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之道丨Mechanism Capital合伙人給DeFi創始人的融資建議

本文來自加密投融資的數據服務商Dove Mountain Data,Dove每周邀請創始人和投資者分享他們對投融資趨勢和戰略的想法,最新一期邀請對象是Mechanism Capital的合伙人Daryl Lau。本期對話的主題包括:東西方基金投資方法的區別、DeFi項目創始人如何進入投資者的視野、給到想要融資的創始人的建議。

Mechanism Capital於2020年推出,現在是加密貨幣行業的領先基金,專註於DeFi。最近,他們投資了Divergence、Pontem、Set、Alice和Burnt Finance。

Daryl Lau負責尋找和分析風險和公共市場的投資機會,以及進行市場研究。在此之前,他曾在CoinGecko擔任市場研究分析師。

以下是對話內容:

Mechanism Capital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投資,你認為西方和東方在方法有哪些主要區別?

作為一個專註於DeFi的基金,我們注意到最明顯的區別是,一些西方基金在向流動性挖礦/收益農耕/協議參與計劃(Protocol Participation programs)提供資金方面有限制,因為大多數資金是從有限合伙人那裡籌集的,並附有風險任務。大多數西方基金的規模也明顯大於亞洲同行,由於更接近於大學捐贈基金這樣的不同資本來源,其投資組合高達10位數。此外,在資本配置的趨勢上也可能有一些差異,比如較大的西方基金更喜歡押注於更成熟的產品(A輪或以上),因為它們能證明或已經獲得了一定的市場份額。

大多數創始人是如何引起你的注意的?

各種方式都有。有的是來自我們建立的網絡,有的是來自與我們關係密切的其他基金,他們欣賞我們與投資組合公司的合作方式,或者是我們投資組合網絡中的創始人。我們偶爾會考察黑客馬拉松項目,也會認真地翻閱Twitter和私聊他們。我的孿生兄弟Darren也策劃了一個頻道,他命名為 "The Daily Ape",發布有趣新聞的快速鏈接。  

你如何描述 Mechanism 的品牌?你認為基金品牌建設在今天有多重要?

有一定偏見,但我認為在短短的存續期內,我們已經成功地建立了偉大的品牌和聲譽。Andrew、Marc和我已經在這個領域工作了很長時間,並設法以非常協同的方式走到一起。Ben和Eva雖然是新人,但也迅速掌握了一些東西,Ben是我所知道的L2/rollups領域的最強大腦之一。

我們與投資組合公司保持密切聯繫,圍繞這一點建立了我們的品牌,Marc作為平台主管,定期與創始人進行交流,看他們在哪些方面需要支持。我們這邊的支持包括機制設計(Mechanism,就是我們的名字)和代幣經濟學,例如設計一個合適的流動性目標計劃,早前我們發布了介紹性文章:https://www.mechanism.capital/liquidity-targeting/。我們也致力於幫助協議進行啟動和TGE,並向我們的網絡介紹這些協議,包括和其他基金進行連接,為後面的融資做準備,或連接該領域的其他項目,以進行更深入的整合或合作。

加密貨幣基金的規模對其投資策略的影響有多大?

在大多數情況下,作為一個基金,你想擁有足夠的網絡百分比以激勵他們投入工作,但同時,在像過去幾個月的牛市中,其他人都有多餘的資本。因此,無論分配是怎樣,都會很快被超額認購,而你理想中想要擁有的百分比也會被削減。

也可以從純數字的角度來看,如果是一個9-10位數的基金,10萬美元將佔其價值的<=0.1%。因此,期望基金投入所有資源對一個倉位進行微觀管理,有點棘手。在這情況下,項目會受到影響,因為所謂的“增值”並沒有真正增加任何價值。還會遇到這樣的悲劇:如果處於party round,風險投資公司希望其他風投公司來做這些工作,但最終沒有人接受。

我們已經看到像Paradigm這樣的基金採取了一些集中的方法,他們的百分比占輪次的60-80%,作為回報,他們盡一切努力使項目成功。可以看到有其他的基金只根據他們的LP授權,部署儘可能多的資本,所以他們在每一輪和任何一輪中都會噴洒和祈禱。在一天結束的時候,資本是廉價的,大量的新資本湧入機構,要麼是看到Coinbase上市產生的財富效應的基金,要麼就是DeFi在過去一年的表現,所以這一切都歸結為實際的投資組合支持,以及這些基金如何增值,而不僅僅是轉發和營銷支持,這與他們的投資規模和網絡曝光率成正比。

你會給今天想要融資的創始人提出什麼建議?

認真對待。在過去的幾周里,市場受到了打擊,快速簡單融資已經成為過去式了:我們看到的大部分估值還沒有下降,對於還沒有產品的項目來說,價格仍然太高。你可以慢慢審查各基金,詢問投資組合中的被投項目對該基金怎麼看,以此進行盡職調查。作為一個創始人,你應該希望投資者在項目的整個生命周期內支持你,並有多年的視野。如果從這個超級周期的數百個營銷 "基金 "中隨機抽取,這可能不是一個最好的決定。

花點時間規劃代幣機制,無論它是一個無價值的治理代幣,還是扮演機器運作中齒輪角色的代幣。不管怎樣,代幣將是項目的命脈,代幣的分配需要深入思考。許多藍籌項目在熊市推出時沒有發幣,他們的產品仍然獲得了有意義的牽引力。在熊市中,資本也不便宜,所以在這些情況下(發幣)多半是在浪費代幣的釋放。

慢慢推出你的項目,現在大大小小的項目,知名的不知名的,很多都曾被黑客攻擊過。如果可以,分階段啟動TVL(設置上限)或用戶限制,做好審計或代碼審查工作。如果你是基於另一個DeFi協議進行建設,就對它和基礎組件進行測試,不要試圖對簡單的問題進行過度設計,選那種經歷過多個周期的項目來進行優化,他們的建設者會有寶貴的建議和觀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03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8 16:23
下一篇 2021-06-18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