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Dfinity團隊在2016年成立,從2017年2月開始對外進行融資直至2018月8月經過三次融資、一次空投活動,其中三參與機構一共有Polychain、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CoinFund、Multicoin Capital、SV Angel、Aspect Ventures、Electric Aapital、ZeroEX、Scalar Capital、A16Z機構參與投資,並且Dfinity通證ICP是A16Z機構投資的第一個代幣,Polychain在戰略輪次和Dfinity基金會合作創建了Dfinity生態系統風險基金,該信標基金目標是資助Dfinity生態的新項目而成立的。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眾所周知Dfinity是第一個可以運行任何規模的泛行業平台,並且根據網絡需求可以通過組成新的子網來保持網絡的高性能運作(這個擴容是沒有瓶頸的),Dfinity不僅以Web速度運行、服務於Web、拓展並將計算成本降低一百萬倍或為更多的智能合約提供了無限的環境,本篇文章帶各位小夥伴探討Dfinity的潛在價值所在。

Dfinity與Web2.0堆棧對比

Dfinity減少了Postgres數據庫、單獨的服務器、不需要AWS配置和備份基礎設施這些中間件開發,開發人員在開發Dapp的時候只需要專心構建Dapp業務邏輯以及能夠編譯成WebAssembly語言的代碼即可。

在傳統的Web2.0堆棧中,他們在更新他們平台的代碼庫或者服務條款時,這時候會直接導致開發人員開發的APP宕機,而在Dfinity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Dfinity的容器是在多個節點機器上託管運行的,並且Dfinity通過使開發人員能夠創建和集成具有不可撤銷API的服務來消除平颱風險(當網絡服務升級時對開發人員和使用網絡服務的用戶是無感的)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Dfinity支持Web2.0堆棧上不可能實現的去中心化服務,在網絡服務使用成本上來看,Dfinity提供全棧網絡服務並且使用網絡服務的成本比Web2.0堆棧便宜,Dfinity存儲1GB數據一年要花費價值5美元的Cycles,雖然約等於AWS RDS存儲成本的3.62倍但是,在默認情況下Dfinity的存儲數據至少是複製了7倍來保證篡改,而Web2雲服務存儲只有存儲一次。

在不考慮數據複製成本的情況下,Dfinity網絡服務數據更新/數據讀取的成本和Web2堆棧成本相當,雖然AWS加載數據是免費的,但是在AWS上讀取數據的成本高出Dfinity 讀取成本的256倍,在最簡單的情況下,只需要更新一次數據,然後進行多次的讀取,Dfinity在組合讀取的成本實際上比AWS便宜,在需要更新一次數據和需要讀取300次數據的情況下:AWS的成本是21美元,Dfinity的成本為9.54199美元。(Dfinity加載更新一次數據成本為9.56美元,AWS加載更新數據是免費的,Dfinity讀取一次數據成本是0.0002733,AWS每次讀取成本0.07美元)。

注意:上方是所寫的成本7月26號之前的存儲以及計算成本, 在7月26當日Dfinity存儲以及計算成本降低,具體數據查看下方圖片。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Dfinity主網存儲計算成本數據查看:

https://sdk.dfinity.org/docs/developers-guide/computation-and-storage-costs.html

Dfinity將數據從一個後端服務傳輸都另外一個後端服務的成本比AWS成本更高是因為傳輸的數據將會默認複製7倍,但是在Dfinity上后開發出的代碼支持的API服務可以做一些Web2.0服務無法完成的事情,可以開發出不可篡改的第三方智能合約(容器),並且這些容器帶來的獨特好處將會遠遠大於所付出的成本。

Dfinity與Web2.0堆棧進行比較總結:目前Dfinity開發的部分成本比Web2.0堆棧高,在總成本比AWS要便宜一些,並且Dfinity上開發的去中心化服務是Web2.0堆棧無法創造的。在未來Dfinity會根據時間的推移下降部分構建Dapp所花費的成本。

