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化石研究揭示了3.6億年前愛爾蘭的木虱表親

根據對在基爾肯尼發現的一塊化石的新分析,普通木虱的古老表親早在3.6億年前就在愛爾蘭的土地上爬行。今天發表在科學雜誌《生物學通訊》上的這項研究使用了最先進的現代成像技術,利用1908年在基爾肯尼郡Kiltorcan發現的一塊化石,創造了一幅關於Oxyuropoda(一種比現代木虱更大的陸生生物)的新畫面。

新的化石研究揭示了3.6億年前愛爾蘭的木虱表親

首席研究員Ninon Robin博士,科克大學學院(UCC)生物、地球和環境科學學院的博士后研究員說,他們的工作推進了科學對陸生甲殼類動物何時漫遊地球以及它們長什麼樣的理解。

木虱和它們的親屬組成了一個名為peracarids的甲殼類動物群,其物種豐富程度不亞於更著名的由磷蝦、螃蟹和蝦組成的ucarids群。從它們祖先的海洋棲息地,一些peracarids與eucarids不同,進化出完全的陸地爬行生態,甚至棲息在我們的花園裡,例如在愛爾蘭非常常見的枕木蟲和母豬蟲。

“使用新的現代成像技術,我們確定Oxyuropoda實際上是一種近地甲殼類動物,甚至是已知的最古老的甲殼類動物;這支持了木虱表親在3.6億年前的那個非常早期的時候已經在愛爾蘭的土地上爬行的理論。”

新的化石研究揭示了3.6億年前愛爾蘭的木虱表親

根據以前的基因組和分子研究,科學家們認為這組甲殼類動物應該在4.5億年前出現。然而,他們的化石在古生代(5.6-2.5億年前)非常罕見,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當時的樣子,也不知道他們是海洋的還是陸地的。

構成這項研究基礎的化石於1908年在Co Kilkenny的Kiltorcan的一個採石場被發現。自19世紀中葉以來,該地點就作為一些植物、淡水雙殼類、魚類和甲殼類化石的所在地而聞名國際。

(0)
上一篇 2021-06-16 19:14
下一篇 2021-06-16 1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