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引言:NFT Insider由WHALE社區、BeepCrypto、CryptoArt.Ai聯合出品,濃縮每周NFT新聞,為大家帶來關於NFT最全面、最新鮮、最有價值的訊息。每期周報將從NFT市場數據,藝術新聞類,遊戲新聞類,虛擬世界類,其他動態類,五個角度剖析NFT市場現狀,了解NFT,讀NFT Insider周報就夠了。

市場數據

6月21日NFT日交易數僅862筆,創2021年歷史最低水平

據歐科雲鏈 OKLink 數據顯示,6 月 21 日,NFT 市場受挫明顯,日交易數僅 862 筆,創 2021 年開年來歷史最低水平;日交易額約 52.85 萬美元,同比下跌 92.3%,回到年初 1 月份水平。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Bored Ape Yacht Club NFT二級市場總交易額超越Hashmasks,升至第五位

據 CryptoSlam 數據顯示,Bored Ape Yacht Club NFT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達 5106 萬美元,超越 Hashmasks 升至第五位,與現排名第四的 Meebits 相差約 1700 萬美元。據了解,最近 24 小時 Bored Ape Yacht Club NFT 二級市場總交易額約 605 萬美元,OpenSea 地板價約為 3.89 ETH。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藝術類新聞

人工智能Sophia與藝術家宋婷合作推出NFT併發起書寫「愛」字徵集活動

世界首個獲公民身份的人工智能 Sophia 與加密藝術家宋婷推出聯名 NFT「意識之舞」,該作品由「書寫」、「舞」、「冥想」三個章節組成。其中「書寫」章節將於 6 月 19 日發起為期五天的「愛」字書寫徵集活動,每位中文社區參與者可提交自己在白紙上用黑色筆手寫的「愛」字,並有機會在最終作品捲軸中獲得呈現。參與者將在七夕節前獲得自己手寫「愛」字的 NFT 及紀念禮物。

Sophia 女性機器人曾於 2017 年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國籍,成為人類史上首個被授予國籍的機器人。

美國第一大報業集團甘尼特將推出首個NFT

美國第一大報業集團甘尼特(Gannett)宣布將與 NFT 發售平台 Origin 合作,拍賣其首枚 NFT,這枚 NFT 的靈感來自於 1971 年發射到太空的第一份報紙。這枚 NFT 將包括集成 50 多年來 300 多張太空照片的馬賽克視頻、互動性馬賽克圖片、「今日美國」數字版終身訂閱等內容。拍賣所得將全部用於美國空軍空間與導彈博物館基金會和甘尼特基金會。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清明上河圖》NFT推遲上線日期

據國家建築師團隊官方消息,原定於 6 月 23 日上線的《清明上河圖》NFT 因接口出現異常及計算錯誤而將延期上線,具體上架發售時間未定。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支付寶與敦煌美術研究所合作推出付款碼NFT皮膚,基於螞蟻鏈發行

支付寶與敦煌美術研究所合作推出以敦煌藝術為主題的 NFT 皮膚,可用於作為支付寶內付款碼皮膚裝飾,目前該 NFT 已售罄。

據官方介紹該 NFT 採用螞蟻鏈技術發行並交易。每個 NFT 作品擁有專屬的唯一編碼並可通過鏈上哈希值用於追蹤 NFT 真偽。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支付寶將於6月24日推出知名國漫《伍六七》NFT皮膚

繼敦煌美術研究所·支付寶聯名款 NFT 皮膚后,支付寶再次推出知名動漫作品《伍六七》支付寶付款碼皮膚,將於 6 月 24 日 0 點準時發售,限量發售 16000 件。支付寶用戶在 APP 搜索 NFT 或者粉絲粒就可以找到對應的產品入口。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閑魚下架所有NFT相關商品與服務

閑魚下架所有 NFT 相關商品。此前支付寶與敦煌美術研究所合作推出基於螞蟻鏈發行付款碼 NFT 皮膚,價格在閑魚最高被炒至 150 萬元。此外,此前部分用戶曾在閑魚發布將數字藝術品代理上傳至 OpenSea 等 NFT 交易平台的服務,此次也被下架。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Reddit發行的NFT CryptoSnoo於OpenSea進行拍賣

