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氪金玩家的福音:社區OG帶你解讀Axie Infinity“獎學金”

注,此文是對Axie Infinity最初獎學金計劃的創建者AK的採訪,原作者為archeus-nft,以下為全文編譯。

和許多人一樣,我第一次聽說並有機會在今年年初通過獎學金加入Axie Infinity社區。然而,隨着最近Axie Infinity的驚人增長,有志於此的學者也空前增多,同時也出現了很多新的獎學金(我在這裡寫了一點我的想法)。

當我剛加入Axie Infinity社區時(馬上就要6個月了),我發現似乎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從等級到部位到卡片等等)。

例如,你知道獎學金其實不是由Sky Mavis創造的,而且不被官方認可嗎?它是由社區創造的!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想知道更多一點……獎學金最初是如何產生的,為什麼會產生?更重要的是,誰是開始這一切的天才?我之前還在討論區看到,獎學金的最初目的是為了招募新玩家,這也是為什麼最初的分成方式可以讓玩家和經理都受益。當然了,我想知道這一切是否是真的。

經過一番調查和打聽,我知道了最初創建獎學金計劃的絕對傳奇人物AK!!。他是社區OG,也是Axie Chat上被稱為虎王的Axie職業玩家(大家看看吧,這又是一個由社區主導的奇妙成果!)。

非氪金玩家的福音:社區OG帶你解讀Axie Infinity“獎學金”

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比直接從源頭獲取信息更好的方式了,我很榮幸有機會能夠聽到他的一些想法,並有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獎學金的概念是怎麼來的?

我最開始啟動這個計劃的原因是因為我有一堆Axie,當時Axie的價格正在上漲,而有些人開始覺得太貴了,買不起也玩不起。所以我提出創建10個 "免費遊戲 "賬戶,讓他們嘗試遊戲並開始賺取費用以創建自己的Axie隊伍。

在我填滿了這10個賬戶並創建了一個概述該計劃的媒體帖子之後,這個概念就爆炸了……於是我又建立了20個左右的賬戶,併發布了一篇文章和申請表格。9月7日(即將到來的一周年紀念日)上午,我提供了第一個賬戶,在晚上收到了良好的反饋后,我發表了那篇文章。令我驚訝的是,有人在菲律賓的幾個Facebook群組上分享了這篇文章,然後帖子就這樣傳開了……在我睡覺的時候,一夜之間我就收到了大約500-600份申請!

在那一刻,我意識到:1)獎學金有着大量的需求,2)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所以我繼續擴大了項目,並接受新的學者。對我來說,這是關於擴大Axie影響,使更多的人能夠玩上遊戲的關鍵。

哇哦!真的非常感謝你啟動這個項目……它對這麼多人(包括我和我的家人)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

我很樂意!

"獎學金"這個名字是如何選擇的?

我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它是一種獲得自己隊伍的途徑–為那些沒有能力或不一定想馬上購買Axies的人提供了一個機會,使他們能夠通過玩遊戲,然後逐漸獲得一個賬戶。

就像 "普通 "獎學金是一種允許你上自己可能無法立即負擔的學校的方式一樣,Axie獎學金是一種無需支付高額前期費用就能開始的方式。

很好!獲得自己的Axie隊伍就相當於"畢業"了,對嗎?

是的,沒錯 — 實際上,我在我的服務器里有一個 "畢業生 "的角色,並把這個頭銜給到了所有買了屬於自己的Axies並歸還了獎學金Axie隊伍的學者,這樣他們就可以留下並參與到社區中來,如果他們願意的話。

"經理"這個詞怎麼樣?

歸根結底,在目前的市場上,提供獎學金的人擁有所有的優勢和定價權–而那些尋找獎學金的人只有很少的議價能力。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情況可能會轉變為更加平衡。我會敦促人們要負責任,不要利用他人的不良處境……所以要支付公平的分成,讓雙方都能分享成功。

哇!自從今年年初我開始工作以來,'經理'(Manager)這個詞總是和'獎學金'這個詞一起出現,所以知道這一點超級有趣! 你還喜歡用哪個詞?

我不確定我是否有一個更好的術語,也許"領導者"或"創始人",但每一個都不完美,哈哈。

作為這個問題的後續,你知道這個詞是怎麼來的,或者它是怎麼得到普及的嗎?

我覺得 "經理"一詞擺脫了一些責任,而實際上,經理擁有全部的控制權。

但這不是我在現實中挑剔的東西,因為它已經成為標準,每個人都知道它的意思,所以我想它是有效的。

學者和獎學金提供者之間的收入分配是如何決定的?

