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匯總:9個項目宣布參與 Kusama 平行鏈競拍,怎麼玩?

昨晚 Parity 發布 Polkadot 0.9.3 版本,該版本修復了平行鏈區塊驗證的問題,屬於優先級比較的版本,節點需要儘快升級到最新版本!該版本升級后, Shell 平行鏈的出塊時間已經相對穩定,希望這個版本之後可以將 Shell 升級為 Statemine 平行鏈,就可以在 Kusama 上開啟拍賣功能啦!PolkaWorld 整理了一些目前宣布參加 Kusama 拍賣的生態項目,幫助大家提前了解並做好準備!

最新匯總:9個項目宣布參與 Kusama 平行鏈競拍,怎麼玩?

波卡與波卡生態

之前我們在 PolkaWorld 後台和群里看到很多同學在問什麼是波卡生態?在介紹 Kusama 平行鏈候選項目之前,我們先解釋下什麼是波卡,什麼是波卡生態。

Gavin Wood 博士在 17 年發布 Polkadot 白皮書的時候就把 Polkadot 描述為一個可伸縮的異構多鏈系統。這意味着 Polkadot 不像那些現有的專註在不同功能的 Layer1 的單個區塊鏈,例如比特幣是一個實現點對點交易的系統,以太坊專註在智能合約功能,Filcoin 專註在存儲功能等,並且這些單個的區塊鏈,每條鏈都需要可以維護鏈安全的節點,特別的對於 PoW 鏈,維護鏈安全的礦機所帶來的成本非常的高!

那 Polkadot 本身就是設計成一個不提供任何內在功能的 Layer 0 元協議。這個元協議只為其他單個 Layer1 區塊鏈提供安全性。Polkadot 的願景是通過平行鏈和跨鏈信息傳遞 XCMP 協議實現一個多鏈的未來!

所以天然的,波卡這樣的設計,會吸引大批的 Layer1 區塊鏈(這些就是波卡生態項目)使用 Polkadot 中繼鏈的安全性,因為招募那些維護鏈安全性的節點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更別說與其他鏈實現交互,這在技術上也是很難實現的問題。

如何加入波卡生態?

如何才能使用 Polkadot 中繼鏈的安全性?

Polkadot 設計了平行鏈,允許 Layer1 區塊鏈通過插槽接入到 Polkadot 網絡中!進而享受安全性和互操作性!

但是,波卡現階段提供安全性的能力有限,目前最多只能提供 100 條平行鏈,所以平行鏈是一種稀缺的資源,想要使用 Polkadot 安全性的項目需要通過一種稱作蠟燭拍賣的方式來進行插槽競拍,也就是大家最近很關心的拍賣!如果你可以贏得拍賣,你就可以接入到 Polkadot 中繼鏈,成為波卡生態的一份子;如果競拍失敗,你可以繼續競拍,或者使用平行線程!

哪些項目會參加 Kusama 平行鏈拍賣

Karura

Karura 是 Acala 的金絲雀網絡!對應的,Karura 是 Kusama 網絡上的 DeFi 中心,會第一時間在 Kusama 上進行平行鏈插槽的競拍!

根據 Acala 發布的消息,幫助 Karura 在 Kusama 上成功贏得插槽的,每支持 1 個 KSM 將得到最少 12 個 KAR 獎勵(一年),所有 KAR 將在發行時鑄造完畢,總供應量固定為 1 億,並採用社區優先的分配模式。Karura 競拍 Kusama 平行鏈插槽的租期為 48 周。當這 48 周結束,你所支持的 KSM 會自動釋放退回。

在這裡了解更多《平行鏈競拍在即,Karura 眾貸預註冊正式開始》

Shiden

Shiden Network 是 Kusama Network 上的多鏈去中心化應用層,是 Plasm 的金絲雀網絡!會第一時間參與 Kusama 平行鏈插槽的競拍!

Shiden 使用總供應量的 22%(9,900,000 SDN)競標 0-7 個周期(7 天 × 6 周 × 8 個時段 =  336 天)的插槽。你需要鎖定 11 個月的 KSM 代幣來支持 Shiden 成為平行鏈!支持 Shiden 的 KSM 代幣將被鎖定一個月,並在之後的十個月進行線性釋放。在線性釋放的期間,代幣持有者可以將 SDN 代幣質押到網絡,賺取 Staking 獎勵。Shiden 是一個社區驅動的項目,一共會為社區成員分發 65% 的代幣。

在這裡了解更多《Plasm 發布 Shiden 的 Kusama 拍賣策略!》

SherpaX

SherpaX 是 ChainX 的先行網,也將會第一時間在 Kusama 上競拍平行鏈插槽!