Reddit 發行基於以太坊的 NFT CryptoSnoo 現於 OpenSea 進行拍賣。拍得的 CryptoSnoo 將作為 Reddit 頭像並在個人資料中展示,同時在 Reddit 評論將會帶有動畫效果。Reddit 表示,未來幾周,將發布更多 CryptoSnoo 藏品。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幣安NFT市場現已正式上線

幣安 NFT 市場現已正式上線。

目前,幣安 NFT 市場已推出第一場「Genesis」精品活動、首批盲盒,可以在 NFT 市場瀏覽和購買來自「100 位創作者」的優質 NFT 作品。6 月 24 日 20:00,第一個盲盒系列 -「tokidoki」將正式亮相,該系列囊括 16 個標誌性設計,其中包括 3 個只能從「tokidoki X 幣安 NFT 市場 全明星盲盒系列 1」中抽取的幣安品牌角色。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Math Wallet聯合Qilin Protocol於以太坊上推出聯名NFT

麥子錢包將聯合衍生品協議 Qilin Protocol 在以太坊上推出聯名系列 NFT。該聯名系列 NFT 將針對 DeFi 用戶進行限量空投,並會在 Qilin Protocol 的生態治理中被賦予價值,同時麥子錢包也已在新版本中加入 NFT 板塊,從而讓用戶可以更直觀地體驗 NFT。

大悲宇宙入駐MetaOpus,首次發行NFT作品

當前大火的數字藝術家大悲宇宙與BCA達成深度合作,將入駐MetaOpus首次發行其NFT作品——文本基因系列。大悲宇宙的作品糅合東方宗教文化與賽博朋克視覺,將彌補NFT藝術市場空白,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NFT藝術家之一。據悉,大悲宇宙將作為BCA藝術家加入幣安NFT百大創作者(Top 100 Creators)活動中亮相。

大悲宇宙,本名林琨皓,藝術家。2015年開始,他完全放棄繪畫和玉雕,投入用3D描繪佛像和“佛”的事業。大悲宇宙善於將東方宗教文化及賽博朋克美學演繹至極的大悲宇宙,是通過人機協同美學,打造極盡精美、清晰超然的虛擬世界。而背後,是居於廈門的3D藝術家、視覺設計師、亂碼詩編輯者大悲宇宙。大悲宇宙在新浪微博上擁有近14萬粉絲,是數字時代最火爆的年輕藝術家。

BCA(BlockCreateArt)是集加密藝術創作、交易、投資收藏和加密文化教育輸出為一體的全品類加密藝術NFT平台,致力於打造一個人人都能參與的加密藝術生態圈。BCA加密藝術生態圈的構建是以MetaOpus(NFT發行平台)為中心點,BCA Studio(加密文化IP工作室)、BCA Gallery(加密藝術策展)、BCA Display(前沿終端展示)等業務版塊輻射全局。BCA作為深耕NFT藝術領域的行業標杆,彙集一眾跨界知名人士,以藝術助力區塊鏈行業,共同構建加密藝術的未來。其中,截至2021年2月BCA總成交額已超500萬美金,MetaOpus從2020年10月上線至今,已覆蓋16個國家及地區,已簽約550位藝術家,平台擁有8萬全球用戶。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安迪·沃霍爾作品首個NFT開拍,競拍價已達252萬美元

由幣安、波場 TRON、APENFT 基金會聯合舉行的的「Genesis」主題拍賣會正式開啟,作為最重要的拍品,安迪·沃霍爾的《三幅自畫像》NFT 作品在開拍不到 5 分鐘,競拍價已達 252 萬美元。

據悉,安迪·沃霍爾的《三幅自畫像》NFT 作品的競拍期為 6 月 24 日至 6 月 27 日,將於 27 日晚 8 時公布最終的成交價。同時,APENFT 在社交媒體聲明成功競拍者還會收到由 APENFT 附贈的《三幅自畫像》實物原畫。

