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官方授權,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遊戲上線,玩家可贏得NFT徽章並進行交易

國際奧委會官方授權,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遊戲上線,玩家可贏得NFT徽章並進行交易

原標題:《「鏈上冬奧會」上演奧運主題NFT爭奪戰》

在2022北京冬奧會如火如荼舉辦時,一場鏈上冬奧會也拉開帷幕。2月8日,移動端遊戲《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開放 Android設備下載。該遊戲基於FLOW區塊鏈創建,由移動遊戲開發公司Animoca Brands 子公司nWay與國際奧委會合作推出。

參照冬奧會的比賽項目,在遊戲中,玩家可以與他人比拼自由式交叉滑雪、高山滑雪、短道速滑等冰雪項目,排名靠前的玩家可以獲得「寶石」獎勵。而「寶石」可用於打開包含奧運徽章NFT的「盒子」或兌換為加密資產等。

這款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鏈游之所以受到外界關注,主要源於有着國際奧委會的官方授權。國際奧委會官網公告顯示,其於去年6月與nWay合作推出系列NFT奧運徽章,這些徽章分為常見、稀有、史詩、傳奇四個等級,具體的元素包含了歷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標誌、象形圖等。在北京冬奧會舉辦期間,以吉祥物冰墩墩為原型設計的相關NFT也一同亮相。

根據公告,這些NFT可以在nWayPlay交易市場中購買,也可以在《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遊戲中獲得。

在北京冬奧會舉辦期間,「鏈上冬奧會」和奧運主題NFT的出現,也作為媒介進一步弘揚着奧林匹克精神。正如國際奧委會電視和營銷服務部董事總經理蒂莫·盧姆 (Timo Lumme) 所言,人們現在可以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與奧運會的興奮聯繫起來,並擁有一段奧運歷史。

冬奧會主題鏈游上線

2月8日,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中,18歲的中國選手谷愛凌憑藉最後一跳後來居上,拿到了個人首枚冬奧金牌,為中國冬奧代表團贏得了第三金。在最後一跳中,她選擇了高難度的轉體1620度動作,近乎完美地完成該動作,令無數觀眾為之激動喝彩。

谷愛凌奪冠當天,一場鏈上冬奧會也拉開帷幕。2月8日,知名移動遊戲開發公司Animoca Brands 子公司nWay與國際奧委會合作推出的多人手機遊戲《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正式支持 Android設備下載,並即將支持IOS應用程序。

與普通的移動遊戲不同,這個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遊戲基於FLOW區塊鏈創建,玩家可以使用nWayPlay ID 登錄,並在其中進行冰雪運動角逐,獲勝者可以獲得「寶石」、奧林匹克NFT數字徽章和皮膚NFT等獎勵。

與如火如荼的北京冬奧會遙相輝映,《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在鏈上開闢了一塊數字冬奧會賽場。根據介紹,在該遊戲中,玩家可以通過一系列混亂的迷你遊戲進行比賽,直到出現一個冠軍。

當前已經開放的遊戲內容主要是單板交叉滑雪大亂斗,玩家可以控制遊戲中的虛擬人物,通過在斜坡式中比拼技巧,角逐領獎台席位。

根據官網公開的路線圖,在今年第一季度,遊戲會陸續上線包括自由式交叉滑雪、滑雪板-激流迴旋、滑雪板-坡面障礙技巧、高山滑雪-下坡、滑雪板-十字、新奇服裝、NFT數字密碼盒等遊戲內容;第二季度,遊戲還會上線冬季兩項、雪橇、短道速滑、NFT裝備以及更多新奇服裝等;第三季度,遊戲將帶來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花樣滑冰等新玩法,第四季度則會上線團隊系統,支持玩家組隊較量。

與其他鏈上遊戲一樣,《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也支持Play to Earn。在冰雪運動的角逐中,排名靠前的選手可以獲得遊戲中「寶石」獎勵,「寶石」可用於打開遊戲中掉落的盒子,盒子中的藏品同樣以奧運元素為主,包括各屆奧運會不同吉祥物的奧運徽章和運動員皮膚等,此外寶石也可以轉化為通證,可在DEX上兌換其他加密資產或在nWayPlay交易市場消費。

國際奧委會官方授權,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遊戲上線,玩家可贏得NFT徽章並進行交易

遊戲可產出奧林匹克NFT數字徽章

據透露,盒子中包含多個稀有度不同的NFT奧運徽章,分為常見、稀有、史詩、傳奇四個等級,每個徽章都有獨一無二的序列號,可以在nWayPlay交易市場進行轉售和交換。

國際奧委會借NFT記錄奧運史

在現實世界中,無論是不久前火熱的迪士尼新IP形象玲娜貝兒,還是2022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都受到了大量粉絲的追捧,相關實物手辦一直供不應求。這些憨態可掬的IP形象,為迪士尼樂園、北京冬奧會帶來了直觀有效的宣傳,而奧運主題的NFT作為鏈上數字藏品,也有利於加大奧林匹克對現實世界的影響力。

《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遊戲之所以受到關注,不僅因為它是冬奧會主題的移動遊戲,提供各種冰雪運動競技玩法,更重要的是該遊戲中產出的各種奧運徽章NFT都實打實地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官方授權。

根據國際奧委會官網的公告,其於去年6月與nWay合作推出新的奧運主題數字娛樂體驗,其中NFT奧運徽章是協議中的主要部分。去年6月17日,各式NFT奧運徽章在nWayPlay官網上分發和銷售。該系列NFT旨在慶祝過去奧運會的藝術和設計,並反映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的圖形遺產,例如海報、標誌、象形圖和現代奧運會125年的吉祥物。

據透露,收藏家可以通過在nWayPlay官網購買、從其他收藏家手中購買以及參與《Olympic Games Jam: Beijing 2022》遊戲獲得這些奧運徽章NFT。

引人注目的是,在2022北京冬奧會開幕之際,國際奧委會聯合nWay推出了第一款專註於最新冬奧會的奧運 NFT 套裝,其中包含來自北京冬奧會的史詩級稀有藝術和設計,比如下圖所示的吉祥物「冰墩墩」進行冬季運動的藝術表演NFT。

國際奧委會官方授權,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遊戲上線,玩家可贏得NFT徽章並進行交易

冰墩墩系列NFT海報

在北京冬奧會舉辦期間,世界人民的運動熱情被激發,而國際奧委會與遊戲公司合作發行奧運主題遊戲和NFT,既能讓更多人享受到冰雪運動角逐的樂趣,也能激起人們的收藏欲,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國際奧委會電視和營銷服務部董事總經理蒂莫·盧姆 (Timo Lumme) 認為,採用新的數字技術來推廣奧林匹克價值觀並與運動迷們建立直接關係,符合國際奧委會的數字戰略,「人們現在可以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與奧運會的興奮聯繫起來,並擁有一段奧運歷史。」

近兩年間,NFT的概念越發深入人心,NBA球隊和球星、名人、娛樂明星甚至草根人物都紛紛發行了各類形象的NFT,獲得了大眾追捧,而國際奧委會的加入,再度讓NFT的火焰升騰幾分。當這種跨界合作越來越普遍和頻繁時,NFT也不再局限於炒作和投機的漩渦中,它不僅是收藏品,也將作為媒介,向更多人傳遞這項新技術也可以蘊含積極向上的價值觀。

聲明:請讀者嚴格遵守所在地法律法規,本文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9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0 15:42
下一篇 2022-02-10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