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一片暴跌中,馬斯克和木頭姐Cathie Wood喊話,比特幣大反彈

原標題:《加密貨幣一片暴跌中,馬斯克和木頭姐喊話,比特幣大反彈》

加密貨幣全面崩盤,主要加密貨幣多數錄得兩位數以上的跌幅,比特幣24小時的最大跌幅超過30%,而以太坊的最大跌幅更是超過43%。

加密貨幣一片暴跌中,馬斯克和木頭姐Cathie Wood喊話,比特幣大反彈

而在大跌當中,“木頭姐”Cathie Wood和特斯拉CEO馬斯克都出來對市場喊話,表達了對比特幣的力挺。

Cathie Wood:比特幣仍將漲至50萬美元

“木頭姐”Cathie Wood表示,比特幣在潰敗之後處於“拋售”狀態,但不一定處於底部。而在目標價方面,她仍然堅持了此前的觀點,認為比特幣將漲至50萬美元。

在2021年Big Ideas年度報告中,“木頭姐”的ARK公司就提到,如果標普500成分股公司都拿出資產負債表裡1%的現金來配置比特幣,比特幣單價將上漲4萬美元;若配置比例變為10%,則單價將相應上漲40萬美元。此外ARK還表示,如果機構投資者配置比特幣的比例達到6.55%,比特幣的單價將因此上漲50萬美元。

加密貨幣一片暴跌中,馬斯克和木頭姐Cathie Wood喊話,比特幣大反彈

而在2月接受雅虎財經的訪問時,Cathie Wood從兩方面解釋了為何她會看好比特幣。一方面,比特幣的投機成分不像過去那麼高,投資群體越來越成熟。在特斯拉之前,已經有MicroStratey和Square等公司宣布持有比特幣。另一方面,在過去十年中,比特幣是唯一與其他傳統資產有着較低相關性的投資選擇。這意味者,它對機構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多樣化投資選擇。

馬斯克:特斯拉有鑽石手

同日,在市場暴跌之際,特斯拉CEO馬斯克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發布了“特斯拉有鑽石手(Diamond Hand)”的消息。按通常的意思,有“鑽石手”的意思是不畏市場波動,持有倉位直到目標。市場觀點將其解讀為特斯拉不會拋售手中已有的比特幣。這條消息也讓比特幣的24小時跌幅從之前的超過30%收窄到大約14%,價格重返4萬美元。

加密貨幣一片暴跌中,馬斯克和木頭姐Cathie Wood喊話,比特幣大反彈

此前馬斯克在5月12日美股盤后表示,特斯拉已經叫停用比特幣購車,因為擔心比特幣挖礦和交易導致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的耗用飛速增長。雖然他補充稱特斯拉不會出售任何比特幣,只要比特幣挖礦過渡到使用可持續能源,特斯拉就有意用比特幣做交易,但上述表態還是讓比特幣大跌。而在最新過去的周末,馬斯克在推特上暗示特斯拉可能已賣出比特幣,導致比特幣進一步下挫。雖然他隨後又更新稱特斯拉並沒有賣出,但提振作用有限。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比特幣出現暴跌,但特斯拉手中比特幣的買入成本或仍低於市價。根據財報計算,特斯拉截至3月31日持有比特幣的公允市場價值為24.8億美元,這意味着如果該公司將該數字貨幣變現,有望獲利約10億美元。再考慮到3月31日的比特幣價格約59000美元,上述數據意味着特斯拉的比特幣平均持倉單價不到25000美元,按目前市價計算仍有超過50%的盈利。

爆倉再爆倉!加密貨幣投資者很受傷

北京時間5月17日凌晨,市場將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推特的回應解讀為“特斯拉可能已出售其持有的剩餘比特幣”,不過5月17日上午,馬斯克推文澄清稱,特斯拉並沒有出售任何比特幣。在此背景下,據比特幣家園統計,過去24小時,加密貨幣市場共有23.4萬人爆倉,爆倉金額高達140億元,最大爆倉單達9000萬美元。

5月19日,加密貨幣全線崩盤。北京時間21:10,比特幣最低一度觸及30066美元,較2021年最高點時已“腰斬”。最新數據顯示,最近24小時,共有約77.57萬人成為爆倉受害者,最大單筆爆倉發生在Huobi-BTC,價值高達6700萬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73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08:56
下一篇 2021-05-20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