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以上也要:美國一科技公司招聘廣告引熱議

一家軟件開發公司的一則招聘啟事最近在美國引發熱議,這則廣告聲稱“我們雇傭年長者”,再次引起了人們對科技行業中年齡歧視的關注。這則招聘啟事是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初創公司RelevantDB發出的,該公司稱:“和硅谷不一樣,我們沒有年齡歧視。經驗很重要。我們僱用年長者(年輕人也一樣)。”

MQ2C8XMRXA3%(A}N[TJWO)M.png

這則招聘啟事隨後在《黑客新聞》(Hacker News)上瘋傳,這是一個專註於計算機科學和創業的論壇,並引發了更多關於科技行業中年齡歧視的討論。

一位用戶評論道:“我已經到了這種地步,我要創建一份替代簡歷,只列出少於8年的經驗,而不是30年以上的經驗,並使用一張自己在社交網站上的老照片。”

還有一些人分享了類似的經歷,解釋他們是如何在面試過程中修改簡歷和外表,使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的——如果他們能做到這一點的話。

年齡歧視在科技行業是有據可查的,全世界都一樣。哥德堡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科技行業普遍認為35歲以上的員工已經是老人了,而年輕員工被認為是年齡不超過30歲的。

這項研究發現,科技行業對35歲以上的員工的看法是“對技術不那麼感興趣,而對管理更感興趣”,這導致老員工背上了無法“跟上最新技術及其潛力”的污名。

此外,35歲以上的員工還被認為更加關注工作場所之外的家庭生活,這使得他們對於希望員工隨時待命的僱主來說不那麼有價值。

數據顯示,2008年至2015年,針對硅谷大型科技公司的226宗正式投訴涉及年齡歧視問題,而且這個問題仍在繼續。

根據分析公司Visier的數據,美國科技行業員工的平均年齡為38歲,而非科技行業員工的平均年齡為43歲。

RelevantDB的創始人是克里斯·克利夫蘭(Chris Cleveland),他今年快60歲了,也是一名性別歧視的受害者。他在《黑客新聞》上寫道:“去年,我曾試圖面試開發人員的工作。儘管有40年的經驗,還是一無所獲。我真的,真的厭倦了這個行業對待我這樣的人的態度。”

在今年早些時候被Facebook拒絕後,克利夫蘭乾脆自己創業,成立了RelevantDB,並相信這家公司“將創造比Facebook任何工作都多的收入。”

(0)
上一篇 2021-08-27 10:28
下一篇 2021-08-2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