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加碼元宇宙:牽頭AR眼鏡製造商Nreal 6000萬美元C+輪融資

元宇宙概念發展勢頭強勁,現在吸引阿里巴巴前來重金押注。

3月30日,中國AR眼鏡製造商Nreal宣布完成6000萬美元C+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領投。本輪融資將用於增加研發支出,拓寬多元化應用場景,並加速市場拓展。

Nreal在聲明中提及,在過去的12個月內,公司已累計完成2億美元融資,投資人還包括快手、蔚來資本、雲鋒基金、紅杉中國、高瓴等。

據CNBC報道,Nreal沒有透露阿里巴巴投資后的估值,但在9月份的上一輪融資中,Nreal的估值為7億美元。

鑒於Nreal此前與其他投資者之間的合作,阿里巴巴對Nreal的投資也暗示了兩者之間的合作。2021年12月,Nreal聯合蔚來汽車發布了車享版AR眼鏡,打造智能座艙的娛樂新體驗。

目前阿里巴巴已經宣布計劃在今年推出用於虛擬會議的增強現實眼鏡。

阿里巴巴早在2016年就投資了Magic Leap,當時該公司是美國最受吹捧的初創公司之一,獲得了Alphabet Inc等投資者的支持。

在元宇宙世界 國內互聯網巨頭加快步伐

在阿里巴巴投資之前,其他中國互聯網巨頭也採取了類似行動,將目光投向了元宇宙。

去年,字節跳動收購了虛擬現實設備製造商Pico。

全天候科技此前提及,Pico VR小程序顯示,目前Pico鋪設的線下渠道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等諸多城市,分為自營店、自助機、經銷商、運營商四種方式。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Pico已經在北京開設了一家自營旗艦店,在全國擁有近200家線下經銷商店,並在山姆、以及多個線下商超投放了50個自助VR機體驗點。

與品宣造勢、鋪線下渠道、銷量激增相連的是年度銷量目標。

此前有自媒體報道稱,由於字節對Pico的營銷效果遠超此前預期,字節已調高了原定的2022年VR銷售目標,從100萬台增加到約180萬台。

Pico相關負責人對全天候科技表示,Pico今年銷量目標為100萬台左右。

而如果說Pico是字節跳動找到的“元宇宙船票”。那麼,黑鯊就是騰訊通向元宇宙的希望。

1月10日,據36氪報道,騰訊擬斥資26-27億元收購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交易完成後,這家公司的業務重點將從遊戲手機轉向VR設備,為騰訊提供VR硬件入口。

收購消息傳出一周后,有媒體報道,這項收購“差不多到最後階段了。”

但近日,關於“這場收購出現了變數”的傳言在VR圈子流傳開來。

一位接近黑鯊人士向全天候科技表示:“騰訊的盡調做了很長時間,還沒聽說(收購)有變化。”

另有熟悉黑鯊人士透露,內部已經有了一些動作。包括黑鯊創始人、原CEO吳世敏目前已重新回歸,負責管理供應鏈;而內部流傳的說法是,接下來將是VR設備和遊戲手機兩塊業務結合發展。

在塵埃落定之前,這場貼着騰訊、小米、VR、元宇宙等關鍵詞的收購依然受到各方關注。

在去年的ChinaJoy上,黑鯊便向外界展示了一款名為RokidAir的AR眼鏡。另企查查信息顯示,從去年11月開始,黑鯊科技南昌公司就申請註冊了多個與元宇宙相關的商標,包括“元黑鯊”、“黑鯊元宇宙”、“Black Shark META”、以及“黑鯊AR”、“黑鯊VR”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5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30 10:54
下一篇 2022-03-30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