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元宇宙”是一個共享的數字空間,它無縫整合了現實世界的各個方面——特別是像所有權、身份和金融價值。— Enjin

NFTs是今年加密貨幣領域最大的熱潮。似乎一夜之間,主流媒體、Instagram大V和主要企業都採用了這項技術。Metaverse是一個將社會元素與自由市場和所有權相結合的數字宇宙,是過去一個季度爆發的NFT市場的一部分。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雖然上面圖表中沒有包含Enjin的銷售量,但Enjin對Metaverse的定義更加廣泛,並迅速搶佔了圈外人的心智。元宇宙的分類只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不斷增加,並將催生像Enjin這樣的生態系統。

雖然備受關注,該技術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隨着區塊鏈技術進一步融入商業應用,NFTs最終將在各行各業全面應用。也許最可能集成NFT的行業是遊戲行業。

Enjin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新加坡,站在將區塊鏈技術與遊戲聯繫起來的最前線。Enjin為不同技術水平的用戶提供一套綜合產品,用於區塊鏈的開發、交易、貨幣化和營銷。到目前為止,Enjin平台上已經創建了21億個資產。每個資產都遵循新的ERC-1155代幣標準,並注入了ENJ代幣。最近,Enjin透露了兩個主要的擴展方案,將使NFT可以免費交易。本文將介紹ERC-1155代幣、ENJ代幣、Enjin的產品生態系統,以及其即將推出的擴展方案。

ERC-1155 新標準

ERC-20和ERC-721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以太坊代幣標準。ERC-20是同質化標準,ERC-721是非同質化的標準。儘管被採用了,但在擴展方面都有限制。Enjin首席技術官Witek Radomski認識到這些限制及實現Enjin願景所面臨的瓶頸,所以他開發了一個新的標準ERC-1155。Enjin開創的ERC-1155標準結合了傳統標準的優勢,並解決了其痛點:

  • 現有的代幣標準需要為每一種道具類型(即盾牌、皮膚、藥水、龍寶寶等)制定單獨的智能合約。今天,視頻遊戲在某些情況下有數十萬種道具。如果要求遊戲工作室為每個物品創建一個智能合約,這將非常昂貴且難以管理,且區塊鏈對此也難以承載。ERC-1155允許一個智能合約生產和管理無限數量的道具項目。因此,遊戲工作室創建、跟蹤和管理項目要容易得多,另外,他們可以節省高達90%的gas費。
  • 現有的代幣標準需要多個步驟來完成原子交換(在沒有中間方的情況下,用一種加密貨幣交換另一種加密貨幣)。在交易中每添加一個額外項目,整個處理過程就需要多增加一個步驟。而ERC-1155隻需2個步驟就可以實現任何代幣的互換。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Source: Enjin

現有的代幣標準,批量傳輸功能有限。而ERC-1155允許用戶在1次交易中向多個接受者發送任意數量的物品項目。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Source: Enjin

  • 同質化的(如彈藥、木材、銀)和非同質化的(如稀有皮膚、寵物小貓、傳奇汽車)代幣的兼容性有限。在視頻遊戲里,這兩種類型都是需要的。ERC-1155允許同質化和非同質化的物品一起創建、分批和轉移,從而極大地提高了兼容性和靈活性。
  • ERC-1155引入了執行確定性智能合約功能‌的能力。當收到代幣時,智能合約會被執行,並觸發後續的一系列事件。

ENJ的平衡機制:鑄造和熔化

ENJ是供應量固定的效用型代幣。在Enjin平台上創建每個項目,都需要在“鑄造‌(minting)”的過程注入ENJ。針對不同的使用情況,開發者有大量的選擇‌來定製鑄造過程,包括鎖定在每個資產中的ENJ數量、轉讓費和 "熔化 "值。熔化‌不同於燃燒,熔化是鑄造的反向過程,即虛擬資產被還原成ENJ代幣。在Enjin上鑄造和熔化資產的過程為開發者和用戶提供了一系列的好處:

  • 價值證明:用戶可以在任意時候將他們的資產熔化為ENJ。因此,他們始終可以得到等量的ENJ代幣,並以ENJ的當時的價值出售。
  • 保證稀缺性:ENJ有供應量固定,因此,任何用ENJ創建的NFT都是相對稀缺的。
  • 實用性:ENJ注入的NFT(ERC1155代幣)可以在以太坊的其他遊戲和應用中使用。例如,微軟Azure Heroes用Badger的NFT獎勵Azure開發者社區,這些NFT可以轉移到Enjin錢包或用於支持遊戲。

