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數藏項目霸榜“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沿海省份領銜,這背後透露出了哪些信息?

摘要:11月8日晚,網信辦公布了“第十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532個項目入選,翻開清單一看不得了,“數藏”類項目佔據“半壁江山”!根據名稱,我們粗略數了下,整體上數藏類項目可能在70%左右。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數藏項目霸榜“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沿海省份領銜,這背後透露出了哪些信息?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聯想將與百度合作推出元宇宙網際展示空間“想世界”

據藍鯨財經報道,2022 聯想創新科技大會(Lenovo TechWorld)於今日舉辦。在本次大會上,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表示,聯想正將虛擬現實技術在行業場景落地。

在教育教研方面,聯想打造新一代混合增強學習空間,模糊物理教學環境與數字教學內容的邊界,開創新型教學模式。在設備運維方面,聯想將 AR 遠程運維專家方案引入到海南航空的飛機維修工作中。此外,聯想正在與酒店行業客戶展開聯合創新,探索數字虛擬人在酒店接待場景中的應用。

在圍繞虛實空間的創新中,楊元慶宣布重要合作夥伴“百度”,同時將推出全新的元宇宙網際展示空間“想世界”,聯想官網、聯想未來中心等關鍵客戶交互平台將率先“元宇宙化”,併入駐百度希壤。

經濟日報:布局元宇宙產業需審慎

巴比特訊,11月9日,經濟日報刊文《布局元宇宙產業需審慎》。文章稱,元宇宙概念火熱,並已逐步走向產業謀划和場景應用,大量企業躍躍欲試,許多地方搶先布局。據統計,目前國內在建和建成的元宇宙產業園、基地、聚集區、先行區已超過18家,頒布支持性政策的地區超過30個,出台的元宇宙專項政策超過20個。然而,在點贊幹事熱情的同時,也有必要給予理性提示。

文章表示,元宇宙產業雖“香”,現階段卻不一定適合所有地區。元宇宙是一個人才科技高度密集、上下游產業鏈很長的產業,需要過硬的硬件設備、強大的軟件開發能力和良好的產業生態作支撐。特別是當前元宇宙產業還處於初期探索階段,一些技術瓶頸有待突破,現實應用場景不甚明朗,許多標準還不明晰,沒有強大的人才吸引力、高新技術聚合力和可持續的資金注入能力,難以“玩轉”元宇宙。所以,各地在決定是否進入元宇宙賽道或以怎樣的方式進入時,要結合自身發展水平和發展定位來綜合考量。這並非反對創新和探索,而是提醒不能盲從和蠻幹。

全球首家“元宇宙”圖書館年底在上海臨港開館

據澎湃新聞報道,今年底,臨港數字科技圖書館將正式開館營業。這將是全球首家具有元宇宙特性的數字圖書館。據悉,該圖書館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為核心載體,全面集合AR、VR、MR和5G硬件突破技術,實現實景與虛擬現實無縫對接,打通線上線下沉浸式互動閱讀體驗,並通過數字孿生、三維重建、數字資產確認等元宇宙技術,全面對接“元宇宙”場景。

上海新華傳媒連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祖谷在成立儀式上表示,作為全球首家具有元宇宙特性的“臨港數字科技圖書館”運營方,新華傳媒將率先在全國開展基於元宇宙建設的數字內容生態治理技術與機制研究,並積極對接“元宇宙”場景,實現數字孿生和數字資產的產業延伸。

俄羅斯央行建議為數字資產交易制定詳細框架,對 NFT、智能合約進行監管

據 CoinDesk 報道,俄羅斯央行在周一發布的一份新的諮詢報告中表示,俄羅斯可以為數字證券和實用代幣制定更詳細的稅收規則,目前已經有足夠的監管環境來創建一個合法的數字資產市場。報告建議制定更詳細的規則,解決數字證券和實用代幣的稅收問題,以及證券、債務、貴金屬和寶石代幣化以及發行證明產權 NFT 的法律框架。

