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崩潰還是大回調?引起加密貨幣動蕩的主要因素在美聯儲

大崩潰還是大回調?引起加密貨幣動蕩的主要因素在美聯儲

今天的加密貨幣市場迎來史詩級大崩潰,雖然24小時跌幅不是歷史最高,但考慮到最近一周以來持續下跌,還是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市場恐慌。

可以說剛才整個加密貨幣市場都迎來了瀑布。

但關於此次市場震蕩的原因眾說紛紜,更難以得出一個清晰的結論——到底是大崩潰還是大回調?

國內社群的投資者普遍認為,此次大跌是因為監管機構指示銀行和金融支付公司不向客戶提供任何涉及加密貨幣的服務(包括貨幣兌換,註冊,交易,清算和結算),所以像是2017年的“九四”重演。

但這隻能解釋昨晚至今晨的下跌,卻不能有效解釋今晚的跳水。更何況加密貨幣在今天的共識遠比四年前更牢固。

至於馬斯克做空比特幣,這更是前幾天引起行情波動的因素,而非今天的答案。何況DOGE的表現更慘烈……

所以我們有必要回顧這一輪的加密貨幣牛市從何而來?

我們不能忽視這輪牛市的背景是前所未有的大流行,然後迎來了前多未有的大放水——貨幣在加速貶值中,作為高風險的加密貨幣自然就成了絕佳的對沖資產。

所以我們關於這輪牛市的所有預期都是建立在大放水會持續的大前提下,但現在這個大前提發生了轉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在每次公開場合都堅持認為,當前的通貨膨脹是一種暫時現象。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更是直接表示,“我預計通貨膨脹率將在2022年和2023年恢復到(或可能略高於)我們2%的長期目標。”

並且他還保證,如果通脹率或通脹預期繼續上升,美聯儲將被迫採取行動。

“如果我們看到有證據表明通貨膨脹預期有持續上升的趨勢,我們會毫不猶豫地使用我們的工具來彌補這一點。”

所以最近幾天,不僅加密貨幣,放眼全球金融市場的情緒都不再高漲。因為投資者們擔心美聯儲可能會縮減刺激流動性的刺激措施來控制通貨膨脹。

與之相反的是美國國債收益率卻在上升,這意味着資金將從高風險的投資市場流出。

所以今晚美股開盤后,標普500指數的所有11個主要板塊均大幅低開。

而過去一年來一路大漲的加密貨幣市場也不例外,並且修正幅度遠遠大於股市。

所以關於加密貨幣市場,是大崩潰還是大回調,我們不能把加密貨幣看做是獨立的行情,而是應該放到全球風險資產中去審視。

目前來看,決定加密貨幣繼續上漲或下跌的,還需要進一步持續關注FOMC會議紀要的公布及市場解讀。

那麼你是如何判斷全球風險資產的上漲和下跌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76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16:13
下一篇 2021-05-20 16:30

相关推荐