到目前為止,Enjin生態系統在33個遊戲中擁有超過4000萬中資產,鎖定ENJ代幣價值1600萬美元。Enjin的前三名NFTs鎖定了數百萬的ENJ,其中Diamond Hands (參考GameStop)的資產鑄造花費了300萬Enjin代幣(目前價值為520萬美元)。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然而,不包括前三名的資產,其他被鎖定的優質資產大多是用10,000-50,000個ENJ代幣(16,000-80,000美元)鑄造的。遊戲資產最終可能遵循冪律分佈,即前幾名資產的價值高於其他絕大多數資產。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前三名遊戲佔Enjin生態系統中鎖定的ENJ的66%。隨着Enjin網絡的不斷發展,ENJ代幣將被用來鑄造更多的數字資產,鎖定ENJ從而使其退出流通領域(直到被熔化)。推動ENJ升值,最大催化劑是Enjin開發遊戲大片的能力。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產品的生態系統

Enjin為開發者提供了在區塊鏈上構建端到端的集成產品生態系統。Enjin技術棧目前包含4種產品:

  • Enjin平台:遊戲開發者將區塊鏈整合到其遊戲中的工具包。該平台通過3個SDK(Unity, Godot和Java)簡化了區塊鏈代碼。開發者使用他們選擇的SDK來構建以太坊。Enjin團隊使用Java SDK開發了Minecraft區塊鏈插件Enjin Craft,該插件允許玩家創建NFT並將其集成到Minecraft中。
  • Enjin錢包:支持多種代幣和代幣標準的移動應用加密貨幣錢包。用戶可以在錢包中存儲NFTs,使他們在遊戲中獲得的資產成為自己的資產。該錢包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都有,下載量超過180萬。該團隊將在2021年第二季度發布更新錢包2.0。
  • Enjin Beam :一個二維碼區塊鏈資產分配服務。創建者可以自定義掃描二維碼時收到的獎勵的數量、類型和歸屬期。二維碼可以作為一個用戶友好的、可廣泛使用的NFT上線平台。
  • Enjin Market Place :數字交易中心,用戶可以在Enjin平台上購買和出售數字資產。每種資產都包含詳細的信息,如稀缺性、交易歷史、當前價值、總供應量、持有人數量等。所有成功的交易將收取2.5%的費用。

今天,在Enjin平台上已經建立了307個項目。關於區塊鏈遊戲的優越性,討論得最多的是遊戲間的可組合性和互操作性。Enjin上的視頻遊戲可以共享資產、角色和任務。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個Multiverse合作遊戲項目,多個遊戲開發人員同意在Enjin的基礎上,使用共享的、去中心化的數據庫來獲取支持跨遊戲功能的遊戲內資產。Age of Rust、9Lives Arena和War of Crypta是基於Enjin的一些大型遊戲(包括現有的30款Multiverse)。多遊戲互操作性的可能性仍在探索之中,但跨品牌的潛力將激勵遊戲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進行互動。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Source: Enjin

Enjin的擴展解決方案

以太坊面臨嚴重的網絡擁堵和gas費高昂的問題,賭遊戲應用有着不良的影響,因為許多遊戲依賴於頻繁的低價交易。幾乎所有的區塊鏈遊戲開發商,包括ImmutableX、WAX和Axie Infinity都在開發自己的Layer2區塊鏈。同樣,為了消除這些障礙,Enjin最近推出了他們的MVP解決方案JumpNet。JumpNet是使用PoA(權益證明)共識機制與以太坊建立的單向高速橋,可實現即時無gas鏈上交易。JumpNet還與Enjin的產品套件完全集成,因此使用Enjin的開發者現在可以在JumpNet上即時免費地鑄造、交易和分發他們的NFTs。

儘管JumpNet有所改進,但NFTs仍將繼續受到問題的困擾。為了擴大規模,NFTs需要變得完全可互操作且不依賴於鏈。Efinity是Enjin的長期NFT擴展解決方案。Efinity將是一個完全可互操作的Polkadot Parachain,專門為NFT和遊戲應用服務。Efinity將有自己的原生代幣EFI,可通過抵押ENJ獲得(注入ENJ的NFT將自動被抵押)。

獨家丨小小Enjin將自成元宇宙生態?一文了解Enjin發展潛力

Source: Enjin

完全可互操作的NFT區塊鏈有可能通過引入當今以太坊無法實現的新流動性和用例,徹底改變NFT市場。

加密神劍

事實證明,Enjin是基於區塊鏈的遊戲的領先開發者,並為遊戲開發者創建了最強大的平台之一。這種策略有助於確保Enjin能夠吸引遊戲工作室在其平台上建立,從而利用無需許可的區塊鏈網絡的力量。然而,Enjin在為NFTs設計可擴展的區塊鏈方面,面臨著與Axie、ImmutableX、Flow和其他對手的激烈競爭。Enjin有成為加密遊戲領域巨頭的潛力,但它仍需繼續吸引新的遊戲開發者,迅速建立其擴展解決方案,並繼續開發其產品套件。

本文來自Messari‌,作者Nick Garcia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0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5 07:46
下一篇 2021-05-25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