此外,俄羅斯央行還建議將數字資產交易納入傳統股票市場基礎設施。報告建議,進入數字資產市場的規則應與傳統證券市場的規則相協調,這樣,不合格的投資者如果成功完成金融知識測試,就可以在每年 10 萬盧布(1640 美元)或更高的限額內進入這兩個市場。監管機構還認為有必要提供一個框架,允許在國外發行的數字資產進入俄羅斯市場。另外,該報告還特別提到了監管智能合約的必要性。俄羅斯央行將在 12 月 7 日前尋求公眾對該報告的意見。

Yuga Labs 聯創建議通過建立許可列表來維持 NFT 創作者版稅

據 Decrypt 報道,11 月 8 日,Yuga Labs 聯合創始人 Wylie Aronow 聯合其他聯創以及 10KTF 首席技術官 Randy Chung 發布博文稱,Yuga 對越來越多的行業不再尊重創作者版稅表示譴責,並提出了一個執行版稅的技術解決方案。

Yuga Labs 和 10KTF 提出了一個許可列表模型。在該模型下,創作者只能通過尊重版稅的市場來批准二次交易。如果該市場的智能合約在名單上,那麼交易將通過。如果不是,交易就不會通過。他們寫道,標準的錢包到錢包的轉賬將不受影響。

a16z 支持的加密初創公司 Flowcarbon 推出 NFT 項目,75% 的收益將用於購買碳抵消額度

據 The Block 報道,由 WeWork 聯合創始人 Adam Neumann 創建的區塊鏈初創公司 Flowcarbon 將推出一個 NFT 項目,用其大部分收益來購買碳抵消額度。據悉,該項目名為 Flow3rs,將展出知名 NFT 藝術家的作品,包括 Creature World 的 Danny Cole、Olive Allen 和 Andre Oshea 等人。總共將出售 200 個 NFT,其中 75% 的收益將用於購買碳抵消額度。Flowcarbon 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其餘的資金將用於藝術家和服務提供者。據悉,碳抵消額度將來自三個特定的基於自然的項目,並通過碳註冊機構 Verra 進行驗證。今年 5 月,Flowcarbon 完成 7000 萬美元融資,a16z 領投。該公司旨在使用基於區塊鏈的工具對碳信用進行代幣化。

元宇宙薦讀:

《數藏平台扎堆入選“第十批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名單,數藏又熱起來了?》

11月8日晚,網信辦公布了“第十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532個項目入選,翻開清單一看不得了,“數藏”類項目佔據“半壁江山”。根據名稱,我們粗略數了下,帶有數藏名字的就有232家。還有一些項目名稱是數字藝術品發行、數文,這種大概率也是數藏平台類項目。毫不誇張的講,整體上數藏類項目可能在70%左右。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912

《Bankless | 守護創作者經濟,NFT 版稅的未來應該是怎麼樣的?》

過去幾年裡,大量藝術家進入了加密經濟。這些創作者的動力是什麼?能夠從他們作品的二次銷售中賺取版稅。然而,在目前的模式下,NFT 版稅並非必選項。傳統的 NFT 市場通過鏈下基礎設施兌現版稅,但許多市場最近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明確地將這些支付設為可選或完全取消。OpenSea 是最近開始探索這一選項的代表項目,這讓許多人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在我看來,我們肯定會看到的一件事是新 NFT 市場的爆炸式增長。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850

《深度報告:虛擬人應用與實踐報告》

如果說去年虛擬人是憑藉著元宇宙的浪潮被大眾所關注,那麼今年的虛擬人則是以實力出圈。以度曉曉擔任AI製作人的元宇宙歌會兩小時觀看量超5000萬,柳夜熙在抖音單平台坐擁869.3萬粉絲,紅杉中國的虛擬數字員工上崗,一秒內可閱讀上百份商業計劃書,目前來看,虛擬人的商業價值和服務價值雖已逐漸釋放,但疑問仍舊縈繞在大眾心中:“虛擬人到底是曇花一現還是萬古長青?其價值是名不副實還是實至名歸?”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87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9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0 09:12
下一篇 2022-11-10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