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首席投資官:加密貨幣市場低迷時,哪些領域可以帶來更好收益?

撰文:Jeff Dorman,Arca 首席投資官、前 Harvest Exchange 首席運營官
翻譯:盧江飛

現在,許多人都在向我徵求對當前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意見……這是一個快速轉變並且略顯難堪的話題。

Arca首席投資官:加密貨幣市場低迷時,哪些領域可以帶來更好收益?

首先,讓我們考慮一個問題: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 2020 年 10 月以來加密貨幣行業出現大幅上漲?主要有三個原因:

第一,低利率 / 低價美元–即使市場上有不少通貨膨脹數據,但美元利率和價格仍然沒有出現太大反應,仍然表現的非常溫和,這似乎對風險資產非常有利。

第二,快錢開始進入市場—儘管價格變化,快錢入場速度似乎並沒有變快或變慢,那些嘗試部署快速投資計劃的的人依然會按計劃操作——他們其實已經開始這麼做了。儘管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和 Coinbase 股票可能是領先指標,因為向下的 px 波動表明快錢資金已經開始放緩。

第三,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機構–就目前來看,社會和 ESG (僅僅是一種敘事)不太可能消失。就像宗教一樣,想要依靠科學來改變人們對宗教的想法幾乎不太可能,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名人效應似乎更具政治作用,而不是實質作用。

因此,在當前市場環境下,上面這 3 個因素中,你已經有了 1.5 個非常看漲的風險資產因素(按概率加權)。

但即便如此,您仍然需要持觀望態度,現在的問題是,我們需要在何時、以及該如何部署投資資金。

下面,讓我們看一下 2008 年的情況……

在 2008 年期間,即使每筆證券交易都很糟糕,有錢的精明買家仍在不斷購買股票。我本人曾以 80、70、60、50、40、30 和 20 美分的價格出售了 Carl Icahn MGM 債券,而且——這些交易都是在同一周內完成的。這種投資方式需要擁有堅定信念,但通常來看基本上都是正確的。

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加密貨幣市場里。如果您現在持有足夠的現金,則不必擔心價格水平,只需要繼續部署到您所相信的資產里即可。實際上,只要你進行二次購買,本質上說,其實就是對上一次購買的「否定」,但是如果你的整體估值方向是正確的,那就沒關係了,你只需要在每個價位上購買一點,而無需過多考慮購買時間的問題。

但不幸的是,一些因素阻止了在數字資產領域裡應用上述投資策略,主要包括:

  1. 很少人過去在加密貨幣領域裡有過心疼的經歷;
  2. 很少人能較好地去管理現金 / 槓桿,因此即使他們確實想這樣做,但大多數人根本做不到;
  3. 很少有人擁有足夠的信念來做到這一點。

另外,有三種行為總是會給投資者帶來麻煩(尤其是對沖基金):

  1. 槓桿作用(毫無疑問);
  2. 非流動頭寸–很多交易者突然成為早期階段的風險投資人,因為今年有許多「熱門交易」 … 但現在,不少加密項目已經變得不那麼熱門了;
  3. 做空(現在市場低迷時看似很有用,但並不總能奏效)。

即便你已經有效規避了上述三個問題,仍然可能會損失很多錢,不過這可以保證你能虧得起。但只要有不錯的投資想法,大多數投資者都會用兩到三倍的槓桿去出售自己的保證金頭寸——當塵埃落定時,你就會知道他們買了些什麼,因為你能看到那些投資標的會以最快的速度上漲。

那些無法估價的資產(即比特幣和大多數一層協議),都是最難以確定價格的資產。那些有資產自持的、或是具有真實現金流量的資產,從理論上講,從一個有限價值觀點來看,並不會受到影響,比如去中心化金融、中心化金融、以及一些 NFT 平台和體育 / 遊戲平台。

2020 年 3 月,PTON Peloton Interactive 和 Zoom 兩家公司的股價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前三周都曾出現大幅下跌,但市場很快意識到,當大家不得不居家隔離時,此類公司就會從中受益。結果不言而喻,在接下來的九個月時間裡,這兩家公司的股票都出現了大幅上漲。

Arca首席投資官:加密貨幣市場低迷時,哪些領域可以帶來更好收益?

那麼,當目前有政府 / 監管機構對礦工 / 交易所出手的時候,哪些領域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好的收益呢?這些領域主要包括:

  • 去中心化金融,尤其是去中心化交易所
  • 其他司法管轄區內的礦工
  • 審查制度抵抗性存儲 / 存檔(比如 Arweave)
  • 自主存儲 / 錢包
  • 當然還有比特幣

與 2008 年時一樣,在過去的兩周時間裡,你可能已經看到一些「加密大咖」都遭受了不少損失,比如 Michael Burry、John Paulsen、Kyle Bass 等。這種情況並不奇怪,因為他們大多是「一招鮮吃遍天」,基本上都是過去在一次交易中發了大財的人,如果看看他們之後的投資表現,其實並沒有非常出色。

那麼對於普通加密投資者來說,現在需要怎麼做呢?

實際上,你需要繼續保持勇氣、選擇適合自己的頭寸、相信自己的分析,然後控制自己的投資情緒。數字資產是不會消失的,雖然有時會出現暴跌,但你要理解並適應這種情況的存在,畢竟它就像癌症無法被治癒一樣。但是,只要市場情緒重新高漲起來,那麼你獲取財富的機會就來了!

來源鏈接:twitter.co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9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19:44
下一篇 2021-05-2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