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等發起YFI新提案:向DeFi法律宣傳組織LeXpunK_DAO資助100萬美元

作者:龔荃宇

來源:鏈捕手

近日,Andre Cronje 等多人在DeFi治理平台 Snapshot 發起 Yearn Finance 新提案YIP-63,建議為新的 DeFi法律宣傳組織 LeXpunK_DAO 貢獻100萬美元,提案還預計 Curve 也將貢獻100萬美元。同時,LeXpunK_DAO 計劃將不可轉讓的聲譽代幣 L3X 當前供應量的 5% 將空投給支持該提案的 YFI 持有者。

據了解,LeXpunK_DAO致力於為 Yearn 和其他以構建者為中心的 DeFi 社區進行法律宣傳,由來自貢獻社區(包括Yearn)的建設者和LeXpunK Army 的執業律師管理,並通過 Moloch DAO、Gnosis multisig 或其他 DAO 具體實現。

根據該提案,該組織主要針對近期的 DeFi 監管問題推出,由於美國監管部門官員多次表示需要將部分 DeFi 項目或代幣納入嚴格監管範圍,該組織希望通過從事一些法律宣傳工作保護 DeFi 開放、透明和去中心化的價值觀。

具體而言,LeXpunK_DAO的工作是將長期戰略宣傳活動與快速反應的“游擊法”突襲相結合,一方面進行長期的建設性活動,例如推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場文件、為DeFi開發者提供針對監管訴訟的法律辯護、提議“安全港”立法使 DeFi 的關鍵方面合法化;

另一方面為實時響應突發事件而量身定製快速響應計劃,例如當 DeFi 協議遭受黑客攻擊,該組織可以與執法部門或 CEX 協調以幫助阻止或收回資金,當來自貢獻社區的建設者收到非正式的 SEC 調查,該組織幫助制定戰略和組織法律團隊來保護建設者。

此前,Uniswap曾資助的 DeFi 教育基金從事類似的工作,本次提案也專門論述了LeXpunK_DAO與其它法律宣傳組織的不同。

“Blockchain Association、Coin Center 和 DeFi 教育基金等現有倡導組織的成員和員工相互重疊,與硅谷風投基金、Coinbase 等傳統加密業務密切相關。這些組織最直接代表的許多團隊都奉行雙重代幣/股權策略,這意味着他們還尋求通過 KYC 可控和可審查的協議分叉為其股東增加價值,這些分叉將迎合機構和金融科技。”該提案表示。

在該提案發起人看來,Yearn等完全去中心化的項目不同於Unsiwap這類由公司經營的項目,需要不同的法律宣傳策略以完成相關工作。

像 Yearn、Curve 和 SushiSwap 這樣以建設者為中心、自下而上的社區有着不同的文化精神和不同的故事。我們是自發的、加密的建設者社區,沒有 TradFi 備份計劃,重視開放性和創造力高於一切。”提案表示,“因此,我們應該在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中擁有自己獨特的聲音,並且通過這樣做,我們可能能夠提出或強調其他類型項目所不具備的法律論據。”

目前,該提案已經在 Snapshot 獲得338個 YFI 投票支持,支持率為100%,這意味着該該提案很可能將獲得通過。提案投票將在8月11日正式結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69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9 13:14
下一篇 2021-08-09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