事實是學者們做了大部分的工作……因此,我強烈認為他們應該能夠分享遊戲的好處/利益,無論他們在哪裡。

當他們在去年年底(10月至11月)開始打擊多重賬戶時,我更加意識到向學者支付65-70%的費用是正確/合理的。YGG也推出並採用了同樣的模式–它成為了一個社區標準,即在幫助他人起步的同時,也可以經營好的業務……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輕鬆的雙贏機會。

你對現有的一些新"獎學金"有什麼個人看法?

我非常不喜歡最近的/較新的獎學金,它們拿走了學者收入的50%以上。雖然我認為如果剛剛起步,拿大一點的分成是合理的,但我認為,如果超過50%的錢流入經理的口袋,那就是在佔人便宜,是貪婪以及對遊戲的長期成功缺乏信心的表現。如果你相信Axie會存在很長時間,那麼額外的幾周或一個月的 "投資回報 "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而對於學者來說,他們能夠為他們的工作賺取合理的金額,影響更大。

這是特別好的想法,讓我受益匪淺。的確,有些人基本上就像我所說的那樣,通過SLP奴役來剝削玩家。

我還認為,賺取超過50%的份額可以而且應該被視為多重帳戶……如果你仍然從中賺取超過一半的獎勵,那麼為什麼還有人不顧一切地用這個帳戶來玩呢?對我來說,這與我認為Axie可以而且應該有的社區風氣非常相悖。

你對那些尋求開始提供獎學金的人有什麼建議/忠告嗎?

我的建議是把它看作是一種雙方都能受益的合作關係,而不是一種雙方都想獲取最大利益的生意。另外,在創造獎學金方面的投資要在你能承受的範圍內(或能承受的損失),並確保你對遊戲和團隊本身有信心–Axie Infinity已經存在了3年,而且不會消失,而我看到人們真正損失的少數方式之一是在短期內因貪婪或FOMO而過度擴張自己的Axie隊伍。

把它看作是一種長期的合作關係,意味着分享SLP的上升空間是正確的方式,而且對雙方都有利可圖。這樣,學者們更有可能留在你身邊,老老實實地不在多個賬戶上玩,而且由於他們賺得更多,他們更有動力去玩。

最近幾天,關於Axie Infinity新變化的很多觀點被廣泛傳播,一些人認為,那些獎學金不足、隊伍實力差的人將受到最大影響。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我認為這個變化很好:它把賺錢的機會從機器人和大量生產垃圾隊伍的人的身上轉移開來,把重點放在了真正的遊戲和遊戲中與其他玩家的成功上。這意味着有技術的玩家會得到獎勵,而經濟也會轉向給學者提供更好的Axies。這意味着獎學金會變得更有競爭力,更像公會,而不僅僅是試圖大量研磨SLP的工廠農場。

把獎勵分配給差勁的隊伍會給學者帶來不好的體驗,(我們要)將賺錢的潛力轉向更好的隊伍和玩家,而不是在PVE中的機器人和無意識的點擊。

你對那些買了地板Axie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對於那些擁有較差的地板Axies的人來說,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嘗試用更好的Axies來取代它們。用玩遊戲賺來的SLP來幫助彌補成本的差異。等你賺到足夠多的SLP,而且賣掉地板Axie所獲得的SLP和ETH足以購買一個好的Axie的時候,就把它賣了,然後如此重複即可。

雖然沒有辦法完美地挽回購買地板Axie的不幸決定,但這將使我們有可能在不花費任何額外錢財的情況下逐漸升級一個隊伍。

你認為獎學金會繼續存在嗎?還是說未來計劃中的出借Axies的公會系統(正如我們所聽到的)會成為一種 "替代"?

我認為Axies出借和公會最終會被團隊實施,但是獎學金作為一個社區和玩家學習和提高的方式會堅持下去–能夠認識在賬戶上的玩家就很好…所以我認為獎學金會以某種形式存在一段時間。此外,一旦土地玩法出現,獎學金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 也許學者們可以幫助管理土地,或與chimera戰鬥,或做其他事情,使他們也能以新的方式賺錢,而不是只玩PVP。

非常感謝您所做的這一切! 你對社區的新成員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不要急於求成。我看到人們在Axie上失敗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短期的心態和過度擴張隊伍。即使是一個小的衰退期,他們也會恐慌性地虧損銷售(或做出由短期貪婪驅動的決定)。通過緩慢和穩定地處理事情,就像在流動性更強的貨幣/市場中的美元成本平均化一樣,你要允許自己和市場進行調整,要確保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花費超過你能承受的範圍,並且要邊走邊學。

能夠聽到AK的一些想法絕對是一種榮幸,希望你們也同樣喜歡。再次對AK表示極大的感謝!

P.S.: AK最近還與Sky Mavis團隊的Zyori進行了一次對話,你可以在這裡找到(長達2小時)播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84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6:13
下一篇 2021-08-16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