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稱讚以太坊2.0 Staking潛力,有望成為一個400億美元產業

摩根大通是世界上最大的投資銀行之一,之前對加密貨幣行業持懷疑態度,但現在它已經開始相信質押(Staking) 的力量,這是一種創造和分配加密貨幣的更節能的方式。

摩根大通稱讚以太坊2.0 Staking潛力,有望成為一個400億美元產業

這家總部位於紐約市的銀行巨頭近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Staking總體上使“加密生態系統作為一種資產類別更具吸引力”。 該銀行表示,這是因為 Staking 可能是散戶和機構投資者的主要收入來源。在報告中,兩位分析師解釋了以太坊計劃轉向PoS將如何提高採用率,因為機構和散戶投資者利用了Staking產生的高收益。 以太坊計劃在發布 EIP-1559 更新后完成從PoW到PoS的“合併”。

“與其他資產類別相比,Staking 不僅降低了持有加密貨幣的機會成本,而且在許多情況下,加密貨幣帶來了可觀的名義和實際收益率。”

但什麼是Staking? 為什麼像摩根大通這樣的銀行會談論它?

Staking 是一種系統,用戶同意在網絡中鎖定資金以幫助其驗證交易。 這些類型的加密網絡運行在稱為權益證明(PoS)的東西上——這與工作量證明(PoW)不同,比特幣是最大的PoW的系統。

許多其他加密貨幣網絡(目前包括以太坊)也使用工作量證明來驗證交易。 它通過使用大量計算機來解決複雜的難題,從而保持網絡平穩運行。

這裡有一個問題:PoW使用大量的計算能力,因此當該能力依賴於煤炭等能源時,可能會對環境造成破壞。比特幣(和其他貨幣)的碳足跡目前是一個熱門話題,但比特幣挖礦的支持者認為,用於維護網絡的大部分能源都是可再生的,最終,任何潛在的危害都是值得去確保網絡安全的。

但是,除了比特幣之外,許多其他加密貨幣正在使用權益證明系統,該系統更加環保,因為它不需要“挖礦”來創建和分發給定網絡的本地貨幣。以太坊是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貨幣,正在升級中,它將很快使用權益證明而不是工作證明,這將意味着以太坊挖礦的結束。

摩根大通在其新報告《Staking 入門——加密貨幣中介及其客戶的快速增長機會》中表示,當以太坊升級完成後,PoS將變得更具吸引力——並且可能在2025年增長為一個400 億美元的產業。

該報告寫道:“我們估計,Staking 目前對加密經濟來說是一項價值 90 億美元的業務,在以太坊合併后將增長到 200 億美元,如果PoS增長到佔主導地位的協議,到 2025 年可能會達到 400 億美元。”

該銀行補充說,如果PoS變得流行,像 Coinbase 這樣的加密貨幣中介將賺更多的錢。 報告稱,到 2025 年底,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的Staking收入可能高達 5 億美元。

Coinbase在 4 月份開始允許客戶抵押他們的加密貨幣。

摩根大通補充說,包括 Polkadot 和 Cardano 在內的PoS加密資產也可能升值。 報告指出:“隨着 Staking 變得越來越普遍,我們認為這可能會推高PoS加密貨幣的興趣和市值。”

截止發稿時,以太坊2.0存款合約中所質押的ETH數量已經突破610萬枚。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716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5 18:10
下一篇 2021-07-05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