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耶倫主持召開穩定幣監管會議,計劃未來幾個月發布監管建議

根據美國財政部 7 月 19 日發布的消息,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敦促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 (PWG) 就穩定監管採取行動,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有關穩定幣監管的建議。

公告解釋說,耶倫“強調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有適當的美國監管框架到位”。

PWG成員包括美國財政部、美聯儲、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所有這些辦公室的領導以及貨幣審計長辦公室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的負責人都參加了今天的會議。

來自如此多監管機構的代表的出席表明,美國對專註於穩定幣規則的主要監管感興趣。它還與協調跨實體的加密監管的其他努力相一致。目前,美國的穩定幣運營商主要向州監管機構負責。

耶倫上周宣布將在今天召開的這次會議,但對今天的事件的描述相當簡潔,仍然不對公眾開放。財政部報告說,參與者看到了一份關於該部門正在制定的關於穩定幣監管的重要報告的介紹。

各機構領導人還“討論了穩定幣的快速增長、穩定幣作為支付手段的潛在用途,以及對最終用戶、金融體系和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

這次會議的參與者包括:

  • 珍妮特·L·耶倫,財政部長
  • 傑羅姆·鮑威爾,美聯儲系統理事會主席
  • 加里·詹斯勒,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SEC)
  • 羅斯汀·貝納姆,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代理主席
  • 耶蓮娜·麥克威廉姆斯,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主席
  • Michael J. Hsu,美國貨幣署署長
  • Randal Quarles,聯邦儲備系統理事會監管副主席
  • J. Nellie Liang,美國財政部國內財政副部長

就在幾天前,美聯儲律師Jeffery Zhang(以個人身份而不是為美聯儲撰稿)和耶魯大學經濟學家加里戈頓發表論文稱,穩定幣可能對金融體系構成系統性風險。其中制定了2個監管框架:使穩定幣等同於公共貨幣;或引入CBDC,通過納稅方式,壓縮私營穩定幣的生存空間。關於第一選擇,政府可要求通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保險的銀行發行穩定幣,或規定所有穩定幣都要在美聯儲進行完全的國債抵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00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0 10:17
下一篇 2021-07-20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