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Arbitrum最新進展:項目部署、跨鏈橋、未來計劃

作者:Offchain Labs

我們面向開發者開放 Arbitrum One(中文譯本) 以來已經過去了一月有餘。整整一個月來,我們都在緊鑼密鼓地籌備基礎設施建設、dApp 部署、跨鏈橋等事項,只為讓 Arbitrum One 生態以最佳姿態展現在大家面前。此刻,我們稍作喘息,寫下這篇文章來向大家同步我們的當前進展以及未來計劃。

首先,我們謹向所有正在參與構建的開發團隊致以誠摯,也向所有熱情支持我們的以太坊社區成員表示感謝。是你們給了我們無盡的動力,讓我們能夠堅持到現在。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攜手增強以太坊的可擴展性,推動以太坊走向大眾吧!💙

接下來進入正題。

一文了解Arbitrum最新進展:項目部署、跨鏈橋、未來計劃

項目部署和基礎設施

目前已有超過 300 個項目登陸 Arbitrum One,包括很多在以太坊上部署的大型 dApp。我們已向每個申請在 ArbitrumOne 上部署的項目開放了權限。(如果我們有任何遺漏,請聯繫我們!我們已經盡全力篩除了用戶申請,向所有想要在 Arbitrum One 上部署 dApp 或基礎設施的開發者開放了權限,但是我們難免會在篩選過程中出錯。)我們很快就會發布一個門戶網站來重點介紹所有加入 Arbitrum 生態系統的項目。敬請關注!

一直以來,我們都致力於建設一個公平開放的 Layer2 生態。目前已有數十個團隊完成了部署,如果你想要了解哪些項目已完成部署,我們已經在推特上發布相關公告,最近還在我們的 Discord 上創建了一個專門的 “lab-works” 頻道,供開發團隊發布部署完成的公告。

雖然有很多團隊已經完成了部署,但是還有一些常用基礎設施組件和項目還沒有登陸 ArbitrumOne。很多 dApp 都高度依賴這些項目。我們正在與這些項目展開密切合作,這些項目也在積極配合我們。其中一個項目預期將在這周上線,請留意推特和 Discord 上的公告。

實況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地了解當前情況,以下幾個圖表反映了我們首次面向開發者開放 Arbitrum One 以來的活躍度情況。我們可以看到,隨着在 ArbitrumOne 上部署和測試產品的團隊增多,Arbitrum One 的活躍度有了大幅躍升。

一文了解Arbitrum最新進展:項目部署、跨鏈橋、未來計劃

跨鏈橋

我們正在與各個團隊密切協調的另一個重要組件是 Arbitrum One 的跨鏈橋。我們已經為 ArbitrumOne 設計了一個標準化的跨鏈橋。我們相信這個標準化的跨鏈橋會帶來更好更安全的用戶體驗,讓用戶可以輕鬆查詢並驗證 Layer 2 上的代幣地址。另外一種方案是讓每個項目在 Arbitrum 上搭建自己的跨鏈橋,但是我們認為這會導致同一種資產在 Arbitrum One 上出現互斥的表現形式,讓用戶產生混淆。

我們已經與流行的穩定幣和其它代幣項目展開密切合作,確保標準化的跨鏈橋滿足它們的需求。自我們的開發者主網上線以來,我們已經收到了很多反饋。在這一過程中,一些團隊要求我們在跨鏈橋上增加更多自定義功能。過去一個月來,我們已經回應了這一反饋並重新設計了跨鏈橋的部分架構來滿足這些需求,確保所有團隊都能適應標準化的跨鏈橋。如果你的項目的原生代幣不符合 ERC20 標準且需要定製化支持,請立即聯繫我們,確保你的代幣可以使用我們的跨鏈橋,因為一旦系統向用戶開放,要想做出任何改變會更難也會更複雜。

即使對於那些已經部署的應用來說,在常用代幣之間搭建跨鏈橋可以讓這些應用發揮更大的作用。為了確保 ArbitrumOne 面向用戶開放時,我們的跨鏈橋已經覆蓋了絕大多數代幣,我們非常謹慎,目前正在與很多團隊協調此事。請查看我們的代幣列表,詳細了解我們的跨鏈橋目前支持哪些代幣以及這些代幣合約的 Layer2 地址。如果你的代幣符合 ERC20 標準,但是還沒有加入我們的跨鏈橋,請告訴我們,我們會儘快處理!

未來計劃

以太坊的核心優勢在於讓不同的應用、基礎設施和代幣實現同步交互。建立起這樣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需要大量協調工作。我們已經取得了巨大進展,並致力於打造一個公平、全面且可用的生態。為實現這一目標,最關鍵的是要確保核心基礎設施到位,並在主流代幣之間創建跨鏈橋。顯然,這些都需要時間。隨着我們不斷在平衡生態繁榮和面向用戶開放之間做出決策,我們終將無法在向用戶開放 ArbitrumOne 之前讓所有項目都部署到位。

我們已經聽到了很多來自社區的靈魂拷問 “公共主網何時上線”。簡單來說,我們還無法給出一個確切的日期,但是依然非常期待能在今年夏季掀起 DeFi 熱潮 2.0。還有很多核心組件沒有部署完成,因此我們還無法做出最終決定,但是我們正在等待和開放之間做出權衡。我們知道大家已經有些迫不及待,請相信我們,我們也是一樣!我們已經離成功很近了。我們保證,當你們見到 Arbitrum One 時,它會是一個健全且充滿活力的生態,帶給你們熟悉的 DeFi 體驗。(手續費會低很多。)

(完)

(文內有許多超鏈接,可點擊左下 ”閱讀原文“ 從 EthFans 網站上獲取)

原文鏈接:

https://offchain.medium.com/arbitrum-updates-standing-up-an-ecosystem-7666260a734b

作者: Offchain Labs

翻譯&校對: 閔敏 & 阿劍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098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5 07:22
下一篇 2021-07-15 0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