加密藝術畫廊「風潮」於6月18日上線

加密藝術畫廊「風潮」宣佈於 6 月 18 日上線。「風潮」是國內著名 NFT 社區 CryptoC 孵化的加密藝術畫廊,致力於在虛擬世界傳播東方文化。該畫廊上線了英式拍賣和維克里拍賣兩種拍賣形式。據悉,這是國內首次將維克里拍賣應用於加密藝術領域。

WHALE社區舉辦「水下視界」兒童繪畫主題活動

WHALE社區舉辦「水下視界」兒童繪畫主題活動,社區成員可以上傳自己孩子創作的海底世界主題繪畫作品贏取WHALE代幣獎勵。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遊戲類新聞

德國足協與Sorare合作推出NFT球星卡

德國足協與足球收藏品 NFT 平台 Sorare 達成合作,將推出包括托尼·克羅斯、托馬斯·穆勒、凱·哈弗茨等在內的多名 NFT 球星卡。

據了解,此前 Sorare 已與法國足協合作推出 NFT。今年 1 月以來,該公司已售出價值超過 7000 萬美元的球員數字卡,目前每月有來自 140 個國家的 9 萬名活躍用戶。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世界首個由DeFi支持的NFT:Aavegotchi 元宇宙發布Realm白皮書

世界首個由 DeFi 支持的 NFT,Aavegotchi 元宇宙發布 Realm 白皮書。

Aavegotchis 是世界上第一個由 DeFi 支持的 NFT,Aavegotchis 是加密一代的數字小寵物。每個 Aavegotchi 都是一個 NFT,它們由可生息的質押代幣激活誕生。

Gotchiverse 引入了世界上第一個有收益的地塊。REALM 地塊的所有者可以通過耕種他們的 REALM 地塊生產大量的資源。REALM 土地包括堡壘、網格、荒蕪之地等多種土地類型,並分為一般、良好、寬敞三種不同的土地。REALM 的總供應量為 420,069 塊土地。

初始階段,155,069 個 REALM 將在兩年內進行解鎖分配,剩餘的 REALM 目前隱藏在一個被稱為「荒蕪」(The Beyond)的區域。當遊戲達到某個特定的里程碑時,這些 REALM 將被解鎖,為遊戲帶來新的體驗。

Gotchiverse 是一個開放的社會空間,玩家可以參與各種活動,如耕種、製作、交易和戰鬥。

虛擬世界新聞

RTFKT將與6月28日向jeffstaple聯名款NFT持有者發放實物空投

RTFKT將與6月28日向jeffstaple聯名款NFT持有者發放實物空投,NFT持有者屆時可前往官網領取。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The Sandbox最新一輪土地銷售三秒鐘售罄

The Sandbox最新一輪土地銷售三秒鐘售罄,總計1080塊虛擬土地賣給了625位獨立的買家,其中新買家349人,總交易額超200萬SAND。

Decentraland中虛擬土地NFT以超91萬美元價格被售出,創歷史新高

Decentraland 中的一塊虛擬土地 NFT 以 129.5 萬枚 MANA 售出,價值超過 91.3 萬美元,根據 NonFungible 的數據,這是迄今為止以美元計算的最高價值的土地銷售。

過去也曾出現過在貨幣貶值時出售更多 MANA 的情況。2018 年 11 月創下的紀錄是 277.2 萬 MANA,當時的價值略低於 21.1 萬美元。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其他新聞

OpenSea推出“凍結”NFT元數據功能,可使用IPFS和Filecoin存儲NF

據官方消息,OpenSea近期推出了“凍結”NFT元數據的功能,使NFT創建者能夠通過IPFS和Filecoin正確地將NFT去中心化。有了IPFS和Filecoin,使用OpenSea的NFT創建者現在可以通過IPFS的內容尋址和Filecoin的可證明和去中心化存儲創建不可篡改的NFT元數據。

McLaren Racing將與Tezos合作建立NFT平台

McLaren Racing宣布與Tezos (XTZ)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在區塊鏈網絡上構建“NFT粉絲體驗平台”。McLaren Racing選擇Tezos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權益證明 (PoS) 共識機制比比特幣和以太坊使用的工作量證明 (PoW) 共識機制更節能。

