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暴雷,怪遊戲萎靡還是幣圈崩盤?

撰文:趙穎,華爾街見聞

昨日,英偉達(NVIDIA)披露了一份糟糕的業績預告,二季度財報意外暴雷,大幅不及市場預期。

受此影響,英偉達周一開盤后大幅下挫,跌幅一度突破 8%,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最深跌 3% 或近百點並一度失守 3000 點,英偉達收盤跌 6.3%,報 177.93 美元,盤后跌近 1%。

英偉達暴雷,怪遊戲萎靡還是幣圈崩盤?

英偉達公布第二季度初步數據顯示

  • 公司季度營收為 67 億美元,大幅不及市場預期為 81 億美元,環比下降 19%。
  • 遊戲業務收入大幅不及市場預期,季度營收 20.4 億美元,環比下降 44%,同比下降 33%。 
  • 數據中心收入為 38.1 億美元,環比增長 1%,同比增長 61%。

該公司將其業績不佳歸咎於遊戲業務萎靡和 PC 市場需求下跌,另外,有分析指出幣圈崩盤導致的顯卡需求暴跌也給英偉達帶來不小的衝擊。

疫情紅利退潮 遊戲業務萎靡

英偉達第二季度的遊戲業務營收出現大幅下滑,公告顯示,其遊戲收入約 20.4 億美元,同比下降 33%,這是近三年來的首次下滑。

對於遊戲收入下跌,英偉達表示終端需求的下降導致了該公司遊戲業務營收下滑,其可能低估了廠商以及渠道商消化庫存的能力。英偉達表示,未來公司與遊戲合作夥伴採取行動調整渠道價格和庫存。

此前文章指出,隨着最初受新冠疫情推動的增長勢頭消失,遊戲行業銷售額出現普遍下滑,遊戲巨頭藝電和動視暴雪在各自的業績中均公布了二季度的營收大幅下降。美國第二季度消費者在遊戲上的總體支出同比下降 13%,也反映出遊戲行業慘遭打擊。

另一方面,PC 和智能手機銷量下滑也導致上游的芯片需求減少。

NPD 遊戲行業分析師 Mat Piscatella 說,通脹導致的食品和天然氣等日常消費品價格上漲、旅行等服務支出的反彈、新遊戲發行量的減少以及新一代遊戲硬件供應的持續限制,都可能是導致第二季度遊戲業務業績下滑的原因。

幣圈崩盤 顯卡需求銳減

除了遊戲業務營收下滑外,幣圈崩盤也給第二季度業績帶來不小的衝擊。

隨着加密貨幣貶值,礦工們對昂貴顯卡的需求減少。同時,以太坊區塊鏈網絡逐步轉向一種稱為「權益證明」的新獲取方法,由於這種方法不需要昂貴電腦硬件處理,預計幣圈對 GPU 的需求將進一步減少。

行業觀察者注意到,高端顯卡的促銷活動有所增加,這些顯卡曾被過度加價。

Raymond James 分析師 Melissa Fairbanks 指出,季度環比下降 44% 的幅度與 2018 年加密貨幣崩盤時的下降幅度相似,當前的調整反映出在前一段時間強勁的需求開始消退。

Fairbanks 將其目標價從 250 美元下調至 240 美元,但仍保持買入評級。雖然她大幅降低了預期,但她認為該公司將從其數據中心、汽車和軟件業務的長期增長中受益。Fairbanks 表示,重要的是,數據中心業務的收入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雖然銷售額略低於最初的預期,但短缺與供應受限有關,而不是需求減弱。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3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0 10:25
下一篇 2022-08-10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