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oin Capital領投Eden Network,但其研究報告被Flashshot開發者提出嚴厲質疑

作者:谷昱

9月8日,Multicoin Capital宣布領投以太坊優先交易網絡Eden Network,消息發布后其代幣EDEN最高上漲超56%%,目前價格為8.8美元,全稀釋市值達到22億美元。

不過今日凌晨,Eden Network競爭對手Flashshot開發者Robert Miller在推特對Multicoin Capital的研究報告準確性以及Eden Network的運作機制提出嚴厲質疑,認為該項目透明度較低且不是未經許可的。

根據Multicoin Capital的報告,Eden Network通過設置公平透明的規則來決定一個區塊內的交易順序,可以保護用戶免受惡意 MEV 的侵害,並將有益的 MEV 以代幣形式金融化。

Multicoin Capital還指出,Eden 專註於減少惡意 MEV 並為整個以太坊創造積極的外部性。Eden 是完全透明且無需許可的:所有區塊生產者、機器人操作員和用戶都可以加入網絡,只要他們遵守協議的公開透明規則即可。

同時,Multicoin Capital的研究報告還對Flashbots和BloXroute等其它EVM項目提出了批評,“這些系統不試圖緩解惡意MEV,而是使其更容易提取。他們的系統是封閉的,中心化的集成過程排除了一些區塊生產商,並利用不透明的聲譽分數,使某些地址優於其他地址。”

針對這些描述,Robert Miller稱Multicoin 在 Eden 上撒謊了,它不是未經許可或透明的。Eden 是一個具有多重簽名的許可系統,可以獨家控制對礦工的 MEV 支出,其團隊獨自決定礦工是否在挖掘“Eden區塊”並應支付報酬。

“更重要的是,Eden 拒絕透露他們如何決定什麼是 Eden 區塊以及他們何時扣留 MEV 付款。Eden非常缺乏透明度他們規則的主觀性意味着沒有人可以驗證Eden區塊是什麼。Eden 團隊聲稱算力很高,但鏈上只有 6% 的區塊包含任何插槽 txs,只有 5% 遵循白皮書的排序規則。”Robert Miller表示。

Robert Miller還表示,礦工正在放棄生產Eden區塊,因為在天然氣價格高企時,包括Eden礦工的低價交易會帶來機會成本,Eden的經濟系統已經從根本上被打破了。

“當然,提供更多透明度不符合 Eden 的利益。Eden 的成功依賴於他們的代幣拉盤。只有這樣,礦工才能忍受Eden和他們的投資者想要對MEV徵收的40%的稅(只有60%的通脹率流向礦工)。”Robert Miller稱。

在Robert Miller的推文下方,The Daily Gwei創始人Anthony Sassano 對其觀點表示認同,“當我看到 Tushar (註:Multicoin Capital合伙人)的推文時,我理所當然地笑了。他聲稱想幫助以太坊,但花了很多時間來破壞它,同時將其他鏈作為以太坊問題的解決方案。我知道 Multicoin 是無恥的,但這是一個新的低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37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9 14:48
下一篇 2021-09-09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