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遊戲化最成功的Aavegotchi,越來越有意思的金融小遊戲

Dappradar最新數據,Aavegotchi是目前發出最佳社區信號的NFT項目之一。這是整個6月在NFT遊戲中為人津津樂道的項目之一,常常被當做其他領域項目做NFT遊戲的案例(尤其是一個原本與遊戲無關的項目),特別是Aavegotchi正在努力不斷改進遊戲體驗。

Aavegotchi有時候會被拿來與以太坊遊戲第一位的AxieInfinity相提並論,這對Aavegotchi是一種肯定。兩者具有一些相通的地方,事實上所有DeFi疊加NFT遊戲概念都有相通的地方,但Aavegotchi的感覺是DeFi遊戲化,而AxieInfinity的感覺是使用了DeFi作為工具的遊戲——兩個不同的理念導向了不同的結果,在推特上,關注AxieInfinity的人是Aavegotchi的三倍之多。

目前,根據Dappradar數據,以銷售額為排名,Aavegotchi是整個NFT市場的第12名,排名距離月初上升了6名。

DeFi遊戲化最成功的Aavegotchi,越來越有意思的金融小遊戲

玩家如何賺錢?

Aavegotchi一款擁有高飽和色彩的像素遊戲,背後的主創團隊沒有遊戲製作的背景,而有濃厚的DeFi色彩,或來自NFT交易平台,由借貸平台和貨幣市場 Aave 上的收益率頭寸支持,因而與DeFi有着更深的交集,官方團隊的口號正是“Aavegotchi是真正將NFTs和DeFi融合在一起的獨特遊戲”。

Aave是當前DeFi領域第一大借貸平台,抵押資產可獲得付息代幣aToken,而抵押這種aToken可以得到Aavegotchi(NFT收藏品)。簡單說,拿着AAVE上的存款證明去Aavegotchi上可以生成小幽靈(Gotchi)。

此外,還可以通過GHST來獲取Aavegotchi。GHST是Aavegotchi的代幣,用於購買Portal(傳送門)進而選擇Aavegotchi,GHST也可以用來購買裝備和消耗品以提升Aavegotchi的稀缺性。

第一代Gotchi在"傳送門"中。今年3月上線的Aavegotchi在,開放1萬個portal,大約放出7000餘只Gotchi。這些Gotchi可以在Aavegotchi的二級市場上Gotchi Bazaar上進行交易。

和其他NFT遊戲中的配種系統一樣,Gotchi也有稀有度等級,越珍貴就越能在二級市場上獲得高溢價(普通/罕見/稀有/神話),另外Aavegotchi由Haunt產生,Haunt越古老產生的Aavegotchi價格也更高——你可以理解為中國的茶葉或者法國紅酒,品級決定價格,珍藏時間賦予增值空間。

總結,Aavegotchi提供給玩家的賺錢渠道如下,這也是該遊戲的主要組成部分:

·GHST增值。GHST 是Aavegotchi生態系統的原生治理代幣和基礎貨幣。其主要用途是購買Portal、可穿戴設備(增加 Aavegotchis稀有度)、質押、FRENS(抽獎券,是項目對玩家質押GHST的激勵)、或者購買REALM 包裹(更多信息待定)。

注意,GHST總供應量是動態的,當投資者使用DAI購買GHST會鑄造新的GHST,導致流通中的GHST總量增加。GHST被設計為聯合曲線,當凈購買增加導致GHST通脹會使得GHST價格升高。

·使用Portal為Aavegotchi增加內在價值。Portal可以讓玩家從10個不同的Aavegotchi中選擇一個,且只能選擇一個。玩家也可以通過質押Aave支持的ERC20代幣或aTokens為其增加內在價值,投入越多,Aavegotchi越值錢。Portal會流入二級市場,比如OpenSea,價格為100GHST

·可穿戴裝備。通過可穿戴設備裝扮Aavegotchi,可以提高稀有屬性和特性。抽獎活動可以獲得穿戴券以兌換設備。

·挖礦。遊戲的目標是創造出一隻最終稀有度得分最高的Aavegotchi,最稀有的Aavegotchi的所有者將會獲得GHST代幣獎勵。

目前獎勵分為三類——Aavegotchi 稀有度分數(由 BRS,ARS 稍後推出)/親屬分數/經驗

對於每個類別,獎勵是根據排名下降而減少,在某個臨界點后獎勵將不再分配,排名越高獲得的獎勵就會越多。(對於稀有農場第 1 季,每個類別中排名前 5000 的 Gotchis 將有資格獲得稀有農場獎勵)。

分配給每個類別的獎勵比例將由 AavegotchiDAO 決定。

·迷你遊戲。Aavegotchi會因為玩家參與遊戲或者DAO投票而升級,升級可以獲得隨機特性。Aavegotchi等級決定其是否可以使用可穿戴設備。所以玩家要經常玩遊戲才可以。

Farming遊戲的成功

在NFT遊戲體驗中, Aavegotchi可能並不是最出色的,也不是能夠讓真正的玩家最滿意的一個。

但正如其口號所喊的, Aavegotchi是最DeFi化的一個,因其背後使用了許多DeFi的概念和工具,並與一些DeFi項目逐漸展開合作。GHST的價格在今年5月達到高峰,但近期的熊市隨着大市下跌而陷入震蕩。

Aavegotchi的用戶數據和銷售額在最近一個月暫時陷入停滯,但保持本身也是一種進步。

近期對關注 Aavegotchi的用戶而言,最激動人心的是其公布了元宇宙計劃 “The Gotchiverse Realm ”,意味着該項目向DeFi+NFT又邁進一步。

Gotchiverse Realm是Aavegotchis居住的家園,官方決定引入一種同質化的代幣ERC-20,即“Gotchus Alchemica”,它可以從 REALM 地塊進行耕種,這些地塊本身以 NFT 為支持——在概念上類似於 Decentraland 的 MANA/LAND 兩代幣系統。 

Alchemica 可用於升級 REALM 地塊,包括像“Gotchi Lodge”這樣的結構,這將使玩家群體能夠社交並結合他們的耕作努力。升級需要“一定數量的區塊鏈區塊才能完成構建”,但 Aavegotchi 內部 AMM 的流動性提供者,即“Gotchus Alchemica 交易所”,可以通過提供流動性的獎勵來加速這一過程。

從目前的公布的信息看,80%的REALM 地塊預售會以競價方式拍賣,還有20%以Chainlink VRF 抽獎分發。為此,官方還將使用 ERC-1155合約標準的“ Drop Tickets ”, FRENS 積分可以兌換成 Drop Ticket,後者也可以在Aavegotchi 市場上交易進行交易。

Aavegotchi似乎變成一個越來越好玩的養成類金融小遊戲。

DeFi遊戲化最成功的Aavegotchi,越來越有意思的金融小遊戲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554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1 04:52
下一篇 2021-07-01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