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NFT和奢侈品牌融合之地

什麼是元宇宙?簡而言之,元宇宙指的是為人類設計的虛擬世界,可以像在現實世界中一樣輕鬆地與之互動。這超出了玩遊戲或與化身聊天的範圍。更重要的是,這意味着更包括購買資產、結婚、旅行,以及兩者之間的一切,其中包括時尚和相關行業。

據Ceek的創始人Mary Spio說:"元宇宙將使內容創作者能夠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與觀眾聯繫,通過NFT、數字商品和其他更多的方式創造大量的盈利機會。"

Spio進一步指出:"虛擬貨幣是元宇宙中最自然的支付手段。作為一個例子,Ceek實施虛擬貨幣是為了在使用VR頭盔時方便支付,而且它還能實現完全透明,這最終將成為Web 3.0的一個要求。NFTs將使人們能夠追蹤真實和稀有的數字資產,從阿凡達T恤到公寓和虛擬住宅,如果沒有這些加密貨幣和NFT,就很難在元宇宙中無縫運作。"

有了這一切,我們很容易看到元宇宙是如何影響現實世界的,這種影響包括奢侈品行業。表面上看,這兩者似乎沒有什麼聯繫。但奢侈品的核心是體驗的排他性,而當元宇宙向所有人開放時,這又是如何轉化的呢?

元宇宙:NFT和奢侈品牌融合之地

Internet Made NFT 時尚設計

時尚界的元宇宙

在現實中,元宇宙是一種技術的進步,而技術一直是奢侈品的一種信號。從最新的智能手機到價值數百美元的配件,這兩個世界一直交織在一起。即使在過去的十年裡,隨着我們看到更多基於區塊鏈的進步,奢侈品也一直以這樣的方式被標誌着。加密貨幣曾經是一個新穎的互聯網概念,現在往往價值數千美元,持有它們已經成為一種財富信號,眾多"加密哥們"在社交媒體上佔主導地位。隨着NFT被用作互聯網收藏品,擁有頂級收藏品的作品現在就像擁有Warhol 或Basquiat的作品。簡單地說,任何可以賣出高價的東西都可以成為身份的象徵,這些東西已經包括加密貨幣和NFT。

在我看來,奢侈品行業,尤其是時尚界,肯定已經注意到並跟上了這一趨勢。例如,在2021年,Gucci通過佳士得發布了一部名為 "PROOF OF SOVEREIGNTY"的時尚電影作為NFT。由Lady PheOnix策劃的NFT以25,000美元售出。

Louis Vuitton也採取了類似的方式,發布了一款名為 " Louis the Game"的遊戲,以慶祝這個奢侈品牌創始人的200歲生日。在這個遊戲中,玩家不僅可以扮演路易威登本人,還可以找到遊戲中嵌入的30個NFTs。其中10個NFTs是與流行的數字藝術家Beeple合作設計的,但這30個NFTs中沒有一個可以出售。

元宇宙:NFT和奢侈品牌融合之地

最後,Burberry與MythicalGames公司合作,發布了一款名為Blankos Block Party的遊戲。這款遊戲不僅標誌着奢侈時尚品牌首次涉足遊戲領域,而且還擁有Burberry的限量版NFT。

雖然大家對NFTs和其他基於區塊鏈的概念有一些爭議,但時裝公司顯然看到了其中的用途。這種興趣很可能被帶入元宇宙,帶來驚人的可能性。這是因為雖然元宇宙相比現實世界而言十分鬆散,但元宇宙里做事情沒有太多的限制。目前,一些時尚公司已經開始涉足元宇宙,並取得了有趣的成果。

還有一些新的資源正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以服務於那些想要進入元宇宙和NFT空間的時尚品牌的需求。畢竟,想要創建NFT並使其與元宇宙兼容,並不是每個時裝屋或設計師都有Gucci或Burberry那樣的秘訣。

元宇宙:NFT和奢侈品牌融合之地

這就是像Internet Made這樣的數字時尚公司出現的地方。Internet Made是一個即將推出的元宇宙時尚品牌和創意中心,致力於幫助創意者設計時尚NFT。該品牌旨在成為一種時尚設計師和藝術家的前沿進步,這種進步同時也是服務於那些以新型方式表達自己,為新虛擬環境做準備的思維另類和加密貨幣愛好者。

"通過為全球人才開創一個新的時尚市場和社區,我們希望為新的時尚文化打下基礎,並減少線下時尚行業不可持續的做法,如高碳排放和大量的資源浪費,"Internet Made的聯合創始人Rok Bozic說。

說到底,人們需要裝扮,哪怕只是NFT世界中的虛擬化身。多虧Bozic和他的合作夥伴Tim Brdnik的努力,設計師可以很容易地實現這種現實向虛擬的轉變,並從這種新的轉變中受益。同時這對環境也有好處,因為時裝行業多年來一直因其浪費和碳排放而受到批評。有了元宇宙時尚,現在可以在完全虛擬的環境中創造和體驗服裝,從而在時尚設計、生產和使用之間創造一種新穎的、可持續的關係。

一旦推出NFT時裝,消費者也將獲得更好的購買渠道。通常情況下,用戶需要在特定的平台上註冊購買NFT,然後將其獨立地轉移到元宇宙中。在現實中,商場和商店為購買服裝和配飾提供了更多便利。

更讓人興奮的是,現在,一個名為MetaDojo的項目正在將這種便利帶到元宇宙。這是通過為企業提供即用型和可定製的3D建築來實現的,這些建築可以被部署到任何元宇宙空間,並嵌入到網站甚至社交媒體渠道中。開發者提供了不同配置的選擇,以便品牌可以定製內部、外部和其他東西。

在這些建築中,NFT系列可以像商店展示衣服等一樣進行展示。這意味着,當元宇宙用戶想要購買數字服裝時,他們可以像在現實生活中一樣輕鬆地完成。

這些空間也可用於虛擬活動和會議。這意味着,時裝走秀可以在與服裝銷售同一棟樓里進行。MetaDojo還旨在為公司提供虛擬助手,例如,他們可以在活動期間提供食物。由於虛擬時裝秀在COVID-19之後變得流行,這將所有的概念整齊地聯繫在一起。

在創造NFT時尚工具和銷售它們的資源之間,隨着奢侈品行業的加入,這個空間正朝着比以往更繁榮的方向發展。正如專門推廣Web3、NFT和DeFi項目的最知名公司之一,X10 agency的Sergey Baloyan所解釋的那樣,這種協同作用對創造者和消費者都是有利的。

"像NFTs和DeFi這樣的東西對消費者來說有很多好處,如果他們能在元宇宙這樣一個單一的地方得到這一切,那就更好了。人們將一次性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這就是我們的項目所要做的,"Sergey Baloyan說。

雖然元宇宙相對較新,但很明顯,時尚將是其未來的一部分。畢竟,元宇宙是我們當前世界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元宇宙就是要在一定程度上模擬現實世界。時尚界對元宇宙的影響不僅是由時尚設計師和時裝公司本身帶來的,也是由許多為它們創造資源以實現這一數字飛躍的公司帶來的。

最終,最大的受益者將是消費者,他們可以自由地、比以往更時尚地享受元宇宙。

來源/Forbes

編譯/Ivans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9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8 11:14
下一篇 2022-02-18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