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中國聯通六年的王曉初退休 原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接任董事長

8月27日下午消息,中國聯通今日宣布,中組部宣布任命,劉烈宏任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免去其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職務。據悉,原中國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王曉初因到齡退休。

掌舵中國聯通六年

掌舵中國聯通六年的王曉初退休 原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接任董事長

今日下午,中國聯通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聯通董事長調整的決定:劉烈宏任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成員職務;免去王曉初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退休。相關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資料顯示,王曉初1958年8月出生,今年63歲。1989年畢業於北京郵電學院,2005年獲得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其早年曾在杭州市電信局、天津市郵電管理局任職,後來在三大運營商均擔任過高管職位。

王曉初曾在中國移動(香港)擔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中國移動集團副總經理;中國電信集團總經理、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

2015年,時任中國電信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的王曉初,與時任中國聯通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的常小兵對調,開始正式掌舵中國聯通,至今已滿六年。

原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接任

掌舵中國聯通六年的王曉初退休 原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接任董事長

此次接替王曉初的劉烈宏,為原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

資料顯示,劉烈宏1968年10月出生,今年近53歲。曾擔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等職務。

2020年6月,劉烈宏擔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負責信息通信業的發展、管理、安全及離退休幹部等工作。分管信息通信發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網絡安全管理局、離退休幹部局,地方通信管理局,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應急通信保障中心。

劉烈宏到任中國聯通后,目前中國聯通的高管團隊包括: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烈宏,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陳忠岳,買彥州、梁寶俊、何飈三位副總經理,以及紀檢監察組組長董群。

目前,三大運營商正處於5G建設的新階段,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陸續回歸A股上市,與中國聯通齊聚。

中國聯通在資本層面也有新動作。日前中國聯通公告稱,公司擬將間接控股子公司智網科技分拆至A股上市。王曉初當時在中國聯通中期業績說明會上透露,中國聯通考慮分拆上市的子公司有四到五個,智網科技是其中比較小的一個,“先探探路”。

中國聯通日前發布的2021年上半年業績顯示,中國聯通營收1642億元,同比增長9.2%;公司權益持有者應占盈利達到91.7億元,同比增長21.1%。(張俊)

(0)
上一篇 2021-08-27 19:11
下一篇 2021-08-2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