SherpaX 初始會以 IAO (Initial Airdrop Offering) 的形式初始發行 2100 萬個 KSX,其中 20% 用於社區自治,80% 用於 Kusama 平行鏈插槽的競拍。之後每年增發 10%。支持 SherpaX 插槽拍賣成功的用戶,每投票 1 KSM,可獲得10 KSX 的獎勵!在 Statemint 平行鏈上線后,會第一時間在 Statemint 上發行 KSX 資產,並結合 PCX 快照數據與前期各活動數據,第一時間將 KSX 發放至用戶賬戶中。

在這裡了解更多《SherpaX 整裝待發,迎接 Kusama 插槽拍賣》

Darwinia Crab

Darwinia Crab Network(簡稱:Crab 網絡)是達爾文網絡的先行網,波卡生態第一條跨鏈 NFT 鏈,Crab 即將參與 Kusama 平行鏈插槽拍賣。

不同的是,考慮到前幾個插槽有一定不穩定性因素影響,Crab 計劃在第 4 輪開始進行插槽競拍,並計劃一次性拍到 8 個時段,也就是 48 周使用時間的插槽,以保證網絡的運行的穩定性不受影響。用戶每支持 1 KSM,可以在競拍結束后(無論該輪競拍是否成功)獲得參與眾貸期間每日 25 CRING(APY: 15%)的基礎獎勵。CRING 無鎖定期,眾貸結束時統一發放。

了解更多《波卡生態 | Darwinia Crab 發布 Kusama 卡槽競拍計劃!》

Altair

Altair 是 Centrifuge 在 Kusama 上的金絲雀網絡,並參與 Kusama 的平行鏈拍賣!使用 Altair,任何人都可以對自己的資產進行代幣化,並將其作為抵押品通過 Tinlake 獲得融資!

在創世之初,Altair 網絡將對 Centrifuge 鏈上的餘額進行快照,將 AIR 代幣以 1:1 的比例分配給 CFG 代幣持有者。Altair 的代幣供應量為 4.25 億。對於參與眾貸的人,支持 1 個 KSM 將得到 50+ 個 AIR 的獎勵。分配給每個 KSM 持有者的確切 AIR 數量將取決於平行鏈插槽的價格和眾籌的參與。25% 的獎勵將在一開始解鎖,而剩餘的數量將平行鏈插槽的時間內分配給眾貸參與者。

在這裡了解更多《波卡生態 | Centrifuge 公布 Kusama 平行鏈 Altair》

Bifrost

Bifrost Kusama 插槽競拍中,將首次啟動 vsKSM 的鑄造,參與 vsKSM 鑄造的 KSM 會用於 Bifrost Kusama 平行鏈插槽競拍,支持 Bifrost 獲得平行鏈的用戶,將獲得釋放流動性的vsKSM 與 BNC 插槽競拍獎勵。每支持 1 個 KSM,將至少獲得 10 個 BNC 的獎勵!

目前 vsKSM Mint Drop 頁面已經上線,在這裡了解更多《Bifrost Kusama 卡槽競拍預熱,vsKSM Mint Drop 來襲》

Khala

Khala 是 Phala 在 Kusama 網絡部署的預備主網。Khala Network 並不會發行獨立於 PHA 之外的新代幣,Khala Network 將會以 K-PHA 作為網絡通證,並且 K-PHA 與 ERC20-PHA 和主網 PHA 可以進行 1:1 兌換。

Khala Network 將從第 2 個插槽開始參與 Kusama 平行鏈插槽拍賣,將拍賣 8 個時間段的插槽,即租賃期為 6 周*8=48 周;對於每個支持 Khala 競拍的 KSM,Khala 將給出 100個 PHA 作為獎勵。即固定比例 PHA:KSM =  100 : 1 。PHA 獎勵池上限為 1500萬 PHA,即在 Khala 達到15萬個 KSM 的支持量后,將不再繼續給支持者獎勵!

在這裡了解更多《公告|Kusama 拍賣準備開啟,Khala 競拍策略更新》

Crust Shadow

Crust Shadow 是 Crust 在 Kusama 網絡上的平行網,並會參與 Kusama 的平行鏈插槽拍賣!