以目前而言,一些獨特的去中心化服務、去中心化端對端服務、代幣化社交Dapp、無限擴容等優勢只能在Dfinity上實現以及Dfinity獨特開發方式提供給用戶的是更便捷的開發服務。

Dfinity與Wen3.0堆棧進行比較

在現有的智能合約平台中,以太坊目前擁有最強大的Web3.0開發者社區和Dapp生態系統,尤其是在DeFi板塊,但是在DeFi之外,Dfinity提供了獨特的技術優勢:Web速度、更低可預測的計算成本、完全獨立的大型技術堆棧來支持其它以太坊無法支持的獨特Dapp。以太坊的Dapp前端目前大多數也是運行在AWS上、谷歌雲、或者其他雲服務上,並沒有做到完全去中心化,而Dfinity可以給Dapp提供端對端服務,以及對以太坊和其他公鏈Dapp提供完整的前端託管服務做到完全去中心化,現在已經有一個帶有以太坊智能合約協議的uniswap的前端託管在Dfinity主網上。Dfinity做出了傳統公鏈的最大創新—端對端Dapp,這也是Dfinity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Dfinity的潛在價值和市場機會

除了DeFi板塊之外最大的Dapp市場機會包括社交媒體、新聞和其他點對點服務(聊天)、多人遊戲、身份管理、數據所有權、多種協調服務(供應鏈管理、健康信息交流等)以及其他許多網絡服務,在社交Dapp板塊中Dfinity已經佔有絕對優勢,目前使用這些社交媒體服務的用戶數量已經突破25w,在未來還將會迎來更多用戶。Dfinity社交Dapp都有條不紊的在發展中:DSCVR、OpenChat、Distrikt以及未來拓展的社交媒體服務,這些代幣化社交Dapp目前只有在Dfinity上構建。

使用AWS網絡服務前10位最大用戶都是由社交、新聞和點對點服務平台組成,而且下方列出的服務費用只是佔取了網絡使用服務費用的一部分,例如一些像Facebook運行的大部分服務器和網絡操作都是使用自己的私有雲進行的,雲服務的頂級用戶不代表所有使用雲服務的使用情況,下方是AWS前10用戶每月支付的網絡服務費數據:

  • Netflix:1900萬美元
  • Twitch:1500萬美元
  • Linkedin:1300萬美元
  • Facebook:1100萬美元
  • Turner Broadcasting:1000萬美元
  • BBC:900萬美元
  • Baidu:900萬美元
  • ESPN:800萬美元
  • Adobe:800萬美元
  • Twitter:700萬美元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目前全球雲計算市場約為4500億美元,每年複合增長率為18%,這中間代表的市場有存儲、計算、網絡和系統軟件支出服務費,而Dfinity這個作為Web3.0全棧平台中的潛力將推動Dfinity吃上這一塊市場蛋糕。Dfinity的開發與傳統Web2.0堆棧開發對比優勢:有着相對簡單的開發服務(不需要考慮中間件開發只需要專心開發代碼邏輯即可)的開發方式以及更多獨特Web3.0的開發特性,這擴大了傳統Web2.0堆棧開發瓶頸。

Dfinity的潛在價值—替代AWS Web2.0堆棧

雲計算市場數據研報: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21/01/22/2162789/0/en/Global-Cloud-Computing-Market-Size-Share-Will-Reach-USD-1025-9-Billion-by-2026-Facts-Factors.html

Dfinity的潛在價值是無限的,Dfinity對於現在的Web2.0堆棧以及Web3.0堆棧平台有着相對的優勢和互補性,目前Dfinity主網的驗證程序子網以及公共程序子網已經統一,這打開了開發大門打開了,託管在主網的Canister已經突破了2k、活動的開發人員突破500、使用網絡服務用戶突破25w,Dfinity生態系統各個板塊都在有序的發展,並且一些板塊已經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生態出現雨後春筍湧現的時刻在不久的將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98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21:41
下一篇 2021-07-30 2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