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OpenAI研究稱ChatGPT將影響80%工作崗位,高收入工作可能面臨更大的風險,區塊鏈工程師等職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摘要:昨天,OpenAI 研究人員提交的一篇報告引發了人們更加熱烈的討論,研究人員估計 ChatGPT 和使用該程序構建的未來應用可能影響美國大約 19% 的工作崗位,和他們至少 50% 的工作任務。與此同時,80% 的美國勞動力至少有 10% 的工作任務在某種程度上將受到 ChatGPT 的影響。此外,工資較高的工作 —— 可能需要執行許多基於軟件的任務 —— 會面臨更多來自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潛在影響。在職業影響方面,受影響最大的職業包括翻譯工作者、作家、記者、數學家、財務工作者、區塊鏈工程師等。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OpenAI研究稱ChatGPT將影響80%工作崗位,高收入工作可能面臨更大的風險,區塊鏈工程師等職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權志龍明日將於 OpenSea 平台發行 NFT 系列 Archive of PEACEMINUSONE

3 月 21 日,據官方公告,K-pop 頂流歌手權志龍名下品牌 PEACEMINUSONE 將於 3 月 22 日公開發售“Archive of PEACEMINUSONE”系列 NFT。據悉,該系列 NFT 靈感來自權志龍原創作品《|ARCHIVE 2016'|》,白名單發售將於北京時間 3 月 22 日 9 時啟動,當日 11 時啟動公開發售,售價為 0.27 BNB。

消息稱谷歌已開始邀請部分 Pixel 用戶測試聊天機器人 Bard

金十數據 3 月 21 日訊,谷歌在推出聊天機器人 Bard 之後,已要求員工加大測試力度,且公司已在日前向 Pixel Superfan 社區成員發出郵件,邀請部分 Pixel 用戶測試 Bard。此前谷歌表示,將通過 Trusted Tester 項目來測試 Bard。

消息稱蘋果將推遲發布首款帶屏幕HomePod 可將預算分配給MR頭顯等項目

知名蘋果爆料記者Mark Gurman指出,蘋果首款帶屏幕的HomePod音箱項目已被推遲到明年或更晚,這是該公司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推遲發布這款HomePod之後,蘋果可以將其研發預算分配給更緊迫的項目,如混合現實頭戴設備等。

投融資:

元宇宙遊戲 Aavegotchi 開發商 Pixelcraft Studios 完成 3000 萬美元代幣融資

3 月 21 日,元宇宙遊戲 Aavegotchi 的開發商 Pixelcraft Studios 宣布成功完成為期多年的長期代幣銷售,共籌集 3000 萬美元。Aavegotchi 代幣 GHST 通過 DAICO(去中心化自治 ICO)從 2020 年 9 月 14 日開始至今已歷時兩年多。由於 DAI 穩定幣的穩定性存在不確定性,AavegotchiDAO 投票決定終止銷售。沒有風投或天使投資人直接參与此次融資。據悉,資金將在社區參與者之間分配,Aavegotchi 的主要開發者 Pixelcraft Studios 獲得 25%,即 750 萬美元,DAO 金庫獲得剩餘的 2250 萬美元。所有資金將專門用於開發、營銷、提供流動性或協議獎勵。

元宇宙薦讀:

《OpenAI重磅研究:ChatGPT可能影響80%工作崗位,收入越高影響越大》

ChatGPT 來了,失業還會遠嗎?上星期在 GPT-4 發布時,ChatGPT 第一時間上線了新版本,OpenAI 首席執行官 Sam Altman 表示他對自家這種技術「有點害怕」。和很多專家一樣,Altman 擔心人工智能技術的強大能力會製造過多虛假信息,另一方面,新技術也將改變經濟、勞動力和教育環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274

《一句話拍大片,導演末日來了?Runway發布文字生成視頻模型Gen-2,科幻日系二次元統統拿捏》

昨天,Midjourney生成的完美情侶刷爆網絡,大家紛紛在留言區里暢想,下一步,就是演員被淘汰,人人都能升級大導,一鍵生成大電影了。今天,會做視頻的AI模型就來了。剛剛,彷彿一聲驚雷炸響,Runway發布了文字生成視頻模型Gen-2。宣傳詞也是非常炸裂——「say it,see it」,只要你說得出來,它就能給你做出來。科幻小說里的超能力成真了!可以說,有了Runway Gen-2,你就能用任意的圖像、視頻或文本,生成一段酷炫大片,想要啥風格,就有啥風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288

《音樂APP如何用AIGC提升用戶體驗?以QQ音樂為例》

在音樂領域,除了輔助音樂創作,AIGC技術也開始被用於創新用戶體驗。比如,在國外,Spotify最近推出DJ模式,讓AI改善推薦歌曲體驗;在國內,QQ音樂等音樂平台在利用AIGC技術方面做了不少的嘗試。本文將以QQ音樂的AI功能應用為例,看看音樂與AIGC結合的想象空間有多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25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3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7 02:28
下一篇 2023-03-27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