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加大財經類欺詐治理,打擊投資元宇宙、NFT等新詐騙形式

來源:藍鯨傳媒

編輯 陸鵬鵬

近日,抖音發布《2022年第二季度抖音安全透明度報告》,報告顯示,二季度,平台共封禁詐騙賬號108萬個,封禁或禁言涉及發布網絡暴力信息的賬號2371個,日均攔截12萬個疑似未成年參與直播消費的賬號,禁止2000個侵犯用戶信息的APP在平台投放廣告。

《報告》指出,二季度,抖音加大財經類欺詐治理,在其治理的各類詐騙內容中,財經垂類引流詐騙現象漲幅最高,用戶舉報量佔比由一季度的0.53%上漲至5.82%。其中,84%的舉報源自不法分子通過冒充財經博主進行薦股等違規引流。此外,還出現了以NFT 、元宇宙投資概念為噱頭進行詐騙的現象。

《報告》披露,此類新型欺詐行為,通常先介紹虛擬貨幣(比特幣、以太幣等)或元宇宙金融概念(元宇宙鏈游、元宇宙房地產、元宇宙資產),隨後介紹這些產品的交易流程,包括其在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如何註冊、買賣、提現等,最終誘導用戶脫離平台,引流至第三方詐騙軟件或網站進行“投資”。對此,抖音成立了財經類欺詐治理專項,主要打擊薦股詐騙、仿冒財經博主、虛擬貨幣等投資詐騙。僅今年6月,就處罰了3300個以“虛擬貨幣”為由實施詐騙的賬號。

今年4-6月,抖音共封禁涉及欺詐賬號108萬個,並通過禁言或禁稿等方式對超過80萬個賬號予以處罰。同時,針對二季度出現的以招聘兼職試衣員和模特為名義的廣告類詐騙,平台通過投前識別與投后監控等手段,共處置風險廣告主體約1200個,配合警方打擊涉詐案件5起。

抖音:加大財經類欺詐治理,打擊投資元宇宙、NFT等新詐騙形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2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5 12:30
下一篇 2022-09-05 1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