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超強颱風“煙花”即將登陸浙江,狂風暴雨已經先行抵達杭州,但這並不能阻擋區塊鏈人的熱情。7月24日,“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開幕。在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上,主會場近2000張座椅座無虛席,更有大量愛好者站立旁聽,人數創下了歷屆之最,區塊鏈行業熱度前所未有。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本屆世界區塊鏈大會首次落戶杭州!從烏鎮、武漢到杭州,第四屆世界區塊鏈大會,聚能新想象。本次大會由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主辦,杭州未來科技城管委會等機構支支持。今年大會的主題是:無限未來。屆時,全球的區塊鏈從業者將匯聚一堂,以胸懷萬里世界的姿態,共同放眼無限未來的行業想象。

在今天上午的議程中,以太坊創始人V神、來自新加坡的李國權教授、清華大學的李稻葵、杭州區塊鏈技術與應用聯合會秘書長劉加海、螞蟻集團金戈、復星集團楊朔等重量級嘉賓出席。

嘉賓們在分享中也金句頻出,以下是巴比特整理:

最大亮點——V神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V神毫無疑問是最受期待的嘉賓之一,很多區塊鏈從業者就是衝著他才冒着風雨來的了會場。

以太坊正處於歷史發展的轉折點。以太坊2.0將從PoW過渡到POS,但2.0之後呢?以太坊未來會怎樣?

亮點1:以太坊的技術願景是短期快速改進,並在長期內穩定

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V神)在主題演講《以太坊進入2.0之後,會發生什麼?》中講到,以太坊的基本技術願景是試圖在短期內快速改進,並在長期內穩定下來。因為從長遠來看,我認為區塊鏈確實需要安定下來,變得更加穩定,確實需要向用戶做出更多的保證,保證事情不會發生變化,這樣用戶才能感到安全並在此基礎上做出發展。但在短期內,這些技術都已經被開發出來了。我認為在未來的2到3年裡,我們會看到使用以太坊會變得更加便宜,我們將會看到更多不同種類的應用使用以太坊,以太坊生態系統將變得更加有趣。

亮點2:Rollup有可能使以太坊TPS達到每秒10萬筆交易,甚至更多

V神還說,現階段, Rollup可以擴展到每秒大約4000到5000筆交易。假設整個以太坊生態都可以用上Rollup,然後有了數據分片之後,我們可能有20到50倍更多的空間。Rollup有可能使以太坊TPS達到每秒10萬筆交易,未來甚至更多。分片首先會添加一些基礎的安全性,然後再增加更多的安全性,然後分片會迎來越來越多的改進。

李國權:數字人民幣是現有世界上最完整設計最靈活的央行數字貨幣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新加坡經濟協會副主席、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教授李國權表示,在央行數字貨幣CBDC中,無論是零售還是批發,數字人民幣是現有世界上最完整設計最靈活的央行數字貨幣。另外兩個非常成功很有意義的項目是柬埔寨的巴孔項目和巴哈馬的沙元。雖然他們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和普惠金融,只有數字人民幣涵蓋了大部分的細節,布局合理,技術先進。安全保障與數字經濟增長相適應的新型國際布局經濟發展格局已經形成。

杭州區塊鏈技術與應用聯合會秘書長劉加海:區塊鏈的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持與引導

杭州區塊鏈技術與應用聯合會秘書長劉加海在大會開幕致辭中闡述了區塊鏈發展的三個觀點:觀點一,區塊鏈的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持與引導。 觀點二,區塊鏈要致力於服務實體經濟,推動區塊鏈與實體經濟的融合,推動區塊鏈賦能實體經濟。 觀點三,區塊鏈仍要注重底層核心技術的研發。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他還表示,要明確主攻方向,推動協同攻關,着力突破智能合約、共識機制、加密算法、鏈鏈互聯等關鍵技術的核心,加快區塊鏈與人工智能、大數據、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推動鏈上鏈下協同,集成創新與融合發展。

螞蟻集團金戈:區塊鏈等多技術融合解決商業問題是必然發展趨勢

螞蟻集團智能科技事業群副總裁金戈說,隨着大規模產業應用到來,要真正把區塊鏈應用到場景里去解決客戶的問題,必須融合多種技術。既需要大規模網絡底層的技術提升共識的效率,也需要隱私計算這樣的技術解決區塊鏈在大規模的數據聯合建模、數據聯邦學習中的不足,也需要類似於AI和IOT這樣的技術去解決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的連接。因此,大規模產業應用到來之前,多技術融合解決商業問題是一個必然的發展趨勢。

王雷:區塊鏈和實體經濟的結合成為當前熱門主流區塊鏈應用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巴比特聯合企查查等企業和機構今日在現場發布了《未來區塊鏈產業發展報告2021》。巴比特CEO王雷表示,區塊鏈企業融資的金額越來越大,很多突破億元。杭州企業一枝獨秀,中國十大區塊鏈融資事件裡面有六家是杭州的企業。區塊鏈行業目前的5大的熱門應用方向中,區塊鏈和實體經濟的結合佔據主流。

復星集團楊朔:產業區塊鏈的春天就要來了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復星集團區塊鏈產業發展部總經理楊朔表示,從產業結合的角度,包括現在整個世界是不一樣的體系在看這個行業。我們很樂觀,我們認為產業區塊鏈的春天就要來了!

孟岩:未來產業區塊鏈獨角獸的特點是基於實體經濟

“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首日上午金句集錦

孟岩表示,數字人民幣落地之後有可能會完全打通很多環節。國內的獨角獸,未來產業區塊鏈的獨角獸特點是比較實,從實體經濟出發考慮怎麼樣使用區塊鏈。

高航:大數據和隱私計算跟區塊鏈的結合是最有價值的,是現在最值得投入的一個點

數秦科技創始人&董事長高航表示,對於區塊鏈應用場景如何具象化,有三個判斷標準:應用場景必須是主流的,政策能長期支持;應用場景必須要具有付費意願的真需求;應用場景必須是有聚集效應的,產業區塊鏈的特徵是潤物細無聲。大數據和隱私計算跟區塊鏈的結合是最有價值的,是現在最值得投入的一個點。

大會官網:https://www.8btc.com/wbc-2021

專題報道:https://www.8btc.com/special/6648081‌

視頻直播+精彩圖集鏈接:https://as.alltuu.com/album/110653404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48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4 15:16
下一篇 2021-07-24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