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鮑威爾:尚未對CBDC利弊做出決定,加密貨幣未能成為一種可行的支付方式

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上午 9 點 30 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面前發表講話。

美聯儲鮑威爾:尚未對CBDC利弊做出決定,加密貨幣未能成為一種可行的支付方式

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

當再次被問及央行數字貨幣(CBDC)時,鮑威爾繼續維持其鴿派表態,回答說他對此事“未定”,他表示,尚未對CBDC的利弊做出自己的決定,但在採取任何行動創建CBDC之前,他希望得到國會的授權。

他說:“我不確定收益是否大於成本,反之亦然”,如果美聯儲要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我們希望得到社會和國會的廣泛支持,最好採取授權立法的形式,而不是非常仔細地閱讀模稜兩可的法律”。

通脹擔憂

過去幾個月,持續攀升的通脹已經影響到了大多數美國人的生活,食品、油價飆升,美國勞工部周二報告稱,6月份1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9%,是13年以來最大環比漲幅;CPI同比上漲5.4%,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漲4.5%,是1991年11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

美聯儲鮑威爾:尚未對CBDC利弊做出決定,加密貨幣未能成為一種可行的支付方式

然而,鮑威爾在會上重申—正如他之前多次重申的那樣—價格上漲壓力將是暫時的,並將在年底前緩和。他承認當前的通脹環境在現代金融史上是“獨一無二的”,通脹預期有所上升,但並未達到“令人不安”的水平,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

鮑威爾承諾,如果通脹預期失控,美聯儲將“做出反應”(但沒有提供太多細節)。

加密貨幣與金融風險

在昨日召開的國會聽證會上,鮑威爾就談到了加密貨幣、穩定幣和數字美元。他明確表示:“如果你有數字美元,你不需要穩定幣,也不需要加密貨幣。我認為這是支持它【數字美元】的更有力論據之一。”

在周四的會議上,鮑威爾再次發表了對加密的懷疑論調,稱基於價格波動性和高昂的交易費用,加密貨幣作為一種支付方式是完全失敗的:“對於加密貨幣,並不是它們不希望成為一種支付機制,而是它們完全沒有成為一種支付機制(當然,出於任何原因,希望匿名的人除外)。”

鮑威爾還提到比特幣的波動是市場泡沫的一個跡象,他說:“金融條件非常寬鬆,人們正在通過各種方式獲取資金,SPACs 和類似的事情正在進行。我們看到比特幣的價值上漲和下跌。有時,感覺就像一個有點泡沫的市場,這個確實需要擔心”。

自鮑威爾 3 月份將比特幣稱為投機工具以來,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已下跌近 45%。

美聯儲鮑威爾:尚未對CBDC利弊做出決定,加密貨幣未能成為一種可行的支付方式

會上,鮑威爾還將網絡安全風險列為金融穩定的最大威脅。拜登政府一直在加大力度追蹤加密貨幣支付,尤其是在勒索軟件攻擊方面,美聯儲已在網絡風險方面花費了大量資源。美國國務院的司法獎勵 (RFJ) 計劃正在其支付選項中添加加密貨幣,這似乎是聯邦機構的首創。

由外交安全局管理的RFJ計劃周四宣布,將提供高達 1,000 萬美元的獎勵,以獲取有關“按照外國政府的指示或控制行事”的網絡犯罪分子的信息,這些犯罪分子在外國政府的控制下執行指示或行動,違反計算機欺詐和濫用法案 (CFAA),參與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惡意網絡活動。公告稱:“獎勵付款可能包括加密貨幣付款”。

在鮑威爾對經濟和貨幣政策前景發表評論之際,美國股市和加密市場周四走低。

圖片來源:比推終端、網絡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175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6 09:08
下一篇 2021-07-16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