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大反轉”的通用定義是ETH的市值超過BTC的市值的時間點。

有人認為這種反轉不會發生。

有人認為這是可能的。

其他人則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

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大反轉”可以說是加密領域中最具爭議的事件之一。比特幣在過去十年中一直是市值最高的加密資產寶座。而以太坊或任何其他競爭對手想要超過第一名的想法自然引發了加密領域的爭論。

人們經常吹捧比特幣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堅硬和穩健的貨幣。這很可能是事實。數字資產的概念無懈可擊,可以說永遠無法再與嚴格的計劃性貨幣政策(由強大的社會契約來執行)配對來複制。

但是,以太坊社區中的許多人對此表示反對。實際上,有些人認為“大反轉”是不可避免的。

以太坊是一個通用的,可編程的結算層,可處理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其擴展範圍遠遠超出了比特幣的核心功能。以太坊即將推出的Eth2升級和EIP-1559實施將ETH轉換為具有潛在通縮貨幣政策的生產性資產。儘管這種過渡仍然存在相當大的執行風險,但不可低估這種可擴展性與經濟升級的結合。

雖然對於一些人來說,似乎無法想象比特幣放棄王位的場景,但事實是以太坊已經在任何公鏈的最重要的三個基本鏈上指標上顛覆了比特幣。

這三個指標是:

1. 價值結算:在區塊鏈上有多少經濟價值正在結算。

2. 支付的交易費用:人們願意支付多少以使該價值在區塊鏈上結算。

3. 結算保證:該價值在區塊鏈上結算后的安全性如何。

這三個概念在很大程度上封裝了任何區塊鏈的核心目的:提供安全的(最好是公開的)分類帳,以促進點對點的價值轉移。

1. 價值結算

區塊鏈是結算層。在區塊鏈上結算的價值表明該網絡是否真正是其核心目的:促進經濟活動。通常,在區塊鏈上獲得的價值越多越好。它表明人們實際上願意信任並使用網絡來準確記錄和保護其價值(無論是ETH,BTC,USD等)。

以太坊現在的每日價值已經超過了比特幣,以可觀的利潤率結算。

來源:Money Movers

來源:Money Movers

以太坊在這一指標的各個方面都處於主導地位。根據Money Movers的說法,以太坊每天的結算價值超過$ 52B,而比特幣的價值約為$ 14B。

但是,比特幣社區可能會迅速強調,這是一個蘋果與桔子的比較(兩者都是水果),因為以太坊的結算層可以處理任何價值,而比特幣基本上只支持BTC,從而固有地限制了網絡的可用經濟帶寬僅為一個資產,而不是數千。

但是,即使我們嚴格按照BTC和ETH之間的價值轉移來看待這一點,以太坊截至5月初已經處於領先地位。比特幣每天結算類似的BTC $ 13.9B,而以太坊仍然每天結算超過$ 20B的ETH計價價值。

儘管以太坊的經濟帶寬上超過$ 400B的收入,但就其各自的本地資產而言,以太坊的結算價值仍高於比特幣。以太坊現在每天結算的不信任價值比比特幣更多。

這是否意味着ETH更多地作為貨幣使用,而BTC被更多地作為價值存儲手段(這也是Carl Ichan昨天所說的)?

反對這一觀點的論據顯然是比特幣並非是用來日常使用的。它意味着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具有存儲價值(從歷史上看,它做得很好)。兩者都有其目的。

2. 結算費用

公鏈的業務是出售區塊空間。一個好的區塊鏈上包含了人們願意支付的活動。對我而言,這是決定區塊鏈價值的核心指標之一,因為它從字面上解釋為人們願意支付多少錢來使用分類賬。

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同樣,以太坊在這種衡量下正在壓跨比特幣。以太坊目前7天的平均費用為每天3200萬美元。與比特幣每天交易額為400萬美元相比,以太坊與比特幣的交易費用相差約8倍,競爭在這一點上甚至還沒有結束。為什麼會這樣?

