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不允許用戶挪動Windows 11的任務欄

多年來,任務欄和“開始”菜單一直是 Windows 操作系統中最具標誌性的存在。通常情況下,任務欄是被固定在屏幕底部的。但有需要的話,你也可以嘗試將它挪到屏幕頂部、或者左右兩側。然而在最新發布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我們很遺憾地發現,微軟已將類似 Windows 10X 的任務欄,鎖定在了屏幕的底部居中位置。

微軟不允許用戶挪動Windows 11的任務欄

儘管大多數人都習慣了將任務欄留在遠處,但對於使用多屏或超寬屏顯示器的用戶來說,Windows 11 的硬性限制,或帶來體驗上的較大不便。

此前,微軟一直給予用戶豐富的自定義選項,以支持更加個性化的使用場景。然而 Windows 11 的任務欄,無疑是用戶體驗上的一次倒退。

以下是微軟針對 Windows 11 實施的其它改動:

● 任務欄上已經不見‘人脈’;

● 升級至 Windows 11 后,某些圖標(含自定義)可能從系統托盤上消失;

● 任務欄只允許在屏幕底部居中對齊;

● 用戶無法再自定義任務欄區域的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6-25 17:30
下一篇 2021-06-25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