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Web3嘉年華盛大啟幕!匯聚行業精英,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2023香港Web3嘉年華盛大啟幕!匯聚行業精英,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4月12日清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人頭攢動,來自全球各地的Web3愛好者們匯聚於此,等待着2023香港Web3嘉年華的盛大開幕。上午9點,隨着開場視頻中充滿科技感的大門被層層推開,2023香港Web3嘉年華將與關注Web3行業發展的各界人士一起正式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HashKey Group聯合主辦,W3ME承辦的“2023香港Web3嘉年華(Hong Kong Web3 Festival 2023)”將於4月12日-1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與全新推出的「國際創科營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 旗下活動 — 包括「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 」、「香港貿發局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與「數字經濟峰會」,以及「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同場舉辦。

2023香港Web3嘉年華盛大啟幕!匯聚行業精英,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在「2023 香港 Web3 嘉年華」上,萬向區塊鏈董事長及 HashKey Group 董事長肖風在發表致歡迎詞時表示,去年 10 月份香港政府發布虛擬資產政策宣言,今年 2 月份香港財政預算法案也對 Web3 有資金上的支持,昨天香港特首李家超特別出席香港 Web3 協會成立典禮並致辭,今天也是上海升級的日期,這些都是 Web3 行業近期的一些「好雨」。發展 Web3 需要守正創新、穩健前行,適當監管與推動發展雙輪驅動。穩慎前行才能讓 Web3 在香港行穩致遠,呼籲 Web3 從業者講好 Web3 的故事,講好香港的故事。

2023香港Web3嘉年華盛大啟幕!匯聚行業精英,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從Web1的只讀時代,到信息爆炸的Web2移動互聯網,短短十數年間,人類的生活、生產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過區塊鏈技術十數年的發展,以其為核心底層技術Web3也迎來了應用創新井噴式發展的時代臨界點。自2022年底以來,香港作為金融之都出台了一系列虛擬資產、Web3行業發展相關的友好政策與監管制度,旨在積極擁抱新興科技,進一步鞏固其亞洲金融中心地位的同時,開拓科技產業發展新天地。

2023香港Web3嘉年華邀請到百餘位來自全球各地的行業先行者齊聚香江,聚焦虛擬資產發展之路、Web3技術新風向、數字金融和跨境貿易等熱門話題,共同探索Web3技術如何賦能香港乃至全球的生活方式與生產關係變革。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開幕演講中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發表開幕演講時表示,要以科技變革的歷史視角看待 Web3 的發展,科技的變革引領着商業的創新,而商業行為也會驅動更好科技的變革,互聯網就屬於這一類變革的力量,區塊鏈技術的興起,讓互聯網已經進入 Web3 時代。香港將推動虛擬資產市場可持續和負責地發展,適當的監管是必須的,這樣才能營造可持續的發展空間。現在是 Web3 發展的黃金機遇,也是驚心動魄的時刻,回顧歷史,Web3 的發展在經歷震蕩后將會再次快速發展。

2023香港Web3嘉年華盛大啟幕!匯聚行業精英,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此外,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檢查委員會中介機構部臨時主管 (金融科技諮詢小組主席) 蔡鍾輝、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任職助理總裁陳家齊、OKX總裁Hong、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邱達根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Chainlink Labs首席生態增長官Adelyn Zhou、DFINITY基金會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Dominic Williams(以上演講嘉賓按出場順序排列)等政府官員、監管機構代表、行業領袖也現場出席開幕式並做主旨演講。

為充分發揮杭港兩地各自優勢,加強資源互補和共享,深化WEB3領域產業聯動與合作,杭州市上城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就如何進一步深化技術交流、加強人才互通、共推企業發展、推動資源共享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並就如何共同推進杭港兩地WEB3產業聯動形成了一致意見。

在此次開幕式上,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孔德君女士與香港貿易發展局代表李達鋒先生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旭東先生、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宏先生、NanoLabs董事長/香港數碼港董事孔劍平先生的見證下,簽署了《杭州-香港WEB3產業聯動備忘錄》,兩地將共享行業探索經驗,降低Web3產業跨境發展門檻,切實推動杭州與香港Web3產業深度融合,實現1+1大於2的聚合效應。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杭州市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共同推動下,在在座的行業領袖、專家學者、創業精英們的共同努力下,WEB3產業將獲得更為長足和高效的發展空間與土壤,在開放、包容和創新中銳意進取、精彩紛呈。

2023香港Web3嘉年華盛大啟幕!匯聚行業精英,開啟香港金融科技新紀元

Web3 Festival是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HashKey Group聯合推出的Web3活動品牌,由W3ME承辦。為期四天的2023香港Web3將嘉年華包括5個會場,場地面積近9,000平方米,超過300位極具全球影響力的演講嘉賓,以及超過百家熱門Web3項目、社區及媒體現場參展。本次活動不僅是Web3新銳洞見的集散地,更是一個全球Web3創新應用發展的搖籃。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後續活動,與2023香港Web3嘉年華一同探索Web3技術的未來和潛力,共同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數字世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328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5-13 07:41
下一篇 2023-05-13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