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F預測2022五大方向:監管、穩定幣、開放金融、監督標準化、制度

FTX 首席執行官 SBF 在推特上發布了對加密行業 2022 年發展的看法,具體如下:

作為一個行業,加密應該做什麼?好吧,讓我們看看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以及我們想要成為的位置。加密行業已經有了:

1、穩固的用戶群:全球大約有 2 億加密用戶;

2、智能合約:我認為智能合約對加密行業意義重大,它是將加密從數字黃金帶到 Web 3/元宇宙/DeFi 等方向的主要原因;

3、潛在用例:匯款、支付、價值存儲、元宇宙中的 NFT、信息傳輸、社交媒體、Token 化資產、去中介化金融等;

4、擴容解決方案:新的 L1、L2、閃電網絡、Rollup 等;擴容解決方案現在可以支持每秒 5 萬筆交易;

5、大量關註:現在加密行業總市值約為 2.5 萬億美元,略低於蘋果或微軟,但關注度肯定加密行業更高。

總體來看,過去幾年加密行業進展比較順利,但是還缺少什麼呢?

1、監管:加密行業和監管機構之間存在很多緊張關係,在許多情況下,雙方都感到沮喪。多司法管轄區的 Token 發行、平台註冊和 Stablecoin 的監管流程並不明確,這使得加密行業難以安全地向前發展,而機構參與者也難以參與其中。此外,許多監管機構發現與加密公司合作非常困難;

2、區塊鏈擴容解決方案還不夠,目前擴容解決方案現在可以支持每秒 5 萬筆交易,但行業規模應用通常需要每秒處理數百萬筆交易。

那麼,展望 2022 年,加密行業需要關注些什麼呢?

1、監管:加密行業應該與監管合作,允許流動性轉移到美國、歐洲和其他司法管轄區;

2、Stablecoin:創建一個基於報告/透明度/審計的 Stablecoin 框架,確保有足夠的儲備金支持 Stablecoin;

3、開放金融網絡:確保開放金融網絡得到增長,而不是僅限於現有銀行;

4、市場監督標準化:在一個統一的制度中,為加密現貨、期貨等創建類似的標準;

5、制度:構建基於 Token 發行的信息披露、註冊和反欺詐制度,這樣消費者和機構都可以輕鬆地與數字資產生態系統交互的方式提供客戶保護和監管清晰度。

加密行業未來幾年可以實現這些目標,我對此非常樂觀。在用例方面,現在最大的障礙是網絡效應,為了使加密支付正常運行,買方和賣方都需要支持加密,建立網絡這項工作進展緩慢,此外基於區塊鏈的社交媒體和信息流也有同樣問題。利用現有的視頻遊戲用戶群可能是個不錯的方法,因為我們擁有有數十億遊戲用戶,行業規模也有數千億美元,因此我們需要製作一款出色的遊戲,並以一種讓遊戲變得更好的方式集成 NFT。同時,網絡也需要不斷擴展。有人說區塊鏈處理速度已經很快了,但其實並非如此,我們根本不支持每秒數百萬筆交易。

加密生態系統在 2022 年需要更好地去管理一些具體的事情,每件事都很重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86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28 10:32
下一篇 2021-12-28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