypt算法的加密芯片。這兩款芯片的製程分別達到了5nm和7nm。前者已經達到目前區塊鏈超算領域最為先進的芯片製程。

從數據看,每一顆5nm芯片的算力達到了0.0145GH,而一顆7nm芯片的算力達到0.0098GH。

楊燁說,暗新電子將推出兩款基於上述芯片的旗艦型算力設備,該設備可開採主流加密資產LTC和DOGE。

▲暗星電子聯合創始人楊燁

▲暗星電子聯合創始人楊燁

據悉,該算力設備由單一主控板與四張哈希算力板組成,其中,搭載7nm芯片的算力設備單張算力板共108顆芯片,通過芯片組的方式,最終使得算力設備可以達到4.25GH的超算算力。而搭載了5nm芯片的算力設備,單張算力板共有128顆芯片,通過芯片組的方式可使得算力設備的超算算力達到7.52GH。即便如此,前者的功耗大約為2350w,而後者的功耗則被降至3000W。

F2pool.com數據顯示,目前開採LTC的ASIC算力設備中,僅比特大陸旗艦機型螞蟻L7的算力超過了5G,其功耗在3425W。除此之外,其它產品的算力均在5G以下。值得一提的是,在LTC的算力產品中,ASIC機型非常少。這意味着由暗星電子重磅推出的超算設備將具有很強的市場競爭力。

AnexMINER加密芯片發布會在杭舉行,LTC旗艦型算力設備問世

此外,在主題分享中,楊燁還重點介紹了超算設備的其餘參數。比如,其散熱採用了前後雙筒風扇設計,風扇外表面布置網罩,保護使用人員的安全問題,風扇后側設有格柵,有效組織顆粒物進入高速旋轉的風扇對機箱內部造成破壞。此外,每個芯片模組配備單個鏟齒散熱片,整塊的散熱片設計成了流線性,利於風扇散熱。

在電源上,其採用了獨立電源設計,電源單獨配備風扇散熱,2350w和3000w獨立電源設立一體機,兩個板塊的熱能並不會相連,達到更好的散熱效果。

即便如此,其噪音量在80分貝左右,可以更好的減少噪音污染。

從外觀看,由於採用了高端鋁合金材料作為機身材質,強度更高,重量更輕,抗氧化能力極強,不易生鏽,常年工作仍能更大限度的保持完整,且擁有極高的導熱能力。

AnexMINER加密芯片發布會在杭舉行,LTC旗艦型算力設備問世

AnexMINER,從杭州走出的又一家算力硬件創業公司

杭州一直被認為是區塊鏈之都,在超算設備這個領域,杭州誕生了兩家美股上市公司,分別是區塊鏈第一股嘉楠科技,以及從通信行業跨界區塊鏈的億邦國際。實際上,杭州還有一批圍繞區塊鏈技術,布局超算設備,分佈式存儲設備的高科技企業。

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據悉,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名AnexMINER,這是一家擁有多年IDC機房解決方案的技術公司,也能提供區塊鏈技術相關軟件及服務,分佈式存儲應用、互聯網數據服務等。此外,公司還涉足軟件和集成電路芯片開發及產品銷售。

從介紹看,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團隊比較年輕,但他們在區塊鏈領域已經擁有諸多經驗,此次發布超算設備就是公司向基於加密算法的半導體研發領域發力的第一步。

據楊燁介紹,在未來,杭州暗星電子會提供更加安全與私密的豐富算法,從而不斷助力區塊鏈發展。

在“星世界芯未來Scrypt加密芯片發布會”現場,除了發布新設備,同時也舉辦了一場2021數字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論壇。眾多重磅嘉賓受邀參會並發表演講。

他們是原國家科學部副部長、十一屆全國人大科教文衛委員會委員,中央紀委駐科技部紀檢組組長吳忠澤。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密碼管理委員會辦公室顧問沈昌祥。原工信部正廳巡視員、世界數字經濟組織顧問趙忠抗。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浙商發展研究院院長王永昌。正廳級巡視員、浙江省工商聯副主席、浙商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鄭明治。中國計算機學會區塊鏈專業委員會通訊委員、密碼學博士高承實等。

趙忠抗說:“區塊鏈技術將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在我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而區塊鏈硬件製造的核心在於芯片的計算能力,區塊鏈計算市場的爆發給全球芯片產業鏈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為加快新技術的應用,推動科技創新,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區塊鏈技術發展和應用中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特別在SCRYPT加密芯片研究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本次發布會就是最好的佐證。”

▲發言嘉賓:王永昌

▲發言嘉賓:王永昌

王永昌在會上發言稱:“芯片是新一輪科技、產業發展的關鍵,是國家競爭的“剎手鐧”。區塊鏈技術產業化,實體經濟擁抱區塊鏈技術,這是實現當今核心技術突破,佔據創新制高點、取得產業發展新優勢的一個必然趨向。杭州暗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這樣一家技術公司,無疑走在了當今世界科技變革和產業發展的‘風口’上,雖競爭激烈,但前景也是十分廣闊。”

吳忠澤則認為:“區塊鏈領域正吸引越來越多的創業者、資本入場,成為創新創業的新熱土。區塊鏈應用加速落地,產業規模不斷增加,行業正從小規模應用探索向大規模應用實踐階段轉變。未來有望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杭州暗星電子以區塊鏈硬件製造為重要抓手,深耕細作,成功研發了Scrypt加密芯片,必將加速數據要素市場化進程,從而帶來新的商業模式。”

2021年,在區塊鏈領域,元宇宙概念爆發,成為行業最火爆的細分賽道之一。會上,暗星電子CIO,元宇宙生態首席執行官樓淇壓軸出場,他分享了個人對元宇宙的最新思考。這也向參會者呈現了這一年輕的創業團隊對行業最新賽道的關注和探索。

他說:“元宇宙是希望打破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局限,在元宇宙里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在他看來,元宇宙的產業鏈包括像體驗、發現平台、創造者經濟、空間計算、去中心化、人機交互和基礎設施等。“元宇宙離我們生活並不遙遠,要享受創造的過程。”他說。

實際上,不管是區塊鏈還是基於區塊鏈而構建的元宇宙,計算是行業的基礎設施。杭州誕生了一批區塊鏈基礎設施服務機構,暗新電子是最新浮現出來的一顆新星。眾星拱月,這或許就是區塊鏈之城杭州的魅力所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1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0 18:03
下一篇 2021-08-30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