在 Crust Shadow 眾貸活動期間,無論最終是否競拍成功,參與貢獻者都將獲得CRU+CSM 的雙幣獎勵,競拍成功后,將立即釋放租賃期獎勵的 30%,後續每個租賃期釋放 10%,領取獎勵后,CRU 可以參與 Crust 驗證人/候選人節點質押擔保,獲得額外獎勵。

在這裡了解更多《【重磅】Crust升級Kusama平行鏈插槽競拍獎勵》

Moonriver

Moonriver 是 Moonbeam 的先行網,將在 Kusama 網絡上進行平行鏈插槽拍賣!

Moonriver 將拿出 30%,3,000,000 個 MOVR 代幣來參與 Kusama 的拍賣,其中 30% 的代幣將在發行的直接分配,70% 的代幣將在 48 周進行線性釋放!由於 Moonriver 的眾貸活動沒有設定固定的 KSM 上限,貢獻者的獎勵是根據個人在拍賣結束時,你支持的 KSM 數佔比總 KSM 金額的比例來分配!比如你支持了 100 個 KSM,Moonriver 總共得到 10000 個 KSM 的支持,那你將得到  3,000,000 代幣中的 1%,即 30,000 個 MOVR。

了解更多:https://medium.com/moonbeam-network/moonriver-crowdloan-what-you-need-to-know-7d918a0d7002

Zenlink SlotVault

Zenlink 是波卡生態的分佈式 DEX,像 Zenlink 這樣的插拔模塊和許多波卡生態 DApp 類或協議類等項目自身是不需要競拍插槽的,但是他們的產品又必須部署到平行鏈上,所以 Zenlink 推出 Zenlink SlotVault,通過一種更加合理的方式來參與波卡平行鏈插槽拍賣。

簡單理解,我們可以在 SlotVault 上可以根據收益情況,來自由選擇資金的配置去參與各平行鏈項目的眾貸(Crowdloan),從而獲得多重代幣收益,鼓勵更多用戶參與平行鏈項目眾貸,也提高平行鏈項目競拍插槽的成功率。

並且所有通過 Zenlink SlotVault 質押 KSM/DOT 投票支持上線平行鏈項目競拍插槽的用戶將會獲得部分 ZLK (Zenlink 原生代幣)作為額外激勵

了解更多《PLO 即挖礦:Zenlink SlotVault 即將上線!》

其他問題

1. 生態項目什麼時候上線?

對於競拍平行鏈的生態項目,需要在競拍到插槽並啟動平行鏈的時候,才能正式啟動他們的主網!

2. 我們需要提前做什麼準備嗎?

Kusama 網站會提前 7 天通知大家解鎖 KSM,所以在拍賣之前,可以提前了解拍賣的規則和流程,以及了解清楚你想要支持項目,以及他們拍賣的渠道都有哪些!

3. 競拍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我們的準備流程是:

  • 關注 Kusama 網站公布 KSM 的解鎖時間
  • 開始解鎖你的 KSM
  • 等待項目開啟眾貸活動(通常會在 polkadot.js.org 和其他項目方自己的渠道或交易所)
  • 選擇你要支持的拍賣項目就好了(具體操作,PolkaWorld 公眾號會第一時間發布視頻教程)

4. 參與 Kusama 插槽競拍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任何人或者任何聲稱自己是競拍平行鏈的項目方,如果他們要求你轉賬 KSM 給他們的某個地址,請注意,這可能是一個詐騙

所有參與插槽競拍的 KSM 都會鎖在 Polkadot 中繼鏈上,沒有人可以轉移這筆金額,這些 KSM 也不屬於競拍平行鏈的項目方!會在平行鏈租期結束后,全部返還給支持人的 Kusama 賬戶中!

5. 如何判斷一個項目是否參與平行鏈插槽拍賣?

所有參與 Kusama 插槽競拍的項目,都會第一時間在 polkadot.js.org 上發布他們的眾貸活動,如果你在 polkadot.js.org 沒有看到相應的項目,那注意這可能是一個詐騙!

對於如何選擇插槽項目,提供幾個 tip 僅供參考:

  • 選擇一開始就是波卡生態的項目《如何判斷某個波卡生態項目的合法性?》
  • 選擇參與過平行鏈測試網 Rococo 測試拍賣的項目
  • 了解清楚項目的競拍細則和獎勵方案,PolkaWorld 也會陸續發布公布細則的項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17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7 15:06
下一篇 2021-05-27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