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巨頭搶佔元宇宙高地,這些大公司品牌會毀掉元宇宙嗎?

企業巨頭搶佔元宇宙高地,這些大公司品牌會毀掉元宇宙嗎?

上周,百事可樂推出了它的第一個 NFT 系列,一系列帶有百事標誌鼻子的卡通麥克風。百威在 8 月份購買了 NFT 和以太坊域名,並將其 Twitter 句柄更改為 beer.eth,回應道:“歡迎品牌朋友。WAGMI。” 百事可樂回答說:“謝謝,fren!WAGMI。”

Facebook於 10 月更名為 Meta,它在推特上向百事可樂說:“這在 Metaverse 中看起來會很棒。”

正如一位 Crypto Twitter 用戶總結這些交流時所說:“把這一切都毀滅掉。 ”另一位乾巴巴地回答說,“我們已經成為我們打算摧毀的東西。”

本月還看到阿迪達斯購買了一款 Bored Ape NFT 並在其上覆蓋了品牌服裝,並宣布與 Bored Ape Yacht Club 背後的工作室合作開展一個 metaverse 項目。不容忽視的是,耐克收購了元宇宙運動鞋工作室RTFKT。White Castle購買了一個 Sea Hams NFT 和一個以太坊域名。

耐克的舉動尤其引起了加密貨幣人士的強烈反對。DIGITALAX 的 Emma-Jane MacKinnon-Lee 向RTFKT發推文,“恭喜你退出 web3,很遺憾你長期沒有參與其中。要徹底改變時尚並擺脫傳統品牌控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有很多“rip rtfkt”回復。

一場衝突正在醞釀之中。就像最近許多 遊戲玩家因加密技術入侵他們的平台而憤怒的例子一樣,憤怒可以反過來:加密貨幣人可以看到品牌正在湧入 Web3 並使其變得不酷。

當百事可樂自豪地在推特上發布時,像“WAGMI”(我們將要實現)這樣的加密術語可能會很快死去。Facebook 試圖收回“元”這個詞,甚至基努·里維斯都懇求道,“我們不能讓 Facebook 發明元宇宙嗎?元宇宙的概念比這更古老。”

企業巨頭搶佔元宇宙高地,這些大公司品牌會毀掉元宇宙嗎?

但是技術本身呢?

除了嘗試採用加密語言之外,品牌還爭先恐後地在 Metaverse 中擁有所有權(並且已經提起訴訟)。中心化公司擁有的封閉區域的想法與元節的整個觀點背道而馳。Animoca 董事長蕭逸表示,像 Facebook 和騰訊這樣的科技巨頭是對開放虛擬世界的最大威脅,而 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 表示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擁有這個虛擬世界。但是,擁有 20 億用戶和 9300 億美元的市值,Meta 正在大力發展。

感覺就像 2018 年的“區塊鏈,而不是比特幣”炒作周期,當時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開始說他們正在構建自己的區塊鏈。區塊鏈的整個命題是它是無需許可的、開放的、點對點的、去中心化的。由摩根大通控制的封閉的、許可的區塊鏈沒有抓住重點。然後是區塊鏈名稱的變化,長島冰茶更名為長區塊鏈。

是否所有購買 .eth 域名的品牌都會讓擁有這些域名之一變得不那麼酷?

另一方面,如果你相信Metaverse 是真實的並且會繼續存在,以太坊域名、NFT 和 DeFi 池等加密工具也是如此,那麼你不介意品牌湧入,因為如果它真的成為主流,每個人都會參與進來。為了加密的發展,它需要向每個人張開雙臂,並為新人創建更簡單的用戶體驗入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67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20 11:49
下一篇 2021-12-20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