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央行行長:歐洲應將加密貨幣監管作為優先事項

原標題:《法國央行行長:歐洲“沒有多少時間”來監管加密貨幣了》

法國央行行長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歐洲應將加密貨幣監管作為優先事項,否則會面臨其貨幣主權可能受到數字資產挑戰的風險。

在6月29日巴黎舉行的歐洲金融會議上,Villeroy表示,他認為歐盟只剩下“一到兩年”的時間來為加密貨幣建立監管框架。這位央行行長表示,如果不採取行動,將面臨“我們的貨幣主權受到侵蝕”且歐元可能被削弱的風險。

Villeroy說:“我必須在這裡強調緊迫性: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一到兩年。在數字貨幣和支付方面,歐洲需要儘快採取行動。”

鑒於加密貨幣在區域市場中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Villeroy呼籲歐盟“在未來幾個月採用監管框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里,現金的使用有所減少,Villeroy說,這一趨勢可能導致“央行貨幣的使用被邊緣化”。

法國央行行長此前曾警告監管機構警惕加密貨幣的潛在風險,包括穩定幣和央行數字貨幣(CBDC)。今年9月,他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會建立“私人金融基礎設施和貨幣體系”——包括發行自己的穩定幣——這可能會對歐盟的金融主權造成幾十年的負面影響。

今年1月,法國央行為自己的CBDC完成了一個試點項目,後來報告稱,投資者購買和出售了價值200萬歐元(當時約240萬美元)的模擬基金份額。法國銀行表示,今年將對這種數字貨幣進行其他測試。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520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30 10:45
下一篇 2021-06-30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