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6大亮點全收錄,產業區塊鏈的過去和未來,都在這裡了!

7月24-25日,2021世界區塊大會·杭州即將開幕。

本次大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杭州市餘杭區人民政府承辦,杭州未來科技城管委會、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協辦。

產業區塊鏈領域,本次大會聚集了BAT大廠,北大、浙大等高校專家,紅杉資本等頂級風投,杭州城市大腦等重磅機構,還有一大批區塊鏈獨角獸企業……在杭州,一日就能看盡中國產業區塊鏈風雲!

今天,我們精心梳理了一部分“特別看點”,參會嘉賓可提前準備,從而不錯過精彩內容。

開幕式重磅嘉賓來襲,看產業區塊鏈何時誕生超級獨角獸!

7月24日上午是開幕式。有4場主題演講和一場頂級圓桌。

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將帶來題為《區塊鏈+金融:機會、趨勢與挑戰》的主題演講,經濟學家眼裡的區塊鏈+金融有何魅力?這個角度的分析非常值得一聽。

新加坡經濟協會副主席、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教授李國權對央行數字貨幣的設計思維和發展方向有着深入研究,能夠站在全球化視角闡述央行數字貨幣的設計思路和最佳實踐。海外視角+重磅議題,非常有意思。

以科技手段解決數字經濟中的信任問題一直是螞蟻科技集團的使命。因而,螞蟻集團如何通過區塊鏈重構數字經濟的信任體系?螞蟻集團智能科技事業群副總裁金戈將帶來分享《用科技鏈接信任》。

此外,開幕式的壓軸圓桌主題為《無限未來:產業區塊鏈何時誕生超級獨角獸》,嘉賓有紅杉資本副總裁范永林、復星集團區塊鏈產業發展部總經理楊朔、數秦科技創始人&董事長高航,以及行業觀察員孟岩。頂級風投機構和區塊鏈准獨角獸企業之間的思維碰撞,為你打開格局和眼界!強烈推薦!

除此之外,巴比特CEO王雷還將首度解讀《未來區塊鏈產業發展報告2021》,報告從“名企”、“名品”、“名園”這“三名”的角度,對區塊鏈企業發展、場景應用、產業園打造三個層面進行細緻分析。該報告內容詳實,觀點精彩,靜待現場揭曉。

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6大亮點全收錄,產業區塊鏈的過去和未來,都在這裡了!

如果開幕式是打開眼界,打開格局的思想盛宴,那麼24日下午的兩個主題論壇無疑就是從各個細分領域切入,呈現先進的產業區塊鏈實戰經驗,講述區塊鏈在各個領域的落地,以及產業區塊鏈的未來方向。

我們也挑選了以下若干有趣的議題。

數字人民幣如何影響生活?這是來自蘇州最一線的消息

此前,中國央行發布《中國數字人民幣的研發進展》白皮書提到,數字人民幣試點場景超過132萬個、個人錢包超過2087萬個、累計交易筆數7075萬餘筆。

數字人民幣會有哪些應用場景?又會帶來哪些商機?大會邀請到了蘇州成方雲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吳文俊。要知道,蘇州作為全國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可以說積累了豐富經驗。他會帶來最一線的消息,這是往屆區塊鏈大會不曾有過的內容,絕對不容錯過。

大廠雲集,詳解BAT們的產業區塊鏈最新布局

本次大會邀請到了今天中國互聯網界的若干大廠嘉賓,他們也是今天中國產業區塊鏈界的領軍人物。

比如,微眾銀行區塊鏈戰略合作負責人鄧偉平,百度區塊鏈開源負責人鄭旗,華為區塊鏈首席戰略官張小軍。

如果你對上述互聯網大廠的區塊鏈實踐感到好奇,那杭州一定是了解他們最新進展的好地方。過去一年,他們做了什麼?怎麼做的?未來他們又會如何布局?高質量信息一網打盡!

專家學者齊聚,最強大腦們在思考什麼?

本次大會,除了一線的產業區塊鏈創業者,還邀請到了一大批來自高校,甚至是研究院的學者、專家。

比如中國計算機學會區塊鏈專委會主任斯雪明,他會帶來《堅持應用創新,走中國特色的區塊鏈發展之路》的主題演講。

比如,北京大數據研究院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研究中心主任莫曉康,他也會帶來一場精彩的主題演講,要知道,2021年,用區塊鏈解決數據隱私的挑戰,這可是最火話題!

比如, 未來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浙江大學計算機學院博導張宏鑫,他的演講主題是《從良渚五千年文化到區塊鏈未來科技》。在區塊鏈領域,“浙大系”是一塊響噹噹的招牌,它甚至已經成了杭州區塊鏈的名片。張宏鑫的演講博古通今,非常值得一看。

比如,杭州區塊鏈技術與應用聯合會秘書長、浙江大學計算機教授劉加海,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可信賬本工作組執行秘書劉濤,他們將共同參加一場題為《區塊鏈開源生態建設 》的主題圓桌,這場圓桌由浙江省區塊鏈標準委員會專家委員、巴比特副總裁馬千里主持,對開源生態感興趣的嘉賓,絕對不容錯過。

新角色、新視角、新賽道、新機會

本次大會,我們還有邀請到了產業區塊鏈多個細分賽道的超級玩家,他們在產業區塊鏈領域深度探索,推出了一些重磅的產品,他們可以給參會者帶來更多新的視角,以及觀察區塊鏈在中國落地的真實情況。

比如,中通快遞集團研發創新總監黃哲鏗,蘇州高鐵新城數字金融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蘇杭,易居(中國)區塊鏈科創中心總經理林冬成。他們將參加一場題為《產業變革中的區塊鏈機遇》的圓桌,區塊鏈如何在快遞、產業園和房產領域落地?是不是很好奇?

比如,杭州城市大腦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長凌從禮,洞見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姚明,藍象智聯創始人兼CEO徐敏,綠城理想生活集團副總經理陳霄,他們會參與題為《區塊鏈重新定義數據價值》的圓桌。上數幾位嘉賓都是大數據領域的資深從業者,在中國首部有關數據安全的《數據安全法》落地的今天,他們的觀點尤其值得關注。

聚焦安全治理,“區塊鏈正義者聯盟”集合杭州

本次大會,特別邀請到了3位區塊鏈安全領域的重磅嘉賓,他們是浙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區塊鏈犯罪課題研究負責人徐昱 、無極實驗室首席研究員史金濤 、PeckShield(派盾)創始人兼CEO蔣旭憲,屆時,他們將與北京市中倫律師事務所律師譚天一同,參與《區塊鏈網絡安全治理》的圓桌。

鏈上白帽如何與黑客鬥爭,鏈下警方如何打擊犯罪和保護公民的合法財產?這場圓桌不僅僅有故事,他們還勢必為錯綜複合的區塊鏈安全話題帶來全新的思考和最一線的消息。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官網:https://www.8btc.com/wbc-2021‌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424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3 03:04
下一篇 2021-07-23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