簡而言之,以太坊提供了一個誘人的生態系統,其中充滿了值得付出的經濟和社會機會。

如果您可以賺取20%的美元APY並有10萬美元的部署費用,那麼您可能願意支付一筆可觀的費用以使交易發生。如果您想花費數百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一個加密朋克以在Metaverse中炫耀,您可能願意支付一筆大筆費用,以確保您的交易能夠順利進行。如果您有一個新的Uniswap寶石,您認為它的價格將是10倍,那麼您可能根本不在乎gas費是多少。

另一方面,比特幣的主要機會只是將其發送到另一個地址。也許是從您的BlockFi帳戶開始賺取利息。但是無論如何,比特幣網絡上的經濟機會較少,因此不太希望支付更高的交易費。

越來越多的人爭先恐後地填補以太坊的區塊空間,耗費着他們的gwei,告訴礦工們閉嘴,拿走他們的錢,並將交易納入下一個區塊。

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數字不言自明:人們願意使用以太坊而不是比特幣。

3.結算保證

我們要研究的最後一個指標是結算保證。Nic Carter在2019年對此發表了詳細的文章。他認為,這是評估任何公鏈時要考慮的主要問題之一。這是因為結算保證直接轉化為區塊鏈的安全性。

一旦您的交易在鏈上經過驗證,就不會被還原,這使您充滿信心。這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對於那些符合Cypherpunk理想的人!人們想要一種能夠抵抗回滾,還原等影響的經濟體系。

衡量結算保證的一種方法是計算使交易像在比特幣上一樣結算所需的區塊確認數量

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從區塊確認數量(根據多少confs計算)來看,以太坊目前並不比比特幣更安全。然而,幾周前情況並非如此。有那麼一段時間,以太坊實際上比比特幣更安全!這是加密生態系統的一個轉折點,因為在加密領域歷史上(據我推測)第一次有另一個網絡在這個衡量標準下比比特幣擁有更大的結算保證。

以太坊VS比特幣,不可避免的大反轉或將到來?

但是,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在Nic的帖子中,他提到分類賬成本高低是結算保證的可量化衡量指標之一。您如何衡量分類帳的成本?

簡而言之,它等於每個單位時間支付給驗證器/交易選擇器的金額。

這意味着,您每年向礦工支付的費用越多(加上費用和區塊獎勵的總和),攻擊礦工的可能性就越小。換句話說,分類賬更安全,因為礦工更有動力成為誠實的參與者。

經過一些簡單的計算后,我們可以計算每年向礦工支付的費用:

  • 比特幣每年向礦工支付約142.5億美元(基於每天900枚比特幣 + 每日380萬美元的TX費用,比特幣為4萬美元)
  • 以太坊每年向礦工支付大約185億美元(基於這些區塊獎勵和區塊時間指標)

是的,沒錯。以太坊目前在單位時間內向礦工支付的費用比比特幣更多。以太坊的分類賬成本高於比特幣,這意味着在這種衡量下,以太坊具有更高的結算保證。

是什麼阻止了大反轉呢?

以太坊結算的價值更高,人們願意支付更多的費用來結算這一價值,並且以太坊比比特幣更安全(在某些衡量標準下)。

那麼,什麼阻止了以太坊反轉比特幣呢?

對我來說,可以歸結為兩個詞:貨幣溢價

如今,BTC比ETH更廣為人知,而ETH是產生貨幣溢價的關鍵組成部分。像BTC這樣的去中心化資金畢竟是建立在集體信念的基礎上的!人們更了解比特幣。它有一個簡單的敘述,例如數字黃金。散戶投資者明白這一點,機構開始了解這一點。正如我們已經說過的那樣,加密貨幣最樂觀的事情就是被理解。

人們了解比特幣。他們還不了解以太坊……。投資者有十多年的時間了解比特幣。他們有一半的時間來了解以太坊(這要複雜得多)。

但是請不要誤會:如果實施了Eth2和EIP-1559,則ETH的敘述可以穩定下來。以太坊上產生的所有價值都將直接累積到ETH。資產對機構投資者的吸引力就會發揮作用,他們只需要時間來了解這個新行業。一旦他們這樣做,ETH的敘述便能夠進入主流。

以太坊結算更多價值,該價值更安全,人們願意為這種價值支付比比特幣更多的費用。

鏈上的數字不會說謊。以太坊正在成為世界價值的更好的結算層。

當您這樣看待它時,似乎就不可避免地要進行反轉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240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8 21:56
下一篇 2021-05-28 2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