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bots發布聲明:Flashbots不支持重組,重組對該領域的所有參與者都沒有好處

來源 | Flashbots

作者 | Philip Daian

原標題:《Flashbots關於重組的聲明》

譯者按:根據以太坊基金會博客文章“Chain Reorganization Depth Expection",重組 (reorg) 指的是當以太坊網絡中某個節點發現它本以為是權威鏈的部分最後不再屬於權威鏈了,而不再屬於權威鏈部分的交易就會被回滾,而取而代之的交易就會被執行。7 月 8 日,名為 Edgar Aroutiounian 的 Flashbots 社區成員在 Github 創建了一個個人代碼庫,對如何促進給礦工付款以達到破壞區塊鏈共識穩定性進行了編碼。此後不久, 推特用戶”0xbunnygirl“宣布了他們自己的、名為”Request for Reorg“的代碼庫,用於通過區塊重組提取 MEV。此文即為 Flashbots 對事件的回應。

Flashbots發布聲明:Flashbots不支持重組,重組對該領域的所有參與者都沒有好處

最近,在以太坊社區有很多關於“鏈重組服務 (chain-reorgs-as-a-service)”的討論,還包括它與 MEV、ETH2 合併 (The Merge),和其他重要的生態發展的關係。

在這篇文章里,我們將給出一個高層次的概述,說明為什麼 Flashbots 不支持重組、為什麼我們認為重組對該領域的所有參與者 (包括礦工) 都沒有好處,以及Flashbot 的獨特組織方式本質上是如何對此和未來的政治和技術挑戰作出回應的。

重組是個負和遊戲

坦白說,我們認為礦工重組這件事最後只會淪為一個負和不穩定遊戲,傷害加密世界里的所有參與者。以下列出了大概的、不完整的原因:

  • 侵蝕結算保證:有了重組后,一筆給定的區塊鏈交易會需要更多的確認,這意味着以太坊網絡變得更不安全、在防禦攻擊者上更不穩定。這會傷害所有使用這個網絡來轉移價值的人,包括用戶、開發者和礦工。
  • 系統效益:重組事件還有可能會降低加密貨幣價格,可能是通過攻擊、外部或中心化基礎設施的不穩定性、或一個惡意 PR。這可能會影響所有價格相關聯的加密貨幣,而不只是被攻擊的區塊鏈。
  • 礦工的收入減少:一般來說,大家都認為礦工的角色是接受區塊獎勵、提供網絡安全。但通過活躍地攻擊網絡以獲得短期收益,礦工會加快轉移到其他系統,而這些系統可能減少礦工影響力。舉個例子,在以太坊被攻擊后,其他也有 MEV 的區塊鏈可能想要清除礦工。
  • 傷害 Flashbot:我們相信一個兼顧礦工和搜索者的雙邊 MEV 市場是民主化、照亮 MEV 世界的關鍵。重組允許搜索者對交易或交易捆 (bundle) 進行修改、重新排序、審查或可能竊取,這會傷害 Flashbot 的機器人和礦工。在做以上行為時,重組通過降低負責生成 MEV 的提取引擎的效率來降低長期礦工的收益。我們相信長期來說,在 Flashbots 能實現價值提取的正和遊戲。我們現在的搜作者和礦工是分開的,這能為 MEV 帶來一個民主、獨立、無需許可的生態,而這些也正是我們要重點守護的價值。
  • 博弈論上的不穩定性:重組背後是完全沒有博弈論分析的。設想一個關於重組元博弈的一個子集——自私挖礦的例子。為了理解如何優化重組,就必須了解如何用靜態獎勵優化自私挖礦。儘管這是個未被解決的問題!最近的研究表明,當大多數礦工都參與自私挖礦時,這件事就從有利可圖變成無利可圖,對於所有礦工都參與重組來說,幾乎可以肯定也是這樣。因此,任何礦工嘗試使用這個策略充其量只能在其他人也參與其中前可獲利。

因此,我們認為重組會傷害每個人,包括硬件所有者,它們的支持對實現重組是必要的。總的來說,我們希望所有這些關於重組的討論不過會成為有助於夯實我們現在系統的一些代碼和討論。儘管如此,我們歡迎社區利用這次機會進行批判性思考,並與我們一起捍衛這個由穩定且功能強大的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產生的長期和價值創造的博弈。

重組問題很容易得到解決

社區可以部署許多協議級、社會層面和技術層面的措施以阻礙這種攻擊,並大大提高它相當於燒錢的可能性。主觀的分叉選擇規則、更複雜的規則以抑制新的分叉、交易所級別的措施以在長時間的重組事件里暫停存款,還有更多質疑重組的獲利性的權宜辦法。