Bored Ape Yacht Club向所有猿猴NFT持有者發放空投

Bored Ape Yacht Club 宣布推出 Bored Ape Kennel Club,每個猿猴 NFT 的持有者可以領取與自己猿猴編號相對於的 NFT 空投。Bored Ape Kennel Club 的 NFT 形象是狗,總量 1 萬隻,將全部空投給猿猴 NFT 持有者,二級市場銷售所產生的版稅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

NFT周報:阿里入場NFT,洛克菲勒家族領投Rarible A輪融資

區塊鏈流媒體解決方案商 VIDYX 發布 2.0 計劃,正式進軍粉絲代幣與 NFT

區塊鏈視頻激勵生態 VIDYX 於 6 月 19 日發布 VIDYX2.0 白皮書和路線圖,正式進軍粉絲代幣與 NFT 領域。VIDYX 將創建一個連接品牌方和粉絲群體的鏈上互動平台,通過粉絲代幣和其原生代幣 VIDYX 打通任務激勵、粉絲治理和 NFT 市場三大應用場景。VIDYX 將基於幣安智能鏈(BSC)部署粉絲代幣和 NFT 周邊商品業務,預計第三季度發布 VIDYX DAPP Beta 版本。

VIDYX 基於 Vidy 技術基礎,旨在打造一個基於粉絲代幣和 NFT 資產的鏈上粉絲深度參與平台。Vidy 是基於區塊鏈的數字廣告技術的視頻流媒體解決方案提供商,用戶基礎超過 1.5 億。Vidy 開發了全球首個網絡隱形嵌入層,並且是全球最大的去中心化的分佈式獎勵經濟生態之一。

螞蟻鏈相關負責人:NFT不是代幣,平台不會給藝術品炒作的場所和機會

據新浪財經報道,螞蟻鏈相關負責人針對外界對「售賣付款碼 NFT 皮膚是否相當於發行代幣」相關言論的誤解作出回應,負責人表示,「由於 NFT 的唯一性和不能進行標準化拆分和交易,所以與同質化代幣(例如比特幣等虛擬幣)有本質區別。」

針對 NFT 作品炒作問題,相關負責人明確表示,「藝術品交易都有潛在投資風險,雖然這與 NFT 沒有關係,NFT 保障的是作品的唯一性及交易的真實性,但我們平台不會給藝術品炒作/哄抬價格提供場所和機會。」同時強調,「螞蟻鏈此舉旨在鼓勵並推動數字創作的知識產權保護。」

NFT平台Rarible完成1420萬美元A輪融資,洛克菲勒家族領投

Rarible 完成了新一輪 1420 萬美元的融資。Rarible 表示,洛克菲勒家族風險基金 Venrock 和區塊鏈風險投資公司 CoinFund 領投了 142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風險投資公司 01 Advisors 跟投。

據了解,基於以太坊的 Rarible 將在 Flow 區塊鏈上推出一個新的市場。Flow 由 Dapper Labs 支持,旨在建立快速且開發友好的區塊鏈。Flow 專註於 NFT 市場,此前大火的 NBA Top Shot 即基於此。

麥子錢包發布新版本,新增NFT板塊與DeBank OpenAPI開發資產顯示等

麥子錢包發布新版本,新增加 NFT 板塊和基於 DeBank OpenAPI 開發的 DeFi 資產顯示,以及日語支持。

目前麥子錢包已經支持的語言包括英文、中文、韓語、日語、越南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瑞典語、丹麥語、挪威語、芬蘭語等。

MATH 是圍繞多鏈、跨鏈以及資產 Hub 為核心的區塊鏈平台,旗下產品包括:麥子錢包(已支持 BTC、ETH、Polkadot、Filecoin、Solana、幣安鏈等 60 多個公鏈,用戶數超過 200 萬),MathVault,MathDAppStore,MathStaking,MathCustody,MathNFT,MathChain,MathHub,MathDEX,MathID,MathPay 等。MATH 的投資人包括分佈式資本、Alameda Research、Binance Labs、FundamentalLabs、Multicoin Capital、NGC Ventures 等著名區塊鏈投資機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34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5 17:30
下一篇 2021-06-25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