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丨如何鑄造音樂NFT?

Bankless元宇宙專欄的作者/編輯 William M.Peaster日前專門面向新手們推出了一個音樂NFT的鑄造教程。文章中,作者提到了幾條對NFT比較友好的區塊鏈,但主要還是圍繞以太坊展開。

為什麼要鑄造音樂 NFT?

“獨立藝術家可以在 NFT 領域靠自己賺錢,從根本上消除了被公司實體低估、欺騙以及依賴於公司的風險。” — Freddy Got Magic,藝術家、製作人和音頻工程師

以太坊是社區運行的中立的公共基礎設施,不管是應用程序、媒體,還是資金方面。

對於藝術家,這意味着創作者可以使用以太坊和 NFT 直接以自己的方式與他們的粉絲互動並向他們分發自己的作品(例如專輯、歌詞、音樂視頻、單曲、EP等)。

這種直接面向用戶的模式使音樂家能夠充分利用他們的創作作品,無需處理困擾了傳統音樂行業和企業音樂服務很久的中間商尋租問題。

此外,NFT 還為藝術家提供了新的機會,例如自動化和自主確定的版稅,以及為觀眾提供的新體驗。

以太坊是 NFT 的最佳平台嗎?

以太坊是領先的智能合約平台,已成為 NFT青睞的區塊鏈。簡而言之,以太坊可以提供:

🛡️ 最好的安全保證(以太坊是迄今為止最去中心化和最安全的智能合約平台,這意味着它可以無限期地保護你的 NFT)

🤝 最大的 NFT 社區(以太坊擁有最大的 NFT 社區,因此目前是結交新朋友和聯繫新粉絲的最佳場所)

🌊 最好的流動性(以太坊擁有最多的 NFT 市場和 NFT 活動)

不過,藝術家們目前也有在其他區塊鏈上試驗 NFT。這些替代鏈可能無法提供以太坊那樣卓越長期的保證,但如果你仔細研究並權衡利弊,你可能會考慮嘗試一些項目。我親自測試過的兩個:

Hic et Nunc — 基於 Tezos 的獨立 NFT 藝術平台,支持 MP3、MP4、WAV。

Mintbase‌ — 基於 NEAR 協議構建的 NFT 平台,支持 MP3、MP4。

NFT 對環境有害嗎?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區塊鏈和 NFT 被普遍誤解了。互聯網剛出現時也是如此。不幸的是,這些誤解最近導致一些人錯誤地描述了 NFT 對環境的影響。

無論如何,你只要知道這一點:區塊鏈和 NFT 的未來是通過環保的權益證明(PoS)系統來實現的。 PoS 鏈被認為是“綠色”的,因為它們使用的能源比比特幣等非 PoS 項目少很多個數量級。以太坊正處於完全過渡到 PoS 的邊緣,並且有許多綠色的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解決方案對創作者來說將變得越來越強大。

此外,我基於功利主義的理由認為,為了未來的環境保護,我們反而應該去擁抱以太坊、NFT 。為什麼?因為 NFT 提供了一種數字化、直接面向用戶的分發途徑,可以去實體化或為大量的實體活動(例如全球CD發行)提供強大的替代方案。在綠色區塊鏈和綠色擴展解決方案的支持下,NFT 可以並且將會這樣做。

需要哪些準備工作

在以太坊上,你至少需要做好兩項準備工作才能開始製作音樂 NFT:

1. 一個以太坊瀏覽器錢包(MetaMask 是使用最廣泛的;其他選項包括 WalletConnect 和 Coinbase Wallet)

2. 一些 ETH(支付“gas”,也就是網絡費用;在以太坊上進行鑄幣交易,一般都需要支付gas)

在哪裡鑄造音樂 NFT

市場上有多種不同的 NFT 平台可供創作者們考慮使用。下面,我將介紹我所知道的頭部平台。

請注意,某些 NFT 平台(例如 Foundation、KnownOrigin 和 Nifty Gateway)支持 MP4。這為音樂家提供了有趣的視聽機會。不過,就本文而言,我將重點介紹已經支持 MP3 和 WAV 等流行音樂文件類型的平台。

Async Music

描述:Async Music 是 Async Art 的可編程音樂部門,Async Art 是以太坊的“動態 [和] 交互式”NFT 平台。

社交媒體: Website | Twitter | Discord

目前僅限邀請:是(此處的申請表‌)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

主要概念:

“這是一種能夠改變其構成本質的音樂。每次回來聽可能聽起來都不一樣。這是通過將歌曲分解為稱為 Stem 的單獨層來實現的。每個 Stem 都有多個變體供其新的擁有者選擇。通過這種方式,單個 Async Music 曲目包含許多獨特的聲音組合。” — Async Music

更多資料:

· Overview of Async Music

· Guide to Blank Records

· Async Music: a New NFT Paradigm (Metaversal)

Catalog

描述:目前處於測試階段並建立在以太坊上,Catalog 是一個一體化的“唱片機 […] 拍賣行和 […] 開放音樂庫。”

社交媒體:Website | Twitter | Discord

目前僅限邀請:是(此處的申請表‌)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

主要概念:

“我們正在重新構想藝術家如何使用單一版本的數字唱片來分享、分發和獲取他們音樂的價值。Catalog唱片是獨一無二的,一對一的代幣,永遠存在於互聯網上,超出了我們平台的限制,代表了藝術家在線作品的規範版本。” – Catalog

更多資料:

· Catalog FAQ

Cargo

描述:Cargo 是一個支持音頻文件類型的 NFT 市場和鑄造平台。藝術家可以在 Ethereum、Polygon 和 xDai 上鑄造。

社交媒體:Website | Twitter | Discord

目前僅限邀請:否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MP4

主要概念:

“Cargo 是一個安全的平台,你可以使用它來創建、管理、展示和銷售稀有加密藝術、可交易的區塊鏈遊戲物品、門票、訪問令牌和其他數字物品,以支持你的業務或項目。” — Cargo 的文檔

更多資料:

· Introduction to Cargo

· Getting started with Cargo

· Creating NFTs

OpenSea

描述:OpenSea 是世界領先的 NFT 市場和 NFT 鑄造平台。藝術家可以在多個鏈上進行鑄造,包括 Ethereum 和 Polygon。

社交媒體:Website | Twitter | Discord

目前僅限邀請:否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MP4、WAV

主要概念:

“音樂 NFT 正在改變粉絲與他們最喜歡的藝術家聯繫的方式。從 3LAU 到 Imogen Heap,各種各樣的創作者都在區塊鏈上進行創新,而在一個為獨立創作者服務不足的行業中,尋求改變的渴望是顯而易見的。” -OpenSea

更多資料

· The Non-Fungible Token Bible

· The beginner’s guide to creating NFTs

· How do I create and sell NFTs on Polygon?

Rarible

描述:一個流行的 NFT 市場和鑄造平台。

社交媒體:Website | Twitter | Discord

目前僅限邀請:否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MP4

主要概念:

“NFT 允許你創建、擁有和銷售原創數字作品:藝術品、音樂、遊戲內資產、域名等等。當創建為 NFT 時,原始物品變得稀缺且無法偽造:它現在可以歸某人所有並進行投資。” — Rarible 的文檔

更多資料

· An introduction to NFTs

· How NFTs are changing the future of ownership

· Welcome Rarible Protocol (Metaversal)

Zora

描述:一個去中心化的 NFT 平台。

社交媒體: Website | Twitter |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70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3 17:52
下一篇 2021-10-13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