此外,以太坊社區有一個顯著的緩解策略:加速合併。在一個重組的環境里,如果為了確保系統安全,就會被迫倉促部署權益證明,這樣系統中的所有礦工,包括使用硬件試圖實現重組攻擊的礦工,都會賠錢,因為當為了能安全部署合併而進行測試時,他們將損失數個月的收入。

我們相信,這種針對礦工的“核選項或兩敗俱傷”的存在是當今以太坊社區抵禦重組的最強大堡壘。我們相信逼迫社區出手、加速合併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尤其對所有礦工而言。

Flashbots 的承諾

我們再次強調,Flashbots 的成立是為了實現 MEV 民主化,並減輕 MEV 對以太坊及其用戶的負面外部性。實現我們的目標需要協調加密貨幣生態系統中每一個行為者的激勵機制,並為程序化金融構建一個可持續的長期未來,並能在合併後繼續存在。這需要為用戶、dapp 開發者、協議開發者、礦工、套利者、機器人操作者和研究員建立一個可持續的激勵結構。

為了保護這些規範,並本着我們使命宣言的精神,我們承諾在近期和中期未來採取以下公共行動:

  • 產品穩定性開發:我們將研究是否可能發布與 MEV-Geth 互補或相結合的產品,旨在提高網絡穩定性。這包括研究和倡導抑制或懲罰重組的分叉選擇規則、在激勵問題上與客戶端開發者和研究員合作、以及實現市場設計變更,使現有參與者的激勵與在長期保護 MEV 的民主市場這一目標相協調。
  • 保護雙邊市場:Flashbots 的市場是 MEV 民主化的關鍵。我們承諾會確保在這個系統里誠實行事的搜索者和礦工會得到公平的對待和合理的回報。雖然鑒於我們系統去中心化的性質,我們無法確定會有什麼樣的執行,但我們會致力於把我們的資源花在技術和政治改變上,確保雙邊市場的存在並保護它們。
  • 照亮黑暗森林:我們承諾給給整個社區提供重組的數據。關於重組是否已經在發生、它們是良性還是惡意這些開放性問題,目前還沒有答案。我們承諾會調查重組對礦工、搜索者、用戶和這個生態里的其他參與者的影響,量化重組對 Flashbots 市場和一般以太坊用戶可能造成的任何傷害。
  • 研究未來:大家相信即將到來的 ETH2 合併能顯著地緩解重組攻擊,因為它採用的是基於證明者的分叉選擇規則。我們承諾對此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並就 Eth1 轉為 Eth2 后還保留多少重組的風險,以及實現這樣的攻擊需要多少協作這兩個問題發表我們的立場、給出明確的答案。

無論在任何事件和無限期的未來,我們作為一個實體獲得的利潤或收益如何,我們都致力於維護生態系統的穩定。我們不會破壞以太坊的穩定,也永遠不會讓我們的獲利動機改變這個初衷。

Flashbots 作為一個反脆弱的研究集體

社區有人以為 Flashbots 是支持重組的。儘管 Flashbot 生態里有貢獻者和用戶是持這樣的立場的,但這不是 Flashbots 的立場。

作為一個集體,我們支持個人自由和自我表達。Flashbots 社區里有很多人是不屬於 Flashbots 組織的,還有很多與 Flashbot 組織有聯繫的人也有 Flashbots 以外的項目和工作。

我們認為對人才的束縛不適合開源開發,特別是在對抗性環境中。我們也鼓勵我們的成員在適當的時候退出 Flashbots 集體,追求與 Flashbots 不一致的,甚至是衝突的工作,我們的組織結構是有利於這種簡易退出的。

如前所述,我們認為我們組織里現在不會有開發重組客戶端的空間。沒有 Flashbots 認可的重組客戶端,同時我們現在沒有,也不計劃會分配資源來開發此類客戶端。我們已經並將繼續鼓勵任何希望開發此類客戶端的人通過我們的簡易退出機制離開。

請注意,運行未經許可的 Flashbots 代碼修改版或分叉都是有風險的,因為 Flashbots 花費了相當多的工程資源,以確保其修改版對共識客戶端的穩定性和安全性。我們永遠不會推薦在沒有適當的驗證水平下修改或運行任何 Flashbots 代碼的修改版。

由於我們這個集體具有多元和不斷變化的特質,我們鼓勵社區的所有成員在  Medium、Github 和 HackMD 上關注我們的官方賬號,了解代表 Flashbots 這個研究集體的最新工作。

點擊“閱讀原文”獲取文章內部鏈接!

原文鏈接:https://medium.com/flashbots/flashbots-on-reorgs-914e397b78d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76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2 07:25
下一篇 2021-07-22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